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啊,要结婚了(三)完结篇

谣在前台远远地看过去,是他。

真逗,樱子他们都没看到我居然是没见过面的他叫的我。谣朝那一桌走去。

留的位子很奇怪,右边是峻,左边的男士也不认识,后来才知道是M公司的会计宏哥,谣心想,樱子你完了,怎么让我坐这!6个人的饭局还有3个不认识,谣到现在其实压根没看清峻长啥样,虽然现在就坐在旁边。

峻你咋不和你谣妹妹说话,不是你叫的谣吗?左边的宏哥开口了。

峻叫的我,不是樱子打电话叫的我吗?不过也说的通,毕竟单线联系了那么久,大家至少是好同事。不过谣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能见面也是没想过的缘分了。

但是,他们知道我们很熟了?不知道我俩关系有那么点不一般吧,看样子肯定不知道。谣本来像做贼一样心虚,后来这么一想就自然点了。

谣本来就吃完饭了,所以基本没动筷子,怕冷场,只是隔着左边的宏哥一直跟樱子还有以前同事说话,没敢往右看一眼。

谣想赶紧结束,因为一直说话显得欲盖弥彰,又不想结束,因为自己正身处一个难得一遇的历史场景,对,他们刚才说下午就走了,我们在一起的画面转瞬即逝。

或许能见一面是我们的缘分。或许匆匆一面也就是我们的缘分了。

一个多小时的饭,只和峻说了几句话。

你怎么用的左手啊?

旁边的哥说对啊,你不知道啊,左手使筷子的人聪明,是吧?谣笑了笑,对。峻没说话。

你辞职也有我的原因,我觉得我也挺不好意思。峻突然说了一句。

谣看了眼他,哪有,和你有啥关系,我自己的事。顺手拿起饮料喝了一口。

辞职以后,好好努力好好找工作啊,去哪肯定要比M好。

嗯,会努力的。没工作了必须努力啊。

吃完饭,谣跟他们去了以前公司,本来不想去的应该直接回家,但腿不由自主地跟他们走了。路不远,没坐车,走着去的,一路上,谣她们走在前边,表面都在和樱子寒暄,心里却别是一番滋味,见面就这么完了?

谣在一楼大厅那里逗留了会,樱子和峻去二楼办业务了。终于看峻下来了,假装不经意也晃荡到大门口那里。和峻说了几句什么她也不记得了,主要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看峻的样子好像也没什么想说的。是啊,尴尬,不知道开口说什么吧。可能在网上和在现实中真的不一样吧。谣就回家去了。发了个信息给樱子和峻,算是说一声,我回家去了啊。樱子说好,峻说好。


见了面原来也没有太大的感觉,也或许是因为这本来也不算一件多大的事。

怎么可能,因为他的“失踪”心慌了好几天,谣心里他们至少是好朋友,突然见面了怎么能没有波澜,只是说不出来到底是一种什么心情而已。

自己的生活里出现了他,或许就是不工作了心里空了没事干,自己也没男朋友,就找人聊天而已,他呢,他工作仍然那么忙,哪像我闲的没事干,而且人有女朋友,没意思,没可能。或许他再也不会发微信过来了。谣的心里这么说过无数遍了。

其实内心怎么可能不失落。失落以后,又是自己无数遍的劝自己。

但是谣觉得有些事情没说清楚。以后好好当朋友吧这样一句话,也算一个结尾啊,他们什么都没说。

终于,他发了微信,我到H市了。

谣犹豫要不要说话,自己挑起来说这些会不会让人觉得烦,自己胡思乱想放不下也显得很傻。谣不想让人觉得自己是个一个纠缠的人。虽然很想弄个明白,是不是女生天性就是想把感情的事也弄明白。谣想到大学室友被分手的时候她前男友也是都什么没说,自己和室友把他骂了一百遍。

坐在沙发上犹豫回不回的时候,峻发了条语音,谣欣喜地点开:回去路上,我那俩哥们都说那女生真白啊,都没见过那么白的人。

听完把谣逗笑了。至少这句话挺暖场。回复:多谢多谢,小女子就这一个优点了。

峻说,你不高兴啊,今天见了我了基本没和我说话。还有你今天咋那么凶?

