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同人:仙宫祭02|犹记青梅

文/柳青陵

第二颗星,名字叫做美拉克,是赤诚的星。

开始讲故事前,妈妈依旧问了我一个问题。她问,有没有背诵过李白的《长干行》。我流利地背下去: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妈妈打断了我的背诵,用很哀伤的语调说起一个青梅竹马的故事。


调寄《双雁儿》——
雪飞漫漫自翩跹,碧玉洞,火流烟。燎尽冰原问朱颜,意融融,岁岁圆。
相思倏忽换残年,记往事,已嗟然。故人飘逝夜悄寒,露深深,恨水澜。

悼——犹记青梅

如果说一切可以重来,我仍然坚持原来的选择。

就算是,要与你背道,只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

给你。

也绝不后悔!


我想,命运是神奇的,注定我要在那个时候救了弗莱娅小姐,也遇到了希路达小姐。

那时候,我才五岁。因为出生在贵族家庭,我从小就接受严格的训练,骑马狩猎,弓箭射术是我最拿手的,即便年纪还很小,却已经是箭无虚发。

那天我跟着一群仆人去打猎,为了向他们炫耀我出色的骑术,我放开马缰,任由马自在奔跑,而我还是稳稳地坐在马背上。仆人们由衷赞叹我出色的技艺,毫无保留地称赞:“哈根少爷真了不起,一定会成为亚斯格特最出色的人。”我对这样的赞美总是满心欢喜,觉得是当之无愧。我认为,只要一挥手,亚斯格特就会成为我任意施展的地方。

我没有注意到,马已经越跑越快,甩下了身后的一群仆人。当我发现时,我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四周都是一样的雪松,压着厚厚的积雪,每一条路看起来都一样。从未有过的恐惧感包围着我,我这时才知道,亚斯格特远不如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我着急地想哭,却真的听到一阵细细的哭声从雪松林里传出来。顺着哭声寻去,我看到一个年岁和我一般大小的小姑娘坐在地上,一棵被雪压倒的雪松砸在她的腿上,殷红的血迹洒在雪地里,触目惊心。我忘记了迷路的恐惧,赶紧跑上前去,仔细地敲碎了她伤口上结的冰层,脱下厚厚的熊皮外衣,包扎好她受伤的腿。

“你别动,我马上找人来救你。”我叮咛着,迅速跳上马背,随意选了一个方向,就狂奔起来。还没有跑出树林,我就看见仆人们骑马迎面而来,立即就说:“快,跟我来,那边有个小女孩子受伤了。”仆人们随即就跟着我奔去。

在到了小女孩受伤的地方,我发现多出了一匹白马,还有一个气质高贵的少女正在治疗小女孩的伤口。她用手覆在伤口上,小女孩的伤口周围就升起一阵温润柔和的白色光芒,那光芒逐渐渗透到流血的伤口中,慢慢地,伤口就开始愈合。

好神奇的力量!我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少女治疗好小女孩的伤口,缓缓地向我走来,说:“谢谢你,因为你及时给弗莱娅处理伤口,才没有让她的腿被冻坏。”我难为情地笑笑,说:“没有什么的,我其实没有帮上什么忙。”

那叫弗莱娅的小女孩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走到我面前神气地说:“我姐姐是亚斯格特的女王希路达,你还不赶紧行礼。”我遽然而惊,原来站在我面前的,就是代表奥丁神统治亚斯格特的希路达小姐,难怪她有如此神奇的力量。

“哈根·班德尔参见希路达小姐。”我单膝下跪,行亚斯格特最大的觐见礼。弗莱娅在一旁咯咯地笑起来,希路达小姐轻轻呵斥她:“弗莱娅,不可以对救命恩人无礼!”弗莱娅捂着嘴,还是偷偷地笑,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笑起来。我只是觉得,能看着那样的笑容,和那样高贵的希路达小姐在一起,简直幸福极了。


我想,命运是残酷的,注定我要在那场暴风雪中失去一切,成为没有父母的孤儿。

那时候,我刚六岁。发生意外的那天晚上,我正好被弗莱娅小姐召进宫,因此才躲过了那场灾难。第二天一早,我回到家,就见到层层的积雪淹没了曾经充满欢笑的住所。所有的人,除了我以外,没有一个逃出来。

