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自由行攻略

经历了为期五天的荣成自由行,对荣成旅行有了一些小体会,略加总结分享给朋友们,希望对准备来荣成旅游的亲们有所帮助。


关于出行和天气

由于荣成各著名景点相距较远,公交系统又不甚发达,景点打车也不方便,所以建议省内的朋友们自驾出行。

我们律所本次活动出游人数众多,选择了动车,到了宾馆,就感觉不方便了,附近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好在公共自行车还是挺多的,在空旷整洁的滨湖大道边骑车买早点且感受海风的吹拂倒也相当舒心自在。

樱花湖畔

到达目的地后租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前期的集体活动共有20人,酒店老板帮助联系了一辆中巴车,租用一天,价格仅有400元,司机小哥贴心又健谈,不断给我们指点迷津,哈。

后期我们两家人的自由行租了一辆轿车,价格比起打车并不算优惠,好处是更加方便。又因为有了这辆车,我们到市里改善了住宿条件,吃饭的选择也大多了。

至于天气,我只想告诉大家完全不必担心。荣成的雨水不多,即使下雨,也会很快雨过天晴。我们这次意外赶上了台风残余,大中小雨随机切换,却并未影响兴致,降雨送清凉,烟雨唤朦胧,另外一种美。

穿上雨衣打起伞
我是雨衣奥特曼
人间仙境
关于住宿

说起住宿,强烈推荐东楮岛海草房或者周边渔家乐,感受原始生态民居。尤其在清晨和日暮,欣赏柔和光线下的草屋,牵手漫步沙滩,该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东楮岛其实是一个村,也不在海里,就在海边。居民不多,非常干净。当然正宗的海草房一晚价格不低,据说那香海的海草房能到上千元。好在东楮岛还有砖瓦结构的渔家乐,100元一人,条件肯定不如酒店,好处是不用出岛。我们没有在岛上居住,没有相关信息。

整洁又安宁的老街

众多海草房宾舍

意外发现

东楮岛之外,海边高档社区里的日租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集体游的落脚点是自在澜湾里的佳林日租公寓,价格比较公道,可以做饭,重点是周边环境相当好。公寓旁边就是与大海相连的樱花湖,刚刚举办了国际环湖自行车大赛。可以想象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会有多么的迷人。公寓离海边也只有十分钟的距离,沙滩很干净,海岸也很平缓,还有很多的贝壳。

楼盘较新,房间简装
小区内的滑梯
细腻的沙滩
可以挖到小螃蟹哦

自在澜湾配套还在建设,吃饭暂时要跑一段路,步行20多分钟,可以去较为繁华的十里南街,有一家叫做碧海的饭店,老板很实在,菜品不错。我们20个人包了一个大包间,开了一个相当欢乐的晚餐Party。

早餐可以骑车去附近的小区里买,油条,豆腐脑,包子,小米粥,茶叶蛋。顺便说一句,这里东北人很多,随处都可见到老乡。

集体活动结束,我们把落脚点换成荣成市里的珀斯皇冠,含早餐,条件更好一些,吃饭更多选择。

珀斯皇冠
推荐景点之一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带孩子来到荣成,一定要去动物园。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村东北处,临海兀立,山势陡峭。相传,秦始皇东巡成山曾在此弯弓射过大雕,故名神雕山。总投资已超过1亿元,全区占地3800亩,辟有猛兽区、草食动物区、海洋动物区、非洲动物区、熊乐园、百鸟园、猛禽园、猩猩园、豹狼山、猴子山、金丝猴馆、熊猫馆等动物栖息地。是全国最大的、风格最独特的海岸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拥有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150多种,1500多头(只)。

如果带着孩子,建议早点出发,用一上午的时间参观动物园。因为园区很大,又只有一条单行通道,整个游玩下来,需要三到四个小时,上午孩子体力充沛,心情也比较好,游玩结束,正好吃午饭。

动物园门票140,建议做好规划后找旅行社购买多景区门票,我们买的动物园加成山头,两天期限,220一人。

著名的狮虎兽
萌萌哒的红毛猩猩
俊秀的长颈鹿
带走一条蛇和一只东北虎,话说去动物园不买东西简直是不可能;-)

更多的动物,小伙伴们自己去看吧!

推荐景点之二  成山头

成山头,又名“天尽头”,位于成山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景区和摩天岭景区相邻,有索道相连,买通票170元,120mm以下要买5元保险。

我们是从动物园出来又去的成山头,雨淋了一上午,又走了好几个小时,已经非常疲倦,尤其抱孩子的家长,体力严重透支。幸好我们还有大巴车,司机小哥开车送我们在摩天岭门口绕了一圈又开车进了景区(车辆可以开到景区里,中巴车40元)。

城墙


好运角
天尽头

因为下雨,我们仿佛置身仙境,如若不然,成山头的景色应当是格外惊艳的。

推荐景点之三  东楮岛

东楮岛的美,无须多言,不在那里住宿,单独去一次,也非常值得。从市区出发,大概四十分钟。

写生胜地


摄影师的最爱

除了海草房,桑沟湾海洋牧场可以带来出海捕鱼的乐趣。只是不是想象中的乘船撒网或海竿垂钓,而是登上一片养殖区域,从海里拽上来一个个网兜,挑选海蛎子等水产品,然后带回岸上用小锅煮了品尝。这个地方我不是很推荐,但与船老大的一番交流,让我心生敬佩。

船老大脸上写满沧桑
逗鱼
好沉啊
自己赶海更有趣


退潮了,浅浅的海水盒子也不怕了。
推荐景点之四  海驴岛

海驴岛在我的眼中是绝对的五颗星,就是不能上岛,也一定要乘船或者快艇环岛一周,最好早上或傍晚,海鸥成群飞翔,场面绝对震撼。

我们这次是正午到达,海鸥们大概在休息,没有看到太多,但能够近距离和逐船的几只海鸟接触,也是相当激动的。更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好天气,碧海蓝天,岛礁俊美,实在让人心旷神怡!

海鸥,你好!
海上明珠 海驴岛
这里是黑尾鸥的天堂
宝贝你太矮了
咱们喂海鸥吃鱼吧
推荐景点之五  天鹅湖

天鹅湖的开放时间是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其余时间天鹅不在家。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里,去寻找留守的天鹅,可是没有找到,据说这个时间应该是在德国,不知道那边的语言它们能不能听得懂,哈哈。

等它们再回来,长枪短炮必是少不了的,只是希望大家能够自觉保护它们的栖息地,不要给它们带来过多的打扰。


走到哪里都开心的孩子
这棵树不错

至于石岛法华寺,气温不高且不带孩子,可以去一次,不过去过的人评价不算高。我们开车到了门口,那天我异常疲惫,就没有登山,只在山下拍了一张照片。

看见那条鱼了吗

那香海国际浴场离鸡鸣岛很近。鸡鸣岛是爸爸去哪儿其中一期的拍摄场地。这两个地方据说不是太有意思,我们这次直接pass掉了。不知道像剧组那样住在当地人家里是不是会有些新奇的体验。

荣成旅游安排精致的话,两到三天即可,像我们这样玩了五天的,算是深度游了,要是再住一晚渔家乐,开海后真正乘船捕一次鱼,品尝一下亲自捕捞的海鲜,那就更完美了!

最后,奉献一张我们娘俩的合影吧,祝大家玩得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