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衣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是巧合(。ò ∀ ó。))

      12月25日,传说这一天是耶稣诞生的日子,所以被称为圣诞节。

---------------------------------

      上海的圣诞夜下起了久违的大雪,宽阔的水泥路面,青石砖铺就的人行道,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全部覆上了一层荧白。

      深夜22:27分,本该21:30下班的荆伶刚刚走出工作的火锅店,由于天气寒冷,外加圣诞节的原因,今天的火锅店生意格外的红火,虽然是早班,但荆伶还是被老板要求留下来帮忙,并且直到现在高峰期过去才被放出来。可能凌晨还会有一波高峰期,不过也只能靠晚班招呼了。

        出了火锅店后,荆伶急忙掏出手机,打开QQ置顶的那个联系人的对话框,那是一个叫陌屿的女孩,也是荆伶的网恋对象。

        他们是在一款RPG手游里认识的,两人同属一个帮派,经常一起打副本做任务。

        荆伶虽然工资不高,但一直经济独立,打游戏时经常大手大脚,父母也懒得管他,所以他也从来没有想过攒点钱,一直都是月光族。

        这款游戏不论是操作手感,风景画质,就连配音也都算是目前手游界里的顶级作品了,刚玩的时候荆伶就充了不少钱,也算是个小高手了,虽然和土豪大佬比起来不值一提,不过荆伶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他玩游戏基本上只加一些小型帮派,人少,氛围温馨,最主要的当然是有存在感。

        陌屿是后加进门派的,等级比服务器刚开时就入驻的玩家要低上一些,而且她使用的角色是奶妈,虽然是打本必备的职业,但想一个人打怪还是很困难的,所以碰到打不过的怪了就会在帮里问一声,有没有一起打本的,这款游戏有内置语音,陌屿是发的语音问的,女孩子本来就相对较少,再加上陌屿的声音温柔干净,男生们哪里还能忍得住,一个个的争相回应,说要带陌屿一起打之类的话。

      荆伶是个十足的声控,对声音好听的小姐姐几乎没有抵抗力,他没有在帮里回话,而是偷偷加上陌屿的好友在私聊里问道:“小姐姐你好啊,打本的话可以来我们队,刚好缺个奶妈呢。”

        陌屿一看荆伶的战斗力,好像比刚刚帮里说话的几个人都要高,想了一下就欣然同意了。一回生二回熟,再加上荆伶刻意献殷勤,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一周不到就互相加了QQ和微信。

      QQ上荆伶和陌屿聊的就更多了,不得不说,各式各样的表情包特别好用,不仅可以省去打字的时间,而且也更容易促进关系的发展,两人发展的快也和丰富的表情包有点关系。

      渐渐的两人对对方也有了一些了解。

      陌屿知道了荆伶老家是山东的,今年21岁,不过由于高中毕业后就出来到上海打工,所以工作也有两三年了,但由于学历低,也不会啥技术,就是在不同的餐馆饭店做一些打下手或者服务员的工作,工资也不高。

      有次陌屿问荆伶:“你怎么不攒点钱学点东西?在游戏里充那么多钱干嘛,都是一堆数据而已,又没啥用。”荆伶不以为意的随口答道:“不知道学啥,也不知道喜欢啥,适合啥,再说了,钱不用不也就是一堆纸吗,不对,现在都是网上支付了,连纸都没了,同样是一堆数据而已。”陌屿劝不了他也就懒得再说了。

      荆伶也知道了陌屿今年19岁,是江西人,在浙江一所本科大学上大二,别看陌屿成绩好,但她上学却属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那种,平时不见她学习,没啥事的时候不是打打游戏,就是听听歌,最多的是两者一起进行,虽然看不到陌屿用功学习,但她的成绩在班里却一直都是拔尖的,从上小学到现在,一直如此。

      荆伶知道了陌屿的学习生涯后大喊老天不公平,为什么自己就没有这样的天赋,不然也不用起早贪黑的打工养活自己了。

      不过,荆伶虽然文化不行,但毕竟出来工作几年了,也算见识过不少人了,想要讨好陌屿这种学校里的小白花不说小菜一碟,勉强也能称为手到擒来吧,没用几天的时间就用甜言蜜语把陌屿哄的芳心萌动。

