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同人:仙宫祭07|飞

文/柳青陵

第七颗星,名字叫做贝尼特那协,是优雅的星。

孩子,今天是最后一个故事了,如果说一个人错手杀了最尊敬的人,内心会有多大的伤痛?妈妈的话如同一颗大石,投在我心中,激起巨大的波澜。

妈妈的语调异常缓慢,说起这最后一个故事。

调寄《洞仙歌》——
冰林雪海,粼粼清波淡,水绕风来玉花乱。望星空,一点别泪无痕。心伤恸,只余凄凉恨憾。
琴音飘素手,且把风流,俱随疏星尽吹散。试问情归处,情冷如斯,月也暗。空留婉转郦歌声,犹自待心香。却不道,年华遽然偷换。

悼——飞

可以的话,我想就这么欺骗自己一辈子。

我知道这不是爸爸你所希望的,可是,我不能原谅自己。

我竟然是杀死爸爸的人,这是终我一生也无法赎去的罪孽。

我记得小的时候,爸爸科鲁基总是喜欢要我练拳,我对于爸爸的严苛,总是不理解,因为我不喜欢练拳,只喜欢拿着竖琴给小动物弹奏美妙的乐曲。

四岁的时候,我弹出的曲子,已经优美动听到可以让小动物们沉醉不走,为此我很兴奋,思考着要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科鲁基爸爸,而这时候,爸爸来了,他一把抢过我手中的竖琴,狠狠摔在地上。我看着心爱的竖琴被爸爸摔得粉碎,积蓄的泪水一滴也不敢流出来。爸爸不喜欢我流泪,说这不是男子汉的行为。

“米伊美,你又不听我的话,不去练拳!你可是我科鲁基的儿子,做这些无用的事情是不可以的!”爸爸的神情严厉得可怕,高大的身躯向我压过来,我竟然反驳道:“我……我和爸爸不同,我是不适合挥拳的。”爸爸握紧拳头,眼睛里似乎有异样的光闪过:“不胡说什么?这还算是男子汉吗?我不允许你做训练以外的事情!”

这就是我的爸爸,被称为亚斯格特的头号勇者,深受人民尊崇。

我从小没有尝过一丁点父爱,永远被爸爸逼迫着去训练,生活在他的阴影之下。我的朋友,除了无尽的孤独,再也没有别的。

我常常偷看天空中飞翔的小鸟,羡慕它们能自由地飞翔,而我却只能在爸爸的监督下,重复着一个挥拳的动作。我想有一天,也能像小鸟一样飞离爸爸的视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我不知道这一天何时会来临。

在爸爸严厉的训练下,我终于能够灵活地挥拳,我知道,爸爸看到这样的情景,肯定会十分高兴。我兴致勃勃地跑进屋内,推开门高声叫着“爸爸”,我相信爸爸在知道我的进步之后,我们之间会像普通的父子一样,他摸着我的头,慈爱地说我真了不起。

屋子里没有人,我失望地准备离去,却看到桌上有一块镶着红宝石的项链坠子,我好奇地走过去,发现那个坠子可以打开,里面是三个人的合照。一个男人手搭在一个女人的肩膀上,女人的手里抱着一个婴儿。

这是什么人?我从未听爸爸提起认识他们。“那个婴儿就是你。”爸爸的声音响起,我讶异地转头看着爸爸,那个婴儿是我,那男人和女人又是谁?爸爸矗立在门口,像是一尊不可战胜的神:“另外两个人是你的亲生父母,他们,都是被我杀死的。”爸爸的话不带一点感情,他说得仿佛杀掉这两个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我惊讶到了极点,爸爸虽然严厉,但却正直,他会是杀害我父母的人?我手中的链坠再也握不住,摔落在地,爸爸不带感情的声音又响起,他说:“亚斯格特当时卷进了与邻国的战争,我远征时跟一个战士战斗,他一直逃,我追着他,直到在一栋木屋前,看到了他的妻子,他才停下护住妻子。我毫不留情杀了他和他的妻子,在战争,不允许有心软存在。”

