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倩分享

️群王倩9月22日學習「五種不祥之事不能做」分享:當聽到老師說背後我們這顆心是什麼樣子時,我被觸動了。審視自己的心,惶恐不安,對先生有期待、對父母有計較,總會想先生未來會怎樣對自己,大家已做過怎樣讓自己傷心的事,家庭氛圍充斥著緊張。好小的心量,還是這顆心先就不對了,自己擋住自己,不能全然體貼別人、關心別人,體驗不到家庭的美滿祥和。趕快轉這顆心,轉成成全的心、成就別人的心,然後保護好這樣的心。即使全世界都錯了,也要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這才是姐妹們常說的托起整個家背後的那顆心吧。感恩老師,感恩姐妹們。


9️月22日群王倩學習「教育重在品德」分享:這堂課告訴我,從小給孩子在德行上扎根,一生受益。孩子出生,白紙一張,前三年,他的六根接觸什麼,十三歲前,他在怎樣的環境中生活,父母作為第一任老師,又是怎麼表演的,這些對孩子德行的培養,至關重要。就好像我們自己天天在女德群裡學習、浸泡、熏陶,點點滴滴吸收正能量,終會與前不同,越來越美好。讓孩子在怎樣的環境裡浸泡、熏陶,他每天看見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點點滴滴,都是些什麼,著實值得我們好好思考。因為孩子,因為面對孩子時內心的那份不忍,我們願意靜下來成長自己,確實是孩子成就了我們。讓我們一起努力成長,不辜負孩子。姐妹們加油。[拳头]


9️月30日7群王倩學習「女生從小4規範」分享:聽著老師的講解,想著自己從小到大的經歷,愈發覺得規範孩子言行責任重大。總結自己學到的幾個要點:一是勤勞。家務活從小讓孩子參與,儘早自食其力。陳大惠老師製作的「天下父子第一課」是很好的教材,「活著」節目是反面教材。課件裡說到衣服脫下來要自己疊整齊放好時,我眼前浮現先生疊衣服的樣子,他正是這樣,換下來的衣服都是自己疊得整整齊齊放在床頭,而我自己自認乾淨整潔,這一點卻嫌麻煩做得不好;二是恭敬。從小培養恭敬心,就不會輕慢;三是管好耳朵。耳朵每天聽些什麼很重要,老教授講經時說閻浮提人耳根最利。從懷孕時就每天古典音樂與經典誦讀幾種聲音同時播放,家裡電視不再開了,老人偶爾會擔心這樣孩子與社會脫節,但也基本支持,要繼續保持;四是遠離浮躁。自己小時候的假期會跟著母親去外地看望親戚,每次回來心都要好幾天才收得住,還時不時惦記。初中有一年夏天,晚飯後母親會帶著我與鄰居們一起去廣場納涼,總這樣也覺得挺沒意思但心已定不在家裡。讀小學,中學時有機會跟著父母去外地遊學,現在想來,見識是增長了,自信也增加了,但優越感與驕慢也隨之而來。記得看中華勤學故事時,各行各業的很多大家都是前十幾年閉門苦讀,讀萬卷書,然後出門遍訪名師,行萬里路,心這樣定住根基該多扎實啊。    這章雖言教子,實教育了自己,同樣要一一努力做到。感恩老師,感恩姐妹們


️群王倩9月19日學習「怨恨與內疚是醜陋之根」分享:從未想過內疚這一心理活動會有什麼問題,覺得是慚愧心生出的,是好事。今天聽了課,才知道內疚的可怕。記得去年參加喜耀生命進階課程,在一個活動中清晰地看到自己將來死亡的心理狀態是「內疚死」,因為自己總是在要求別人,哪一天真正理解了別人也都盡力了時,就會覺得錯怪別人、沒有善待別人,從而內疚至極而死。課程的設置以誇張的方式讓我看到了自己,結合今天的課件,更加直接與深刻地點醒了自己。內疚無用,放過自己。停止空想,行動起來。錯了就改,努力不再犯。加油。感恩老師,感恩姐妹們


️群王倩9月18日學習分享:孩子们良好的禮貌、儀態、修養都是在日常灑掃應對與接人待物中培养的。自己平時只做到了皮毛,現在為人母了,要先做到做好,然後多學習,這樣即使自己只有一碗水,也能指給孩子一條河了。感恩老師教導。感恩姐妹們分享。「常禮舉要」是很好的這方面的書和動畫,打算自己先學習並力行,然後將來引導孩子。


️群王倩補9月17日分享:素花姐妹的分享,是那麼平實溫暖。雖平實,卻不簡單,換了自己做得到嗎。想起婚禮上,父親的叮囑,要做有德之人。現在越來越體會到,這一個「德」字,內涵廣大、高遠,光說不做,真是一點用也沒有。要低頭努力啊。


