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们,千万别学“李小璐”在钢丝上行走!

(一)

  一支口红引发的忧桑

妹妹是个“口红控”,上大学时见她就有3、4支口红,现在毕业了,一次回家,发现她桌上放了4支口红,这都没什么。关键是,她随身的包里还放着4支!

周末翻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其中一条状态,点开小图,是同学的自拍。

第一眼就注意到她嘴上口红的颜色特别鲜艳,就问了句,她用的什么口红。——萝卜丁M420

萝卜丁是什么?我对纷杂的口红品牌实在不够了解……

(女王权杖,号称口红界的贵族)

放淘宝上搜了下,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

我以为我一支300多元的TF口红,已经挺贵了,原来是我太孤陋寡闻了。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其实,与我来讲,东西无分便宜与贵,只要适合就好,像口红,我有三支便足以,一支放公司、一支放包里、一支放家中。(虽然我现在出门包都时长不带,默默的安慰我智几)

可你知道吗?

一支口红每天擦一次,一年的时间都用不完!


(二)

钢丝行走,不是马戏独有

走在街上的时候,经常有看到名牌傍身的女孩,那时你的心理会不会有产生一点点嫉妒呢。

(诗龄宝贝可谓浑身大牌)

但这光鲜的背后,有多少人知道,这些身外之物,哪些人是真的靠自己能力获得,哪些人又是用其他方式获取呢。

女大学生有时为买一个名牌包包,或其他高档物品而向网贷借款,几月后利息翻了上百倍,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

难道背上了名牌包、用上了高档货,就会觉得自己比他人高一个等级吗?或是认为自己在朋友间更“自信”?更受人“尊重”?

真正的自信和受人尊重,是由内而外散发的那股从容与沉稳。

一个人越是张扬的东西,便越是透露出TA内心的所缺。

两个例子是对这两句话最好的阐释。

为宣传《芳华》,近日某节目请来了冯小刚的战友。他们当年加入的是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杨慧1978年进入文工团,大概和1958年生的冯小刚同岁,她也是萧穗子的原型。

谁能想到台上这位“少女”,竟是年近60岁的女人。与90后同台比舞,也是毫不逊色,风采依然。

岁月是公平的,它在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不同的痕迹,只是,这痕迹背后,你依旧能够看到她的“美貌”,那才是真的美。

再看看最近占据各大热点的李小璐,年少成名,后来的《都是天使惹的祸》也一度是那个时代的热剧,但在《奋斗》之后似乎再未见她有什么像样的作品。

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也是因为和贾乃亮结婚,以及她那拥有超高情商的逗趣女儿甜馨。

(甜馨这句话说出了我的心声!)

但是,再见李小璐时,我仿佛找不到当年那个惹祸“天使”的影子,厚翘的“嘴唇”,高挺的“鼻梁”。以及,什么热追什么的穿衣风格和喜好。

也许你会说她活的随性,活的自我,但你会觉得她美吗?

两个人物的对比,方显出谁才是真“女神”。

然而,大多数的姑娘都把自己活成了“李小璐”,永远沉溺在自我的世界里,当已然拥有幸福的时候却不自知。

生活本就是一杯清水,年轻时可以尝尽可乐和雪碧,因为年轻就是喜欢找刺激,但在喝腻了以后,最终握在手中的还不是那杯清水而已,最多放点枸杞。

可怕的是,有些人连那杯清水都被自己亲手洒了……

(超滋补的呦)

这件事总是会让我想起同学的一个闺蜜,那个女孩人长得很漂亮,和自己现在的老公结婚也有4年,育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儿子。

据我同学说,她的老公待她很好,但就是在婚后柴米油盐的日子里,她开始觉得无趣,竟然说出想要出轨的话。

当时听到我就震惊了!再细问,原因竟还包括,觉得现任老公和前任男朋友对比有太多不满足的地方。

姑娘,你难道忘了,和现在的老公当初结婚,是因为爱吗!!

若真是不爱,那便离婚也胜过出轨。

永远不要致使自己在钢丝上行走!——因为你不知道哪一秒会掉下来。

永远不要拿自己的男朋友/老公和他人做对比!——因为你永不会满足。


(三)

知足者常乐

都说傻人有傻福,为什么?

因为“傻人”没有那么多的欲望,人之所以觉得不平衡、不开心、不幸福,终究是源于内心的欲望太多。

欲望可以有,那是给予动力的肾上腺素。但在实现心中欲望的过程及方式中,你必须是理性的,一担失去理性,便如同练功走火入魔,愈发难以克制,最终只能一败涂地……

最后,愿世间的所有女子都能做个知足的“傻姑娘”。



小眠要说的话:

大家好,我是夏小眠,漫谈忆夏的作者。

今年上半年可能会有些忙碌,不一定能每周一篇及时更新了,但我会尽可能的、得着空的找时间写。

近期新开设了一个阅读群,写文章的时间不够,读书的时间还是可以挤出来的,那里我会每天同大家交流,希望众位亲可以捧捧场哈!


喜好阅读,想要共同交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能想到的bad day可能只有买房这件事了,本来买房这件欢喜的事我该写在上一篇的,但由于我和老公决定的太仓促,...
    茄富论阅读 131评论 5 1
  • 现在在做筹备工作预示着下场预售马上就要开始了,之前一直想,等双井结束了,休息一下,后面没有休息直接开始了,后来想等...
    罗召伟阅读 199评论 0 11
  • 这一年,忙忙碌碌! 这一年,收获满满! 这一年,成长不少! 这一年,更加自信! 这一年,过得很好! 这一年,幸福很...
    dreamer翟翟阅读 113评论 0 0
  • 文/狗乖乖 1 儿子的五首诗作发表已经有三个月了。 可我还是不能拿给儿子看。 2 直到今天,在书房。 我拿着给儿子...
    薛静春阅读 452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