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看着爸爸在闪电的映衬下显得狰狞的脸孔,我终于明白爸爸他跟本就不喜欢我,所以才对我如此严厉。我是他的累赘,只是他为了令自己良心好过些,而收养下来的负担。我指着爸爸,不,是科鲁基:“在我来说,你只是没血没泪的杀戮者,为了掩饰自己罪孽,而编造谎言的伪君子!如果那时,你在杀掉我爸爸妈妈的时候,也把我一起杀掉,会多么幸福!”我多年未曾掉落的眼泪止不住地落,我当时只以为那是为死去的爸爸妈妈而落,却不知道,失去亲人的痛苦,远不及科鲁基在我面前承认所作所为来得痛苦。我不要科鲁基爸爸是这样的人,也不要相信他是这样的人!

“在杀掉亲生父母的敌人面前流泪,哼,没有用的家伙!也难怪,你是被我的拳打得落花流水的人的孩子,有其父必有其子!”科鲁基背对着我,笑得整个身躯都在颤动,那笑声中的轻视意味,让我的心恨得无法自抑。

我收起眼泪,握紧拳头,只一拳就让科鲁基倒在了地上。我杀了科鲁基爸爸,心中的憎恨却越来越浓,我只有把不断燃烧的憎恨寄托在拳上,让练拳重复机械的动作发泄愤怒。

日子在枯燥的练拳中度过,我也成为了亚斯格特传说中的神斗士。当希路达小姐赐予我第七星的神斗衣时,我说不清楚心底的感觉。科鲁基曾经说过,他想让我成为神斗士,所以才让严格训练我。我是排斥着做神斗士的,因为这是科鲁基的愿望,而不是我的!可当希路达小姐宣布,将要和圣域的雅典娜展开决战时,我接过了希路达小姐手中的神斗衣。战争,意味着鲜血、死亡,还有终结。

我优雅地坐在废弃的断墙上弹琴,等待着圣斗士的到来。来得人是一个秀丽的少年,清澈的眼睛完全不似一个沾染无数人鲜血的战士。“我很清楚你的想法,看来你并不喜欢战斗。”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善良柔弱的心,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配走上战场,“我忠告你一句,你的善良只会令你自掘坟墓。”

少年终于有了一丝战士的气质:“很可惜,我身负拯救雅典娜和保护这个世界的任务在身,在达到这个目的前,绝不能死。如果你想阻止我,那就唯有一战。”他说得坚决,我还是依旧弹琴,淡淡说:“好啊,那就放马过来。”

少年引以为傲的武器——锁链,根本就伤害不了我。我的身上没有杀气,他的锁链根本就是没有用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没有杀气,即使我在战场上再残忍,也激不出一点杀气。我只能猜度,我身上的杀气,在杀死科鲁基的时候,已经用尽。

他不是一般的顽强,多次被我打倒,又再次爬起来,难道他所谓的守护雅典娜与世界和平,是重要到连生命也无法取代的事情?荒谬,这个世界哪有什么真正的和平!“为什么这样你还要战斗?你以为这个世界只得你这么做去保护她吗?”我禁不住想问明白少年,“你真的相信,没有争斗的和平世界真的会来临吗?”

少年沉默着,似乎在观察着我,我又继续问他:“你们在十二宫的战斗中,伤害了很多对手,自己也受到伤害,你们所得到的又是什么?只有新的战斗,不是这样吗?”我问出一直无法解答的疑问,这全都是因为科鲁基,才带给我这么多无法理解的事情。

我的问题显然问住了他,少年无力地跌坐在地,泪水竟滚落而出。我的眼睛也有些湿,以最温柔的语气说:“只有你在断气的时候,才能真正停止战斗。”我伸出手,准备结束少年的生命。而这时候,天边传来一股强烈的小宇宙,对着少年说:“瞬,那是没有答案的。我们只能相信未来,那的确很痛苦,可如果我们放弃的话,我们到底还剩下些什么?我们只能相信,战斗不会白费,放弃的话,一切也就完了。”