️群王倩補9月16日分享:那日清晨,聽著進輝姐妹「遇見最美的自己」,一次次感同身受,一次次被觸動心扉。想到自己前些日子發出第一篇分享後,得到多位姐妹們歡心雀躍的鼓勵,自己的那種措手不及和感動,讓一種力量開始油然而生。多麼美好的體驗啊。現在看到姐妹們第一次寫分享,就很想給予回應,給予自己曾得到的鼓勵與肯定,把這份溫暖和感動傳遞下去。堅持分享,體驗了,就一定有收獲。也許我的遇見,需要更長的時間,無論如何,加油。


9️月16日7群王倩昨日學習「女孩勤勞、柔順之美德」分享:一直以來,哪裡知道柔順是好女子的一個標準和美德呀。自己是獨生子女,讀書又始終在培養獨立思考,凡事都想講個理,依理而行。一路走來看似平穩順利,但也跌跌撞撞。前幾天先生說夫唱婦隨可能是奢望,我心裡還在想,夫義婦才隨,看看自己內心多麼剛強,要求別人的心多麼重啊。這一個個「獨」字,讓自己真的很獨,生活中要強得似乎不需要別人,也不習慣與人敞開心扉。學習柔順是自己的大功課,好好加油努力!


9️月14日群王倩昨日學習「女孩勤勞、柔順之美德」分享:一直以來,哪裡知道柔順是好女子的一個標準和美德呀。自己是獨生子女,讀書又始終在培養獨立思考,凡事都想講個理,依理而行。一路走來看似平穩順利,但也跌跌撞撞。前幾天先生說夫唱婦隨可能是奢望,我心裡還在想,夫義婦才隨,看看自己內心多麼剛強,要求別人的心多麼重啊。這一個個「獨」字,讓自己真的很獨,生活中要強得似乎不需要別人,也不習慣與人敞開心扉。學習柔順是自己的大功課,好好加油努力!


️群王倩學習「用足夠的耐心與愛心為孩子養好規矩 喚醒孩子」分享:我的孩子只有七個多月,但這段時間裡發生的事情已多次在提醒我足夠的耐心與愛心的重要性。先是餵奶,孩子夜裏醒得頻繁,有段時間自己又累又困,夜裏餵奶就有些不耐煩,會趁孩子吸得沒有那麼使勁,似乎睡著了的時候,把乳頭慢慢從他嘴裡拔出來,然後自己好早點休息。結果這個時候孩子總要哭上好幾聲才睡去。經老師指點,才知道餵奶時母親要全然忘我投入、與孩子完全連接,同時心裡要堅信自己喂給孩子的母乳是無比豐盛、富足的,這樣孩子會從中得到全然的愛與安全感;然後是陪伴。又有段時間,因為是新手媽媽,要學習和安排很多事情,和孩子在一起時,便趁他專注地玩,自己在手機上訂購物品,或是趁機看書學習下個階段的育兒知識。結果發現,在那樣的時候,孩子是沒法真正專注的,總是看媽媽找媽媽。而當我靜下心來,坐在離他兩三米遠的地方,觀察與欣賞他的自我探索和對環境的探索時,他也像能與媽媽感通一樣,心無旁騖地練習坐、扶站,重複幾十次直到有把握,然後對著我笑。現在,在哄睡時,我還是會偶爾失去耐心,但能很快覺察,自我調整啦。跟著老師和姐妹們學習,育兒從母親自己的成長開始,加油[拳头]



9️月11日7群王倩學習「尊師重道 不可動搖」分享:聽了老師的課,感受良多。孝親尊師,尊師與孝親同等重要,因為老師給予我們慧命。尊師歸根到底還是一個恭敬心,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走出校門,也遇到了幾位恩師,此刻很想念他們,關鍵時刻指引人生方向。姐妹們分享的對待孩子老師的恭敬態度與很多很好的做法,我也學習受益了。感恩古聖先賢,感恩老師,感恩姐妹們