谣说,我是怕冷场拼命和樱子说,其实是紧张的。?凶,我哪有。

我说你辞职也有我的原因,你说了句什么,和我没关系,是你的事。

天大的误会~可能我语气有点不对,我那是因为,觉得和你没关系啊,别让你有心理负担,这是我的决定~哪是因为你,你给我说了好多,我还要感谢你呢。

后来七七八八说了一会。

好像还能愉快的聊天,但这个想法仅闪过一下,谣内心里知道这样愉快轻松的谈话回不去了。后来,确实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聊天,峻的一句话或许才是给了结尾。

如果我们在同一个城市或许我会追你

然后,咱们以后不要聊了


对,这就是结局。

所以几个月后的现在,谣说恭喜是真心的。结局本来就该是这样。

曾经为那么一点点的喜欢挣扎过,甚至YY的远想过,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不停止,这对他女朋友,不,未婚妻,太不公平了。自己这样算不算成没道德了,虽然自己没有做什么啊,难道一不留神差点做了小三?感情的事情可能不好控制,但是他既然一开始发现不对就主动不联系了,就说明了态度,注定了结局。

他还是选择他女朋友,选择可能在年底前结婚。

闺蜜说,可能你心里会难受,但是看看他反应,这都是他的选择,他已经选择了,这说明不是真爱。说难听点,他要是真那么喜欢你,他就会跟他女朋友分手,但是他一开始就跟你保持距离了,这不很明显吗。宝贝,男生嘛,还会有更好的,啊。

闺蜜说的都是真话,看来还是旁观者清。

对啊,有个朋友曾经给我说,卖东西你要是最后没买它,那你就使劲想它的缺点,这样你心里就放下了。他怎么样呢?其实他不符合自己找男朋友的标准,长的也不高大帅气,M公司工作那么忙,异地,也没什么特别突出的优点。自己开始还嘲笑过他名字呢,峻埌,这名字怎么生僻硬气,对,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我们聊的来,但他不适合我。

我是一个新手,感情方面还很无知,要说这算爱情的话都不算的。

虽然很想问他为什么有女朋友打算结婚了还会动了情呢,但是他的反映就是回答,或许这就够了。男生好像总是不愿意说太多。

而且,退一万步说,他对自己的感情到了什么程度呢,统共就因为那几句话自己就被打动了?一切都在网上,除了身份是真实的,是遥远的同事,生活中的样子彼此可曾见过?聊天才认识了多小的一部分,互相的家人朋友圈子更是一无所知。

这样的一往情深是不是太简单了,太冲动了。

或许我们都是彼此生活中的一个插曲,或者更让彼此明白了,找个爱人没那么容易。

动情很简单,但是我们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我们的生命都在自己的轨道上行驶,不会轻易地偏离。每天醒来,好像有一种力量,世界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仍然感谢那一小段聊天的时光,至少你是个不错的人。今后可要好好过各自的人生。

或许那些没有被我们选择的,才证明了我们选择的正确性,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真心祝你新婚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同事,闲的没事聊聊天,怎么事情发展成这样了呢,就此不联系了吗?谣有点着急了,闲赋在家,一下子从忙碌的工作节奏中...
    溜月亮阅读 215评论 0 1
  • 已经很久没联系过了,谣在万年没更的朋友圈刚发了个状态:"刷下朋友圈,回到五天钱前(笑cry)"他的头像突然跳出来~...
    溜月亮阅读 555评论 0 1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246评论 2 3
  • 问秋 文:清语 清露未晞东篱旁,众香落尽菊花黄。 小蜂不解寒暑事,却向菊花问秋凉。 观菊图 文:云水禅心 秋菊不畏...
    快乐中坚持阅读 221评论 1 5
  • 前些日子,鹭湖小区里有好几位抗着摄影机和照相机的年轻人一直在拍摄忙碌着,一看便知是在为鹭湖做宣传推广的。 望着...
    冰心如你阅读 4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