少年因为这段话,又重新站了起来,坚定地要打倒我。我思索着那人的话,不觉痴了,如果放弃,真的就什么也没有了吗?也许是吧,可惜,我早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我决心为眼前固执得几乎愚蠢的少年一曲送葬曲,我的琴弦缠住他的要害部位,开始演奏魔弦送葬曲。我又回想起少年之前对我说的话,他说我不是为希路达小姐而战,也不喜欢战斗,在我的心底有一股非常悲哀的小宇宙。他知道些什么!我摇去他的声音,一心为他弹奏死亡之曲。

但,凤凰座的一辉阻止了我最后一个琴音,我与少年的战斗变成了与他的战斗。这个叫一辉的人,的确有些与众不同,可是他依旧不是我的对手。在被数次打倒之后,一辉也开始说我感觉不到杀气,并且把原因归结为我跟本不想战斗。

我微笑着告诉他我杀掉爸爸的事实,他却嘲笑我,说我和以前的他很像,并用凤凰幻魔拳,让我看到了因年纪小,而无法看到的真相。

科鲁基爸爸并没有对护住妈妈的爸爸下手,转身要离去,可是我的爸爸却挡在了科鲁基爸爸的面前,并且向他出拳,科鲁基爸爸本能地挥出拳头,妈妈为了救爸爸,飞快地挡在了爸爸面前,结果,那拳头要了爸爸妈妈两个人的命。

这不是真的!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画面忽然一变,我看暴风雪中,科鲁基爸爸不顾所有的人阻止,在漆黑的夜里抱着生重病的我,赶去医院。

我愤恨地看着凤凰,是他,是他让我看到这一切,我要杀了他!锁链有了反应,那应该是我露出了杀气。凤凰不紧不慢地说:“你那么憎恨我吗?可是你自己最清楚,即使把我击倒,你的憎恨还是无法消除的。你憎恨的并不是我,也不是爸爸科鲁基,而是把心爱爸爸杀死的自己!”

是这样吗?真的是这样吗?我悲哀地感到,事实的确如凤凰所说。一直以来,我所憎恨的只有自己而已。

科鲁基爸爸关于神斗士的话,又再想起,他说,神斗士是在适当时候,由奥丁神亲自挑选,保卫亚斯格特的战士。这一刻,我做的是在保卫亚斯格特吗?

凤凰说他们是怀着希望而战斗的,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因此,他才能战胜我的魔弦送葬曲。我眼前浮现出科鲁基爸爸抱着我在暴风雪中前行的画面,爸爸,他也是怀着希望,在战斗的。

我忘掉了杀掉爸爸的悔恨,也舍弃了我的神斗衣,打算与凤凰来一场公平的对决。从没有想到,我会有一刻是忘记了一切而出拳,这一拳,倾尽了我所有的小宇宙。

我露出一个从未有过的、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微笑,低声说:“凤凰,若是你们的话,也许可以实现梦想……”

终于,我支持不住倒在地上,喃喃自语:“爸爸,米伊美要到你那去了。我无法以神斗士的身份继承你的遗志,可是凤凰和仙女座能……”

我的灵魂终于飞上了天空,像多年以前向往的小鸟,自由的翱翔。亚斯格特的天空不是湛蓝的颜色,可是,那颜色好美,能在这样的怀抱安睡,多好……

“米伊美他一直在逃避吧,他其实是想,如果能在战斗中死去,那就好了。”我想象着最后一刻,米伊美出拳时的心情,眼泪潸潸而下。

“你没有说错,孩子。”妈妈的眼眶也有些湿润,“米伊美最后是怀着希望死去的。”

我含泪而笑,有什么能比怀着希望再好?所以,米伊美一定是幸福的。

“妈妈,这七个故事,究竟哪个更悲伤?我觉得是德尔鲁的自我牺牲。”

“没有悲伤的,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的生命中,都有值得珍惜的温暖啊。捷克弗里德有赫利娜和希路达,哈根有弗莱雅,德尔鲁也有希路达,阿鲁贝利西有梦想,法利鲁有狼群,斯多和巴多相互有彼此,米伊美有科鲁基,你能说他们的生命是悲哀的?”

我哽住,是啊,谁能说他们是活在悲伤中的?

我擦干眼泪,钻进妈妈的怀中,笑着睡去。

目录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