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同人:仙宫祭03|No Reason

文/柳青陵

第三颗星,名字叫做法库达,是纯净的星。

同样的,在故事开始之前,妈妈问我,如果发现一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被迫做了坏事,应该怎么做?

我无法回答妈妈的问题,这太难了。

妈妈摸着我的头,叹息般地说:这个问题的确是太难了。还是讲故事吧。妈妈低沉的语调,让我的心顿时揪起来,立刻集中所有注意力听故事。


调寄《留春令》——
晓天霜冷,雪林初见,暖如春水。素手纤纤慰痴狂,道不尽,心中事。
骇浪惊涛云暗起,对烟波千里,难解幽思俱关情。月明处,离人泪。

悼——No Reason

不要问我理由,不要问原因,更不要问我为什么。

没有理由,没有原因。

我为她奉献生命,心甘情愿。


我知道,有的人生下来就是不一样的,有比普通人更高大的身躯。那个不一样的人,就是我。我七岁的时候,就已经比一般的大人还要高大,往村口一站,就像是铁塔一样矗立在那,令人望而生畏。

由于我高大的个子,所有年纪与我相当的孩子,都不肯和我一起玩。他们总是把我排除在外,围成一团,嬉戏打闹,滚起雪球互相扔掷。每当我想加入他们,总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德尔鲁,你自己去玩吧!你那么高大,跟我们打闹,一巴掌就可以把我们打晕,我们可不想受伤。”

这话说的是实话,我的力气真的很大,时常会弄坏村里的房屋,原因只是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刚好砸在乡亲们的房子上。村里的人都不喜欢我,虽然我撞坏了房子,都会帮他们修理好,但总还是麻烦,时间一久,大家都避开我。我家周围的邻居,也远远的迁开去,唯一肯跟我说话的人,是我的妈妈。

我时常哭着问我的妈妈,为什么我生来就和别人不一样,为什么就是我一个人?妈妈就会告诉我,因为我是不同与他们的,我是这个世上唯一仅有的德尔鲁。其实我并不懂妈妈这话的意思,德尔鲁这个名字,绝不可能特别到整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叫。可妈妈的话那么温柔,这让我相信,妈妈说的是真的,我是世上唯一仅有的德尔鲁。

每年开春的时候,村民们会带上猎枪,长矛等物品,趁不下雪的那几天上山,去打熊和豹子,用这些去跟商人交换,换回生活必须用品。我十岁之时,妈妈也叫我上山,跟村民们一块打猎。但村民一点也不喜欢与我一起,把我带进山后,就扔下我走了,只说天黑以前,在山脚集合,一起回村。

刚开始,我很害怕,但当我眼前出现一只兔子探头探脑时,我完全忘记了恐惧,全心追逐起那只兔子来。兔子灵巧地在树丛中钻来钻去,把我带到了一个从没有去过的森林。

这里的树木比别处茂密,林子里时常有簌簌的声响传出,应该是受惊的动物在林间逃窜。我高兴极了,看来我会有好的收获。我凭着异于常人的身材和力气,顺利地猎到了一头熊,还打到了许多山鸡和兔子,这让村民们都对我刮目相看。从此,他们上山打猎都带上我,每次收获也特别好。

我时常把打到的猎物,分给贫困的人,我想,世上唯一仅有的德尔鲁,应该有一颗温暖的心,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贫苦的人。

我的付出没有白费,慢慢地,大家习惯了我异于常人的身型,也开始喜欢上我。他们喜欢在打猎回来时,隔老远的地方叫我的名字:“德尔鲁,你回来啦,又打了些什么?”我微笑,也扯开嗓子回应:“很多啊,山鸡、兔子还有鹿!”我声音异常洪亮,常会震得雪松上的积雪掉落下来,大家见惯不怪,都会哈哈大笑,开玩笑地说:“你们看,德尔鲁的声音似乎又大了许多,这次掉下雪的树有五棵呢。”

终于有一天,我遇到了我心中的女神,世上唯一仅有的希路达小姐。这时候,我才完全体会到,妈妈话中唯一的含义。对于妈妈来说,我是世上唯一的德尔鲁,对于我来说,希路达小姐也是世上唯一的。之所以是唯一,是因为这个唯一在爱着他的人眼里,是特殊的存在。


那天,我依旧去了那片树林,想多打点猎物。可是,我的运气不是很好,在林子里转悠了两小时,还是什么也没有打到。正当我有些着急时,远处传来了一阵阵的呵斥声:“好小子,终于找到你这偷猎的,竟敢偷到希路达小姐的私人树林,不想活了!”