9️月11日群王倩學習「童蒙養正」分享:備孕前,有幸學習了傳統文化裡關於胎教、「養正遺規」的相關內容,以及在當代心無疲厭地推廣讀經教育和性情教育的新儒家實踐課程,現在孩子快八個月了,一路走來,路是正的。但是學了今天的課,才明白,受自身修養的局限,雖做出了很多很好的形式和努力,實際效果是打了折扣的。這自身局限,源於女德的缺失,女德是做好自己,成為好女兒、好妻子、好媽媽的大根大本啊。比如,雖然孕期一直堅持讀經,但是心情並不總是平和、歡喜的,會生氣,會怨恨。現在想來讀經只是讓準媽媽保持正知正念、愉悅心境的一個途徑,也就是用經典的心換掉我們時刻不停地起心動念的心,並不是為讀經而讀經啊。不從根上下手,修心修身,只做出形式是遠遠不夠的。感恩進入咱女德群,想做好自己,心裡有點底了。感恩@志愿者~王秀锦 姐妹們分享,浸泡,除掉傲氣,每天有老師開示,姐妹們分享砥礪,這條路走下去,一定光明的,加油。我們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自己的成長。感恩古聖先賢,感恩老師,感恩姐妹們
9️月9日群王倩學習「不孝子女天地不容」分享:聽老師講到「咆哮尊長」時,心裡一驚。前陣子因為照顧孩子的事與母親有不同意見,當時心裡挺委屈的,但還是決定壓住情緒把自己的想法跟母親說說。可是說著說著就激動了,母親說我像在和誰辯論。這不就是咆哮尊長嗎,好慚愧,不學認識不到啊。與母親從來很難坐下來好好談心,像有隔閡,不能找藉口,改變自己吧,這是自己最大的課題。總想好好盡孝,也以為一直在盡孝,可現在才認識到自己的孝,還只是概念的層面,未曾讓父母順心舒心啊。跟著老師和姐妹們好好學,好好改!感恩
9️月8日群王倩學習分享:兩天沒分享,心裡那個急啊。雖然照顧孩子睡下後,再晚也會爬樓看完姐妹們當天愛的互動,感受姐妹們相互暖心的鼓勵與砥礪,但是自己不分享,終歸學得不深刻,沒有用語言整理出來的感受,不是深度思考,來得快也去得快,不分享的學習,收獲是不大的。在此也懇請還沒有分享的姐妹們試著分享,真切體驗分享帶來的歡喜與力量,相信您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獲。剛才一位姐妹在群裡吐露心聲,有那麼多志願者和天使姐妹給予回應、鼓勵、溫暖、愛和感謝等等,表達感同身受,分享心路歷程,我看了都好感動,好暖心,好受益,好有啓發。姐妹們有大愛,心懷天下的姐妹們,您們真的是最棒的。「源泉滾滾,不捨晝夜」,您們在用心用愛修復著姐妹們心裡的那臺永動機,讓姐妹們從此越來越有力量,最終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照亮家庭,代代傳承。
️群王倩學習「賢良女子侍奉公婆」分享:一個晨起,古時女子都能那樣無微不至地侍奉公婆,真正是配得上賢良之稱。反觀自己,別說對公婆,對父母都做不到一分,心上都沒提起如此這般恭敬呀。今天一位姐妹分享得好,已經從給公婆臉色看進步到了看公婆臉色,可是自己呢,還在努力走出給父母臉色看的階段,慚愧啊。學習了這兩天的課件,一直在思考,父母、公婆,是無需做到讓我們心服,我們才應當提起恭敬心的;而是儘憑父母、公婆這樣的身份,我們就該對他們的存在深深感恩,因為他們生養我們和夫婿的恩德,大過天啊。姐妹分享說,恭敬孝順父母、公婆,不是父母、公婆的需要,是我們的需要,說得太好了,是我們為人、為母的需要啊。不受教不明理,快四十了才開始悟這麼重要的道理,真是不能不學啊,倫常有深意。從小就能對父母柔順的女子,是多麼有福報呀。自己的對立習氣太重,要念念覺察自省,克服畏難情緒,改過。加油!感恩老師,感恩姐妹

9️月4日群王倩學習「恭敬待公婆」有感:從婚前接觸傳統文化起,就明白要待公婆如父母,也決心做到,旺人家三代。可是,結婚了,相處了,才發現明白和做到是兩碼事。因為公婆做的一些理偏、不如己意的事情,就提不起對他們的恭敬心了,覺得不能讓自己心服啊。這是自己在講條件吧。好好修這顆傲慢不明理的心啊,自己的學懂並做到之路還很漫長。加油[拳头]


9️月2日7群王倩學習「簡單12條 對照兩種女人」心得分享:對著老師娓娓道來的12條照鏡子,自己做得真是不夠好,包容先生的缺點和過失不夠,不柔不弱,「別離開我」這樣的話,估計也會是反著說的。先生曾經覺得在一起是那麼被感動被鼓舞,現在積累的不愉快多了,有效溝通不積極,心之共鳴少了。不等待、不消極、不回避,我要更加主動起來,從此刻做起,繼續轉換心念,守好那顆初心❤️加油[拳头]


9️月1日7群王倩學習「愛是用心的陪伴」心得分享:夫妻相處,妻子在衣食住行上可以照顧丈夫的地方很多,老師告訴我們,雖平淡,卻暖心。就是這些點點滴滴溫馨的相處與呵護,成就兩個人的感通。沒有學習女德之前,為什麼不再願付出或不能自始至終地付出呢,我想,歸根結底,是因為不相信人人都有向好的心。姐妹們今天的分享一再證明著,我們女人做好了,會意想不到地收獲丈夫無盡的疼愛和感激,這不是從事上和理上都說明人人皆有此心麼。此心真就是夫子說的仁、孟子說的義、陽明說的良知。不要怕,勇敢付出,加油!感恩古聖先賢,感恩老師大愛,感恩姐妹帶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