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 | 威海鸡鸣岛旅行攻略

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看别人不曾看到的风景。

鸡鸣岛位于山东威海下辖的港西镇虎头角西北的海域中,2013年作为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第四站而被观众熟知。

海岛形状很象雄鸡。面积约0.31平方公里,海岛上有居民66户,近200人,主要从事渔业生产。自然景观绚丽多彩,是一处远离都市尘嚣的“世外桃源”。

最佳旅行季节:夏季

不可错过的亮点:

1.岛上观赏海岸晚霞;

2.海鸟共舞,岸边垂钓;

3.跟着渔船出去打渔;

4.来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

建议游玩时间:2天,最好能在岛上住一晚上,看看日出日落,体验一下海草房

话不多说,说一说我2014年清明的鸡鸣岛之旅。大家在去鸡鸣岛之前再重温一下《爸爸去哪儿》第七期和第八期的鸡鸣岛部分是最好不过的。

时间都过去两年多了,之前在贴吧发的帖子还是经常有人问起,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其实不用在乎那么多,想去玩了就去,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你出行的心。

首先谈一谈为什么选择了鸡鸣岛,我比较喜欢旅行,一直都是说走就走。原来打算清明在烟台找个船家跟着出海体验一次真真正正的渔民生活,无奈无法实现,于是在崆峒岛和鸡鸣岛之间选择一个,崆峒岛距离学校较近周末可以去,最后选择了鸡鸣岛,说走就走,收拾背包,借了帐篷、睡袋、防潮垫,自己又把平时的旅行装备都带上,计划三天两夜海岛求生。

4月5日

清明假期第一天,9:00从学校坐公交到烟台汽车东站,票价28历时1.5小时抵达威海汽车总站,从威海汽车总站到达鸡鸣岛需要坐从威海出发途经港西镇的城乡汽车,路费7.5元,大约1个小时到达港西镇,当地人叫做港(jiang)西镇。

到港西周家下车后你会看到指示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一趟纹石宝滩,免费的。

从这个指示牌到达通往鸡鸣岛的码头有6KM,步行的话需要2小时,当地有电动车,坐车前往10元左右,记得讲价。

5日的风不是一般的大,路上师傅就说可能没有船,最后走到码头的时候问了当地人果真没有船,大家一定记得提前查好天气。

无奈走回,几经周折在大西村找到一个住宿的地方,一天晚上30,条件十分简陋,啥也没有,就一张床。

4月6日

早早起床,因为要赶去码头。通往鸡鸣岛的船通常情况是在早上7:00-8:00有一班,下午2:00-3:00左右有一班,但如果上岛的人多就说不定了,我上岛的那天去旅游的就挺多,选择去鸡鸣岛的一部分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另一个就是带着孩子的亲子游,绝大多数是报团,因为少有人知道旅行路线。

上岛的船是白色的那艘,如果是当天往返的话总共30元,第二天回来的话就是一趟20元,分开收。10分钟不到就能到达鸡鸣岛,还一个就是如果你是提前联系岛上的渔家乐的话,他们有自己单独的渔船,可以负责接送,岛上也没有正规的渔家乐,都是农家自己做的,不过随着开发的加大很快就会被商业化了,建议能早去的就赶紧去。在码头旁边有所谓的渔家乐的电话,如果你错过了船可以联系一下。

岛上的人们过着淳朴的渔家生活,目前几乎没有什么商业气息,上面没有商店,岛上有一个医生,大队也就是村委会很简陋。一下船你就会被这里的简单所吸引,纯粹不事雕琢。下船走两步你会看到鸡鸣岛的石牌。

路过石牌继续走两步你会看到一棵绑满红丝带的灰枣树,据说有四五百年的样子了。

走过一段上坡路就能看到村子的全貌了,60来户人家尽收眼底,海草房,瓦房,蓝色的,红色的,很是漂亮。

在村子里走了一会找到了一家农户,其实到这里也不用联系渔家乐,都差不多。随便去一家都可以住宿吃饭什么的,你可以选择你感觉比较好的房子留下。费用的话都差不多,三餐加住一晚,跟着打渔,租用钓具总共算起来100-200元之间,带着帐篷露营的话就可以省掉30-50的住宿费。

哈哈,看看我的包,阿姨把葱放在上面的。最后我是选择了露营,就在这栋房子旁边,也就是《爸爸去哪儿》Angle和王导的草莓房,草莓房的旁边是石头和郭涛的茄子房。

啦啦~草莓房和我的小帐篷哦

行李放好,开启行程。岛其实很小,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徒步走一圈。

石头的茄子房

有鸟窝的地方好像是大队部,那边有一个铃,敲铃的时候应该是码头的船该开了,这是楼主猜测。

隐藏在岛上的CCTV驻岛站,2014年央视《见证》栏目也拍过鸡鸣岛,这在岛上简直是豪华别墅。

萌娃寻宝的防空洞,岛上防空洞很多的,这个比较大,可以一直通道对面的海,最好带着手电。

岛上的石头,围着岛上走一圈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很nice。

这应该是灯塔吧,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亲子游很多的~

天天和张亮的无敌海景房,300度无死角海景,后面是养的海参,现在还没长大哦~

Kimi和林志颖的豪宅~

阿姨在退潮后捡海产品

就是这个哦,煮熟了直接用针挑着吃

阿姨在做饭

阿姨家的房顶

蒸的馒头,比学校的好吃多了,还有造型,这应该是海鸥吧

午饭!~午饭,这真是太丰盛了~目测在普通的渔家乐80元很难拿下吧

吃完饭继续玩

防空洞

下到悬崖下

自拍下

Cindy和田亮的三号房

晒海米~

岛上种了许多蔬菜

岛上制高点,一个风力发电机已经坏掉了~岛上通电很晚的

岛上捕鱼用的小笼子

阳光真是极好的,晒晒脚丫子,哈哈

来个远一点的景

房前的一个花喜鹊窝,到了上面伸手就可以够到,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不知不觉就到了做晚饭的时候了,包饺子~~鲅鱼水饺

看个夕阳

哈饭,哈酒~~哈哈入乡随俗,威海人管吃饭叫哈饭~

收拾一下准备到我的小窝睡觉了~我不会告诉你大晚上的我被大风吹帐篷吓醒了,cry。露营还是可以的,看你的睡袋抵抗的温度,晚上比较冷,等夏天的时候应该还好。

4月7日

早上6点来钟起床,我靠,太阳已经升起来了,都说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看日出这个梦想太大了,日出居然那么早。

吃早饭,没拍照~稀饭、馒头、鸡蛋、海鲜。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该走喽~

坐船到了岸上,走20分钟左右走到大西村社区服务中心,超市里有发车时间,在这里可以直接坐车到威海。好像大家来的时候可以从威海汽车总站选择到王家的城乡班车,到这个地方下车,而不用到港西镇中心下车再坐电瓶车,具体行不行得通大家自己验证啦。

提醒一下大家,不管到那里旅行都要做一个有素质的行者,最起码要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

稍微总结一下吧,遗憾没跟着出海打渔,没钓鱼,没看到日出,不过这一次物超所值,来烟台都快三年了终于能体验一下真真正正的渔家生活,让自己融入到其中,去感受,去思考。可以静静的坐在那里完全不被外勿打扰~简单淳朴,宁静致远,夜不闭户…

就写这么多吧~下次去崆峒岛玩一次,希望能跟着出海打渔,我要粗海~粗海啊~

2014年4月9日。

游记首发平台【大师兄爱旅行】公众号,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