绝望瞬间爬满我的心,我不明白那样晶莹的雪为什么会是夺去我亲人的凶手,这一刻,我就决定,总有一天,我要用双手融化这些冰冷无情的雪,让亚斯格特的人不会再在风雪中丧生。

我搬到了王宫与弗莱娅小姐、希路达小姐住在一起,开始了我艰苦的训练。

弗莱娅小姐知道我的心愿,她告诉我,以前她发现有个山洞,里面全是灼热的岩浆,很适合我的训练。希路达小姐对于我的固执,总是微笑,从不阻止我,也不鼓励我。她只说:“哈根,你想做就去做吧。不过,你要记得,任何时候都不能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我很感谢弗莱娅小姐默默的支持,还有希路达小姐不动声色的关心,我发誓,一定要终身守护她们。她们已经,是我的整个世界。

弗莱娅小姐经常陪着我去山洞训练,看着她被岩浆闷出一脸的汗水,我常常升起幸福的感觉。弗莱娅小姐宁愿忍受这种酷热的折磨,也要在我的身边看着我成长,成为亚斯格特的勇士。

“哈根,你要成为亚斯格特第一的勇士,保护姐姐,我和亚斯格特!”弗莱娅小姐一直对我这么说。我也一直这么回答她:“我,哈根,愿意用生命起誓,要保护希路达小姐、弗莱娅小姐和亚斯格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而弗莱娅小姐一定会为我的话,露出最美丽的笑容。

我想,命运始终是公平的,我得到的,决不比失去的少。

有弗莱娅小姐在身旁,我还能祈求多得到些什么?


战争来临了。希路达小姐决心带领神斗士,开创一个新的亚斯格特。可是,弗莱娅小姐却跟着雅典娜的圣斗士跑了。她竟然要求雅典娜的圣斗士拯救希路达小姐!

我无法相信那个一直跟随着希路达小姐,一直与我亲密无间的弗莱娅小姐,会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情。所以,我一定要打败带走弗莱娅小姐的人,是他离间了希路达小姐和弗莱娅小姐。

我用我强力的拳头,一次又一次把冰河打倒,他却不肯认输地再次爬起来,对于他来说,要拯救在冰海中祈祷的雅典娜,而我就只有一个目的,打倒他,让弗莱娅小姐回到我的身边,回到希路达小姐身边。

冰河他告诉我,希路达小姐被魔戒控制住了,发动战争根本就不是她的本意。我冷冷的嘲讽冰河:“住口!希路达小姐怎么会被控制,我相信希路达小姐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了让亚斯格特的人民更加幸福。”冰河看我的眼神是那么悲天悯人,仿佛是在告诉我,我现在所守护的希路达小姐,根本不是从前我发誓要用生命保护的人。

“冰河,你生长在西伯利亚,相信你也知道在冰天雪地中生活的艰苦,希路达小姐不过是带领我们走一条充满阳光的大道。”我又回忆起多年前的往事,如果说,我生长的地方没有暴风雪,那么,我的亲人现在都还活着。所以,我坚信希路达小姐没有错。

“好吧,那么我们就来一对一好好较量吧。”冰河对着我打出冷冻的拳,“我一定要打败你,得到你的奥丁蓝宝石。”

我的嘴角扬起浅浅的笑容:“那你就跟我来吧。”我要把冰河带到我训练的熔岩山洞去,在那里送他最后一程。进入熔洞的冰河很不适应,他毕竟是在寒冷的西伯利亚长大的。

“怎么样啊,冰河?”我要让冰河知道我的强大,因为我是要保护希路达小姐和弗莱娅小姐的人,“野马吐焰拳!”熔洞的热气极大地提升了我拳的威力,只要击中冰河,他就不可能再站起来。冰河发出强烈的冻气阻挡我的发出的热焰,我嘲笑他的固执顽抗:“放弃吧,在这熔洞里你是不可能打败我的。”

热焰离冰河越来越近,很快就会全部攻击到他的身上。果然,我的热焰冲破冻气的阻隔,把冰河击倒在地。而冰河倒下去前发出的那一记威力惊人的反击,差点就让我丧命。如果不是有熔岩的热气帮我消减冻气,先倒下去的人肯定是我。

