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鹿鼎记》评分只有2.5,它到底差在哪?

《鹿鼎记》其实翻拍过很多,但被人认可的也没有几部,毕竟很多人都会觉得先入为主,会比较经典些,果然,张一山版的《鹿鼎记》,让人大开眼见,而且评分只有2.5分,这到底是导演的锅,到底是编剧的锅!

点开剧作,眼前一黑,一时之间分不清楚张一山演的是《鹿鼎记》还是《西游记》还是《动物世界》,演成这样是六耳猕猴都不合格吧?

最可怕之处在于,这部剧拿着高配版的阵容,拍出了比所有低配都更荒唐的效果。

虽然张一山的韦小宝不讨厌,但是演技和剧情跟闹着玩似的。

首先,这一版的《鹿鼎记》把韦小宝和茅十八的认识短短的缩减到了前三分钟,看完以后,让我不禁想起周杰伦的一句歌词:小朋友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


其次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为什么韦小宝认出了茅十八是江洋大盗不去告发他?为什么韦小宝的娘亲舍得将自己的儿子寄托给江洋大盗?这种种场景让人根本立不足脚跟。

只能默默地说一句:编剧,你简直毫无逻辑可言。

节奏快是好事,但这火箭般的速度真的跟不上。我像是16倍速的看完故事的前半部分,还未走出,就已经跳入了下个环节,进宫。

还有原著里是韦小宝杀了小桂子,海大富一开始没有立刻察觉小桂子换人了。韦小宝是扬州人,现在孤身在北京,身边还有海大富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是有如履薄冰,命悬一线那种悬疑紧张感的,前半段好看就好看在韦小宝怎么凭借自己的机智过人,各种化险为夷,在种种势力间左右逢源。

电视剧却是海公公一巴掌把小桂子打死的,还让韦小宝充当小桂子,这让人非常疑惑,他海公公就不怕韦小宝把他杀了,逃出宫?


而且对海公公的各项指令,也丝毫不觉得奇怪?这是智商下线了吗?这时候的韦小宝,就像一个提线木偶,任人摆布却惘然不觉。

因为这个韦小宝缺少最基本的事件剧情支撑,缺少基本的人物刻画,根本立不住,他只能通过苍白造作的肢体语言和表情,告诉观众,你看我有痞气,我真的是韦小宝。

也不得不佩服编剧的逻辑,连一个小学生都知道写东西是要逻辑的,而这位编剧却把有嚼头的点,删去,然后放上一些搞笑的肢体动作,场景安排,不知道的以为看了某部雷人剧。

当然,这种精心往闹剧演绎的烂剧,一开始的目标受众可能就是青少年,甚至小孩子,所以故意拍得跟动画片似的。

我猜编导是这么考虑的:《鹿鼎记》吗,不就是老婆多吗,主角演的越像猴越好,配角越傻越好,美女越多越好。动作要浮夸,场面要搞笑,你没看见《猫和老鼠》,《熊出没》有多受欢迎吗,就这么来,准行。

如果你要是管这叫喜剧?

剧作里拿什么当笑点呢?茅十八和众人在酒馆打架,屁股撞到桌子这种老套低俗桥段。

韦小宝和建宁公主一同出门、一个往左一个往右这种尴尬桥段。


至于喜欢打人但自己被打更开心的虐待和受虐倾向,确实有夸张和荒诞成分,但这是角色的核心特质;深宫的孤独、缺爱的变态,前一秒让人牙痒痒、后一秒又让人觉得心酸可怜。

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周瑜打黄盖,一个越大越挨

这些内容剧作里要么删除、要么挪后、要么拍得古怪,加了大量“原创”内容。

所谓原创,全是套路的买一送一赠送的廉价古偶情节。

虽说以前翻拍过很多《鹿鼎记》可你编剧至少借鉴一下,古话说得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但你什么都没取啊!

而且《鹿鼎记》是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麻烦你先去看看小说,在翻拍它不香吗?

果然名剧终将很难逃脱被翻拍的命运,而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哪怕过去多年,你依旧能记起那些发生的故事和鲜明的人物,经过历史选择出来的“最有价值的才是最经典的”,并且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是无法被超越的。可以致敬经典,但是不能亵渎经典,如果要翻拍,希望能够多多用心。

作者:王王同学

本文故事版权归小城故事馆所有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