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像薛之谦一样让我们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微信号:252300552


【你后悔了吗?】

昨天,你告诉我说:“薛之谦跟他前妻复合了。”

“啊,那我怎么办啊?”我调侃道。

“你只是喜欢他的歌,又不是人,装什么蒜!你不是已经有我了”

“是哦,已经有你了,那你将来得对我好点,像过去,现在一样。”

“......”

你沉默了一会问我:“你后悔了吗?”

“你说呢?哼!”

【就爱你一无所有】

十年前,高中开学第一天,班上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自我介绍。轮到坐在窗台边上的你时,阳光正好晒在你洁白的衬衫上,刹那间高高瘦瘦的你有股温暖的味道向我扑面而来,让我一阵恍惚。以至于我根本没有在意你的话语。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

后来我们慢慢相熟了,我对你有好感,你对我亦有好感,你一直向我表白,我都没同意。高考前一天你在操场拦住我,问我何时做你女朋友?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淡淡的对你微笑说:“你现在一起所有。”你说你要给我你的追求,还有你的自由。我仰着头想了想,点头答应。那一刻,你傻傻的发愣,好似根本不相信的样子,那时我觉得你真的好傻好可爱。

后来你问我:“那次怎么一表白你就答应了,害我准备好的台词都没说完?”我告诉你,就爱你一无所有时也能为我倾其所有的样子,其实还有那依旧温暖白衬衫。

【同学,你是否需要一张去往天堂的单程票?】

高考结束,我们都如愿的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只是还没有那么默契的我们选的不是同一个学校,一南一北,天各一方。大学开学前一晚我们依依不舍,相互诉说我们对未来的期待。第二天,我先送你上了去往南方的动车,我的出发时间比你晚2小时。在你出发时,我给你发了一条微信:我已经开始想你了。没有得到你的回复,有点委屈。

当天下午我踏进了我的大学,顺着迎新的指示牌,走过林荫道,边走边欣赏学校的风景,时不时的拒绝学长的搭讪。

突然,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同学,你是否需要一张去往天堂的单程票?”我眼睛死死的盯着你,想不明白让我委屈半天的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但心里却是高兴的。你告诉我收到我的微信就想立马回复“我也开始想你”,但在发送前一刻,就决定给我一个惊喜。于是,你在下一站就换车,比我早到我的学校来迎接我。虽然嘴上我埋怨你这样会耽误你的报到,心里却想对你说:“哥,我喜欢你的浪漫。”

【痴情的孩子】

大学生活不慢不紧,我们每天会互诉衷肠,偶尔我特别想你时,你就会突然出现我的面前。有一次舍友喝醉了才透露,谁谁谁被你发展成了密探,经常想你报告我的动向。每个节假日我们会相约去学校之间的城市旅游,但每年的暑假寒假,是我们最期待的时候,就这样四年的大学时光很快过去了。
毕业晚会,你突然出现在舞台,向我当众表白,你说:“很庆幸,高中就认识你;很庆幸,高考前一天就成了你的男友;很庆幸,大学里每一个重要的日子,我都陪你度过,谢谢你的爱和包容。期待在未来的日子能陪你经历春秋和风雨,不管你高兴还是悲伤,我都将在你身旁陪伴着你。接下来我把这首《孩子》献给亲爱的。
《孩子》
如果她是一个单纯的孩子,
就让她傻傻一辈子。
如果她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就让她慈悲一辈子。
不要教她太多的故事,
不要给她成人的苛责。
如果她是一个痴情的孩子,
就让她坚持一辈子。
如果她是一个快乐的孩子,
就让她快乐一辈子。
不要在他心中埋下次,
不要让她有太多的相思。

听到身边小伙伴们的起哄,虽然没有热泪盈眶,但我眼含微笑,心里也充满感动。

【朝朝暮暮】

毕业后,我们各自为了理想,你留在了南方的城市工作,事业单位。我留在了北方的城市工作,银行职员。我们约定谁先稳定,另一个就去对方的城市生活。但现实的生活却没有理想的圆满,紧张的工作渐渐压缩我们的爱情,然后就没了然后了,爱情无疾而终。

三年后,再次相遇,你是伴郎,我是伴娘。朋友的婚礼,恰似我们以前一起期待的方式进行。你得体的西装礼服,稍微修整的短发,坚毅的脸庞,一如毕业晚会上演唱的帅气,这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看得出这一晚你酒量见长,喝了好多,也替我挡了所有的酒,却始终没问候我一句。

婚礼结束,你已烂醉,我匆匆送你回酒店,匆匆的返回公司加班处理工作。

凌晨两点半,接到你的一条微信:曾经以为,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如今依旧,只是你还是一个人吗?

那一刻,我就决定辞职,随你去吧,随你去天涯海角,只要有你就行,永远不后悔。






悦然卿淑

结识有趣灵魂 品味多彩人生


微信ID:25230055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