真是顽强的战士。我开始尊敬起冰河来。

我举起冰河,想要把他扔进熔岩中。这么坚强的人,应该与这沸腾不息的熔岩一起,在灼热中永远安息。

“住手,哈根!”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却感觉不到声音中崇拜温柔的气息。弗莱娅小姐来了,就在我的身后。我转身,看见弗莱娅小姐清澈无比的眼睛,盈盈的湖水的绿色,那是春天百花开放时,湖水的颜色。在亚斯格特,只有这么一双湖水般的眼睛。

“住手,哈根,求求你!”弗莱娅小姐在哀求我。我双手无力地垂下,冰河被重重地摔在地上。为了他,弗莱娅小姐竟然用那种语气来哀求我。“哈根,听我说,姐姐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温柔的姐姐了。一切都是她左手上那个戒指的魔力所造成的!求求你,为了拯救姐姐,请你帮助我!”弗莱娅小姐还在哀求着我,我却一个字也听不下去了,我怕被弗莱娅小姐的话动摇决心,我怕会背叛希路达小姐。我绝对不能这么做!

“可怜的弗莱娅小姐,你被眼前的男人给欺骗了,竟然不相信自己的亲姐姐!”我再次举起手,准备发出致命的一击。

可是,弗莱娅小姐挡在了冰河的面前,她竟然不惜性命也要保护冰河吗?!

“我是希路达小姐的神斗士,请让开,弗莱娅小姐!”

“我不走!”坚持明显写在弗莱娅小姐的眼睛里。我的心有欲裂的尖锐疼痛,为什么弗莱娅小姐就不明白,希路达小姐这么做,是为了亚斯格特的人民不再受严寒之苦。而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不,我不能这么想,我是希路达小姐忠诚的战士,誓死追随希路达小姐,就是我的使命。

“哈根,请你把拳头用在正义上吧!”弗莱娅小姐依然没有放弃劝说我的念头。

“不要再说了,既然你不肯回到希路达小姐身边,那么,弗莱娅小姐,为了希路达小姐牺牲吧。”我挥出了最强的拳。眼泪也随着我挥出的拳头,飞落而出,只是,在热气的蒸腾下,没有人可以看见我的眼泪。它们在瞬间就已经被蒸发。

冰河!冰河竟然闪到了弗莱娅小姐前面,帮弗莱娅小姐挡住了这要命的一拳!这一刻,我只想对这个我必须打倒的人,衷心的感谢,是他,救了弗莱娅小姐!

但,我们之间的战斗,还是必须继续。这真正是我们最后的一次出拳,不是冰河死,就是我死!

“野马吐焰拳!”

“曙光女神之宽恕!”

我们都打出了生平最强的拳。而我,彻底输了。

红色的灼热与冰蓝的冷冽相撞,发出极为耀目的光彩,我在冷入骨髓的寒气中,闭上了双眼。

了不起的人呵,难得他在中了我那么多拳之后,还能发出如此强大的拳。

我感到弗莱娅小姐用她的手抓住了我的,用一如从前的声音叫我的名字:

哈根!哈根!

不要哭,弗莱娅小姐,最后,我告诉你,我心底的秘密。

其实,在誓死追随希路达小姐的背后,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我想让出生在亚斯格特的弗莱娅小姐,亲自到温暖的大地上,看看和你眼睛一样的湖水,倒映着我们的影子。

如果还有来世,如果你还愿意,那时候,我再带你去!

我的神智逐渐模糊,最后,我依稀看到,我和弗莱娅小姐小的时候,骑着雪橇,在雪地上滑行。弗莱娅小姐用雪打在我的脸上,好冷,好冷……


“为什么相爱的人不可以得到幸福?”我抬起蕴满泪的眼睛,不解地追问着妈妈。

“没有为什么,记住,这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可是,弗莱娅和哈根不是太可怜了吗,他们从小就那么亲密……”我的话被泪水哽住了。

“世上的事,谁又能真正说清楚。天晚了,你应该睡觉了。”

“哈根要是早点对弗莱娅说出心底的秘密,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呢?”

“都一样吧。”

“不!”我固执起来,“肯定不一样的!弗莱娅会谅解哈根的心意,哈根也学会从弗莱娅的角度去思考,他们会很快乐的,跟小时候一样!”

“好吧,如你所说。你一定要睡了!”妈妈的语气有些严厉起来。我赶紧闭上双眼,躺在妈妈的怀里,安静地沉睡。沉入梦乡之际,我听见有清音梵唱,那是为哈根与弗莱娅奏响的乐章。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