我励志做个有趣的人,你呢?

好久不写文了,一是我完美主义,没冲动就不写,二是考试在即的确时间紧。不过昨晚我爸又一次激发了我的兴致。

每次和叔叔们约饭回来,看着各家儿子闺女结婚论嫁,我爸总是会对我旁敲侧击一番。

“闺女,最近谈对象没?”

“没啊。”

“真的?”

“这能有假?您就别操心了,合适我会跟你说的,你以为我还是早恋的年纪呢……”

“你说你是不是要求太高?”

“我?长得丑还读书少要求还能高(我爸白了我一眼)?都是你太有趣所以我看谁都没趣,这可全怪你啊!赶紧洗洗睡吧,面壁思过去,十点了,我睡啦。”

就这样,我草草的结束了对话,要不然真得跟我说到凌晨两点,第二天我就跟鬼似的!

很多人和我爸一样,总在疑惑自己的孩子怎么就是没对象没人疼,立起来就差裱个框的标准怎么就不能改了呢?

其实吧,没什么标准,我们潜意识里设置了一道坎:“有趣”。

-01-

我姥姥和我姨背着我妈和我爸经常约聊天,其实就是我姨休年假的时候趁我姥爷遛狗我们仨在家各种八卦。

一次,我姨深情地问我:你说我姐怎么就看上你爸了呢?

姥姥“啪”拍我姨一下,“怎么说话呢?”

“别装了,姥姥你也这么想的吧,因为我就是这么想的,还问我妈了。”

姥姥有深意的一笑,我姨铆足了劲儿打算听故事。我爸怎么说呢,颜值和我妈没法比,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以至于当我妈发现我的确跟我爸长得一摸一样以后就绝望了。

可是,我妈的确很快就答应了我爸的各种耍心机追求,原因就是:我爸有趣,跟我爸在一块不无聊。他俩年轻那会儿一没事儿就出远门,从来不带我!

所以各种照片里都没有我,怪不得小学时一讲到祖国大好河山,老师就问“你们谁去过吗?”我都没发举手,明明相册里有照片就是没我,有时真有我我都不敢相信。

六年级的时候我爸出了个小车祸,很不幸的就家道中落了,但是我妈真的够坚强,一边是我爸郁郁不得志,一边是我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大小姐脾气,我妈瘦到110+(170cm的个子)。

俩人常吵架,而且都不会很风平浪静,这几年都五十岁人了就消停了许多。记得四十岁那会儿还手机、马桶盖、锅碗瓢盆就更别说了,样样都能摔,只要在手边。

遇到这种情况,我从来该干嘛干嘛,你看吧,一会儿就握手言和了。“你说你俩这样怎么不离婚呢?”我打算让他们早点意识到彼此根本就离不开,说完他俩就不说话了。

再生气的事儿,我爸也能编个谎蒙混过关,我妈心里都清楚也不会揭穿,我就是个树洞,他俩憋不住的都跟我说,让我去跟谁说!我也憋得慌!

-02-

王小波说:“一辈子很长,要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我们几个特别好的有个群,每天早晨和晚上都会瞎扯几句,今天中午我们的高材生问:“我有趣吗?”我们女生们都说挺有趣的啊,“那为什么我没对象?”

这一问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你也没找啊?记得你曾经的女朋友是个特别文静的女生,虽然我们在别人眼里也很文静(我可是被无数人说成蓝方妹子哈哈),不过实质上就是个XX,就说你俩长不了,被我们说中了吧。

青春期那会儿总听到女生们疑惑:是要找一个和自己性格相投的呢?还是一个互补的呢?

虽然我并没有什么发言权,不过你让我和你看着时间溜过去我是做不到。与其互相忍着去适应,我愿意找和我臭味相投的。在家备考的这半年,朋友们就特别奇怪我竟然自己过的很忙,忙到每天只能中午和她们语音。

日子总是重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而看上去的一样其实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一个人活着就是无时无刻不在与自我和非我做斗争。

2017年,我就是要做一个更有趣的girl。想写文就写文,想读研就考试,想工作就备考,想旅行就抽出时间出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有纠结自己万一不成功的时间你也许都能看完半本书了;有发呆自己怎么没对象的时间都可以撩妹先下手为强了;有担心出门飞机出事电梯吃人的时间我都背着包坐车去了!

杨绛老先生不是说我们的毛病就是书读得少还爱思考吗?连自己喜欢什么追求什么都没想清楚有什么好做长远打算的?

原来我也会想定个三年计划五年计划的,现在真不会了。事事都在变,适时调整及时行乐呗,先让自己活出个样子再说。


人与人的思想和观念的不同,来自TA对世界的解读与看法有差异。一个有趣的人,世界无论怎么不堪都可以让TA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所认为的有趣,不过是可以将自己的生活打点好,认真、负责,能让身边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变得开心,愿意也敢于为了热爱放弃一些东西。

我爸有趣,我妈知道;你没趣,你身边的人也知道。有趣不是要出口成章,一言不合就蹦段子,是一个人饱读诗书用心感受细碎的生活后不经意的在举手投足之间释放的精彩。

热爱生活,怀抱理想,早睡早起,读书写文;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拿得动哑铃穿的了长裙;约健身约跑步什么都能约,想去干就干呗,就像我中午睡醒写完笔记就拿起手机写下这篇文,四十分钟都不到,没什么是太过晚的,行动就好。

今天看到一句话,有点鸡汤不过很好,分享给你们:苦也是过,甘也是过,人生总是一步难,一步佳。

我不知道我备考的日子在别人眼里是不是苦,不过我真心不觉得苦。这半年,写文,调理身体,备考,读书,旅行,健身......我一样没落下。也许比别人出发的晚,但为什么要比较?自己满意最重要。

生活除了一地鸡毛,还有我爱的风景和美味的虾。你我皆有趣,才能在这浩瀚星河里相遇。

春困秋乏,最近总是很困!

写个文清醒一下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传销,我第一反应竟然是哀怨,我一个正在备考传播学的竟然反受其害。那是另一个套路,粗鲁并且原始,我惊讶于它的杀伤...
    兰德斯阅读 489评论 1 2
  • 听到好消息,总是快乐! 春来了,好事也舒展翅膀飞来了 我耸耸有些病痛的肩膀, 努着嘴对春说,来呀,落在我的肩上 于...
    观承宇阅读 203评论 0 0
  • 经常听人说,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但是风口在哪里,如何去找到这个风口,对于一个畏手畏脚的创业者来说也许是个永远的...
    日月明说阅读 393评论 0 0
  • 谣在前台远远地看过去,是他。 真逗,樱子他们都没看到我居然是没见过面的他叫的我。谣朝那一桌走去。 留的位子很奇怪,...
    溜月亮阅读 395评论 0 2
  • 开始了
    果兔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