密如急雨的箭向我射来,我在树林里穿梭,躲避来箭,一不小心,一只箭射到了我的手臂上。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些箭根本不足为惧,但是手臂上的突如其来的一阵疼痛,让我从树枝上掉了下来,被那群侍卫团团围住。

“你这小子真是大胆,难道不知道这是希路达小姐的私人猎场吗?进来偷猎的,一律处死!”带头的侍卫用长矛指着我,神色阴冷,手中的矛就要刺下。我要反抗,我才不认识什么希路达小姐,我只知道这里猎物多,可以帮助很多人。我飞快地出拳,将围住我的人打翻在地,但四周又聚集了一群手持弓箭的侍卫,只要我再动,就立刻将箭射向我。

“住手!”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我抬头就看见,一个身穿月白长裙,散着长发的女子骑着白马飞快地跑向我。侍卫们一见她,都跪下去,齐声叫道:“希路达小姐!”

我干脆坐到地上,对希路达小姐说:“好吧,要怎么处置随便你!”希路达小姐微微一偏头,问我:“在这里打猎,把猎物分派给穷人的就是你吗?”我不知道她问这话的意思,又重复一遍:“我说了任凭你处置!”

可是,我料不到希路达小姐竟会给我道歉,她的神情是那样真诚:“很对不起,掌管这片土地的我,无法为亚斯格特的子民做任何事。”希路达小姐挥退侍卫,从白马上下来,走到我身边,抬起我的胳膊,用手轻轻抚摸。她的手中升起一股奇异的温暖,我流血的伤口被这温暖包围,慢慢愈合。我惊奇地看向希路达小姐,却刚好对上她清澈含笑的眼睛。

好温暖的气息,好高贵的气息!我知道,从这时候起,希路达小姐就成为了我的唯一。那个世上唯一仅有的希路达小姐。

从此,我拼尽全力,想成为能守护希路达小姐的战士,亚斯格特有神斗士的传说,而我想成为其中的一位。

那个时候,我不曾意识到神斗士的苏醒,会是那样让我痛苦。如果说,我成为神斗士的条件是要失去希路达小姐高贵温柔的灵魂,我宁愿选择平庸。

那天,希路达小姐召见了我,她穿着战衣,用象征着北极星的权仗指着我,不容质疑地说:“德尔鲁,我,北极星希路达,将第三星的法库达的神斗衣赐给你!”我激动万分,凭着努力,我终于成为了传说中的神斗士,可以真正地守卫希路达小姐。

但,很快我就发现,希路达小姐变了一个人,她不是我当初遇到的那个人。

弗莱雅小姐是希路达小姐的妹妹,在我看来,她应该是希路达小姐心中的那个唯一。可是,那次,当弗莱雅小姐恳求希路达小姐不要发动战争时,希路达小姐竟然要我带她出去,并且说:“随便你怎样,杀掉也好,埋掉也好!”这样我感到十分惊讶,当初那个温柔地看着我,对我感到抱歉的希路达小姐,去了哪里?

我不知道。

可是,无论我是疑问,还是深深为失去的那个温柔高贵的希路达小姐而痛苦,我都将为希路达小姐战斗。


战争终于还是开始了。

圣域的雅典娜到着保卫她的圣斗士来到亚斯格特,站到冰海中祈祷,阻止因希路达小姐而开始崩溃的冰山。她的圣斗士们,向着北极宫进发,听说是要拯救雅典娜。

我是第一个迎战的神斗士。

冰崖上,我用飞斧刮起一阵飓风,成功地阻止了圣斗士前进的脚步。我是为希路达小姐而生,为她而战斗的神斗士,在她赐予我神斗衣的时候,我就注定是她忠实的战士。希路达小姐的梦想是带领我们创造一个新的亚斯格特,那么,我就要守卫这个梦想,哪怕是进行残酷的战争。

少年们意志非常坚定。尽管我看穿了他们的作战计划,顺利地击倒了两个,但还剩下的一个,天马星座的少年,仍然坚持着不肯放弃。无论我的重拳击中他多少次,他还是能站起来。我佩服他的勇气,冷冷地提醒他:“无论你有多么顽强,都不可能战胜我,取决战斗胜负的是实力!”