      有天晚上下雨,荆伶下了班骑单车回员工宿舍,一手骑着车一手打伞,骑了一会觉得无聊,想和陌屿聊天,打字又不方便,再加上想听陌屿干净的声音,就停了车联系陌屿,陌屿正闲着无聊,看到荆伶的消息就立马回复了过来,荆伶说他这边下雨了,不方便给陌屿发消息问她方不方便连麦,陌屿还没有听过荆伶的声音就答了句方便的。

      荆伶一看陌屿答应了,立马打了过去,荆伶小心的叫了声,陌屿?陌屿一听,荆伶的声音是一种温柔的青年音,刚好是她喜欢的类型,脸一红,糯糯的回了声,嗯。

      荆伶一听陌屿的声音心跳都快了半拍,赶紧整理一下心情,调整一下呼吸,便边骑单车边和陌屿聊了起来,陌屿平时除了打打游戏就只有听音乐的爱好了,便问荆伶会唱歌吗?荆伶名字里就有个伶字,唱歌这一块还真有些与生俱来的天赋,尤其是一些古风戏腔类的。

      两人都是喜欢侠骨柔情的江湖世界的人,玩的游戏也是这种风格,陌屿一听荆伶唱的歌,心里对荆伶的好感更是多了起来。

        两人就这样边唱边聊,连续几天下来关系越来越好,哪怕不下雨的时候荆伶也会照旧给陌屿打电话。

      射手座的荆伶风趣幽默,爽朗机敏,阳光大男孩的形象,使他偶尔说几句恰到好处的情话,陌屿都会羞的面红耳赤心跳加速,挂了电话后忍不住瞎想自己不会喜欢上荆伶了吧。

        思考了两天,陌屿决定试探一下荆伶的想法,要是荆伶有这个意思就处个对象试试看,若是荆伶没有这个意思那就赶紧打住花痴少女的心思。她问荆伶道:“换头像吗?”

        荆伶看到后灵光一闪,立马明白了陌屿的意思,开心的道:“换啊!换!”陌屿心里一喜,给荆伶发了张古风的男生头像,那男子一身侠客装束,白衣胜雪眼含星,怀里搂着一个柔若无骨的古装少女,红衣流苏眉传情。两人四目相对,含情脉脉的眼神,一看就是情头,荆伶立马把头像换上,再一看,陌屿的头像也换好了。

      “陌屿你是不是打算做我女朋友了?”荆伶开心的问道。

        陌屿被他问的脸红,轻轻骂了句傻瓜,荆伶也不反驳,只在那嘿嘿嘿的傻乐呵。

      两人自此开始了没羞没躁的生活,好吧,就是每天荆伶一下班就和陌屿煲电话粥,打游戏都是成双成对的上线下线,羡煞帮里的一群小伙伴。

      两人在游戏里结了个情侣关系,还在荆伶休息的晚上在游戏里大摆筵席,两人在游戏里的亲朋好友纷纷道贺,“婚礼”结束后荆伶就带着陌屿在游戏里乱逛,这款游戏还有同乘一骑的功能,使用后女性角色就会从背后环抱着男性角色,荆伶穿了件白色时装,陌屿穿了件红色的,倒与头像相契合了。

        两人一起从“华山”逛到“武当”,又从“沧海”溜达到“云梦”。

      “如果现实里也能和你这样浪迹天涯该多好。”荆伶感叹一声。

      “不能浪迹天涯,但我们可以周游世界啊,实在不行的话,周游全国总可以吧。”陌屿笑着安慰他。

      “好,我以后一定好好攒钱,到时候带你周游世界!”荆伶随口许下承诺,陌屿只是甜甜地嗯了一声。

        两人每天晚上都会连麦睡觉,打完游戏之后说点悄悄话啥的。

      荆伶每天都沉浸在恋爱的幸福感之中,虽然火锅店的工作依然乏味、辛苦和无聊,但荆伶却干劲十足。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