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44)

》》衔接上一篇:43、悬崖下妙手回春

173

“你无耻!”接踵而来的词语,让男子有些猝不及防,按照他的预测,起码等到她衣服晾干了换上才醒的,唔,或许是练武的缘故。

“我是你的救命恩人,还是你的债主,你可以叫我碧落,或者落落。”男子虽然心内扶额,但是还是从煮面的锅边转过身,“你从上面掉下来,砸塌了我刚修的房子,我废了两天的时间才修好的,你身子伤得很重,我自费帮你调养,还给你煮药煮饭,你骂我无耻?”咳咳,虽然房子的事情有些夸张,但是为了不被骂,碧落一脸的不高兴,绷得紧紧的表情,让人看了就觉得“此人须远离。”

“你脱了我的衣服。”心淇涟愉已经从刚醒来的惊吓转变了过来,人家为了就自己,迫不得已。

“为了救你,而且,你的里衣我可是没动的,若不然,我娶你就是了。”碧落一脸坚定,表示自己会负责的。

“不用你负责,你没动我就好。”放下心来的心淇涟愉看着煮好的面,“我饿了。”

“不用负责?现在的姑娘都这么想得开了?”小声嘀咕了几句,给她盛面,然后给自己也盛了一碗,还有笨笨的,心淇涟愉为了自己能像男孩子一些,吃饭一向学的像是男孩子,很豪放,看的碧落一愣一愣的。简直就是,

“静若处子,动若疯兔。”

174

他默默的收起了碗,把煮好的药倒入洗了的碗里,示意她喝掉,皱了皱眉,却还是接了过来,“谢谢你了,碧落。”一口喝了下去。没有捏鼻子,没有伸手要糖,很勇敢,这个女子再一次刷新了碧落对时下女子的认知。

“不怕苦?”

“还行吧,不算苦。”她放下药碗走了出去,这里四处的风景不错,除却那个茅草屋,这个青石砌成的房子还是很有情调的,就是房顶,嗯,他说被自己砸了,应该已经修好了。野花很漂亮,不争不抢,开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偶尔蝴蝶飞舞,看来这个人还挺会享受的。

“我什么时候能走?”转了几圈的心淇涟愉回来问看着医书的男子。

“你要走啊?你还没好呢。”扔下书赶紧站在她面前,满眼都是紧张,然后突然双眼一亮,“要不这样,我跟着你回家好了,反正我就只有笨笨,你就管我的吃住就行了,我很好养的。”

“跟我回家?”她惊讶,楞了一下。

“对呀,我是大夫嘛,你就当给自己请一个私人大夫就好了,我专门负责给你养身体。”想了想附近的那个药店的小大夫已经跟自己学成了,这方圆之内,自己也不必再留了。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个主意甚好,而且自己已经看过,咳咳,看过她的身子,自然是要负责的。

这些都是碧落的小九九,旁边的女子自然都不知道,其实这个男子自打抱起她,就没有想放下的念头了。

175

“那,好吧。”她思考了一番,救命之恩,不知如何报答,既然恩人要求,也没什么,“我们怎么走?”

“哦,没事,这个你不必操心,交给我就行了,你再休养三天,葵水结束了再走,从这里到山崖上面,少说也要半个月的脚程。”他再一次脸红了一下,转身去收拾东西了。

笨笨悠悠然的跟在碧落身后,太阳渐渐落在西山之下,冷夜虫鸣,露水滴答。

晚上,他烧了一些野味,用动物的骨头给她做了汤,她喝在口中,却暖在心里,父母从来疼爱她,但是却一直以男子的身份生活,作为继承人,作为少城主,她很累,从没有人给自己洗手做羹汤,父母亲自然也不会,母亲只偶尔会给父亲做好吃的,自己是“儿子”,不能撒娇卖乖。

萍水相逢,他救了自己,还做饭给自己吃,那流露出来的关心,自己也曾感觉到,以后,若是能有此人相伴几十年,应该也是不错的吧?

“你怎么哭了?是不是想家了?”他走过来,拂去了她脸上的泪,“以后不要随便离家出走了。”

“嗯。没事。谢谢你。”

“谢我干什么?”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他满脸好奇。

“心淇涟愉。”

“心之所恋,淇水汤汤,碧水涟漪,莞尔一愉。好名字。”

176

“那你呢?你为什么叫碧落?我听说,碧落黄泉,这名字,没有听起来那么美。”听完碧落对自己名字的解说,她也忍不住问了出来。

“这个说来,话就长了,你愿意听么?”拉着她坐在自己已经铺好了衣服的石凳上,低头问道。

“嗯,你讲来听听。”十几年来,少有机会听人跟自己述说往事,当然,灵毓,除外。

“这就要从我娘小时候说起了,我娘有一个很好的名字,叫离忧,远离忧愁的意思,我娘的娘亲嫁了自己心爱的男子,生下了我娘,我娘自小生长在父慈母爱的家庭里,通诗书,识礼仪,当然,我娘最大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她太善良了。”

“当初,还不是皇帝的九皇子刺杀太子,慌不择路逃入我娘的家里,我娘本着救人之心,救了他,后来九皇子离开,我娘便忘了这件事情。无忧无虑的长到了豆蔻年华,因为家境也还不错,我娘被很多人求亲,我爹就是其中之一,我娘一眼看上了我爹,后来,两家结了秦晋之好。”

“不想几年之后,我娘依旧没有孩子,我爹和奶奶却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日子本来可以平淡如水,新皇登基,就是当年的九皇子,他是怎样登基的,许多人都心知肚明,他是个好皇帝,却不见得是个好人,皇室之中,可以即位之人,都死得干净,只有他,还活着。”

“他理所当然的被尊为皇帝。”碧落说着,有些激动起来。

“那,后来呢?”

“后来?救命之恩,他想以身相许。只可惜,恩人不稀罕,我娘自是不愿入宫,我娘深爱着爹,那时候,娘已然有了我,她向皇帝表明了自己一女不事二夫的决心,用刀架着自己脖子,才算被放弃。回到家,娘后心都吓得湿透。”

“祖母找来府医,说是心悸受惊,恐对胎儿不利,建议拿掉,娘万万不肯,对祖母说自己一定好好养身体,婆媳俩抱着哭了一场。刚收拾好,却听管家来报,‘老夫人,少夫人,少爷,少爷他被人抬着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