天马星座不回答我,只是燃烧着小宇宙,仿佛是在告诉我,他会击倒我。

我的拳毫不留情地击向天马,将他打下冰崖。而他,竟然还是爬了起来,并且再次向我出拳。好温暖的小宇宙,温暖高贵到要我想流泪。刚才那个帮助天马的小宇宙,应该就是雅典娜的吧,我有些酸涩地想,曾经,希路达小姐也有同样的小宇宙。能在这样温暖的小宇宙下战斗,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事!

“希路达被魔戒控制,她被那股魔力操纵,才会发动战争!”天马的话又一次回响在我的耳边。我想,这恐怕是真的,那么温柔的希路达小姐,如果不是被外力所控制,是怎么也不会改变的。

我和天马又一次交手,他凭自己的力量封住了我的拳,又将它推回给我。我的膝盖被拳风击中,跪倒在地。这时候,天空开始飘雪,纯净的雪飘到我的脸上,我感到亚斯格特的雪,是如此美丽。

这是最后一次了,我要为希路达小姐战斗到最后。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吧,天马,让我看你究竟有多大的潜力。为了希路达小姐,我愿意献出生命祭奠。

天马的拳化作晶亮的一点星辰,穿透我的拳,也穿透了我的身体。我想,如果是天马你的话,应该可以帮我找回那个有温暖高贵小宇宙的希路达小姐。

而我,只能用生命来回报希路达小姐。

我的双眼润湿,我知道,在心底忍了许久的泪,终于还是在生命的尽头倾泻而出,这是,为了希路达小姐温柔灵魂的回归。

雪还在下,静静地覆盖在我的身躯上,我感觉不到雪的冰冷,这雪,是暖的。生长在亚斯格特的我,从没有感受过如此温暖的雪,那仿佛就是,为我治伤时,希路达小姐的温暖小宇宙。

还有什么遗憾?我贪婪地吸取雪的温暖,陷入永远的沉睡。

也许,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希路达小姐仍旧会用她温暖的小宇宙为我治疗伤口,这次,会是不变的温暖。


“德尔鲁是故意要用生命去试炼天马的,对不对?”我任由泪水在脸颊上泛滥,追问着妈妈,“他要找回曾经的希路达,于是才这么做的。妈妈,你说,我说的对吗?”

妈妈沉默不语,脸上恻然的神情让我觉得我说对了。

“可妈妈,德尔鲁为什么那么傻,他联同天马一起去到北极宫,不是为希路达恢复神智,加多一把力量?”

“他是守卫北极星的神斗士啊……”妈妈太息般的语气。

“所以不能背叛?”

“不,应该说是不愿意背叛,希路达是德尔鲁的唯一。”妈妈第一次清晰地告诉我她对于故事的感受,“孩子,你也是妈妈的唯一。但现在,你确实该睡觉了。”

我乖乖地偎依进妈妈的怀抱,在她温暖的怀中睡去。因为有温暖,我们都感到不孤单,德尔鲁,你听到了吗?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柳青陵 第二颗星,名字叫做美拉克,是赤诚的星。 开始讲故事前,妈妈依旧问了我一个问题。她问,有没有背诵过李白的...
    柳青陵阅读 873评论 5 5
  • 文/柳青陵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总会给我说故事。她给我说,外面的世界:晓雾迷蒙的清晨,有带着露水的花瓣;暮霭苍...
    柳青陵阅读 738评论 6 7
  • 今儿不算太热,天微阴沉,有些闷,略微有点暑气的样子,那赶紧来盘西瓜吧,不解暑解渴也好啊。 我是一个绘画小白,画得不...
    晚嘉一阅读 276评论 5 4
  • LM32 大家好,我爱我自己。转眼假期已经结束,该收拾好心情回到工作上,一如今天的天气,晴空万里,云淡风轻。整个假...
    sophia夏阅读 342评论 0 0
  • 今天来谈谈这两天NBA最火的一个主角:奥多姆。 奥多姆同学最近在一家名为爱情农场的娱乐场所云雨一番后被人发现,被发...
    篮球故事阅读 1,108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