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的人生不止有陈二狗

又是一篇需要在赵雷的“理想”民谣歌曲声中看下去的文章,希望你真的打开音乐看本文。

最近出差沈阳,听着这边的东北味,想起了最近热播的网剧《陈二狗的妖孽人生》,少年锦时,曾经追过的小说,虽然名字听起来比较土,作者烽火戏诸侯也是著名的太监,挖了无数的坑,被封为大内总管,这部小说据说最后也烂尾了。不过当年看的时候,还是很热血沸腾的。这部剧的评分很高,达到了8分以上,我一直认为,中国的电影人才很多,不输给韩国,我曾经看过无数有才华的年轻导演的小众电影,有着中国特有的写意情怀,如若政策放宽,我们的电影一定领先棒子太多太多。犹记得当年看张艺谋早期电影的惊艳感觉。

在北京时,遇见一个新同事,见面喊我老师,告诉我曾经听过我的培训,具体讲什么忘记了,只记得一句话:别在该当孙子的时候当了爷。这句话一直安慰着他面对着惨淡的工作和生活。当时我跟他还聊了很多,我每次培训都会告诉刚出校园的小毛孩子们,你们在我眼中是小奶娃,需要尽快地拿掉奶嘴,去茹毛饮血的时代中过男人应该过的生活,因为你们的竞争对手还在学校里深造,未来的社会的惨烈,将是夺食的阶段。那么趁他们还没有拿到耀眼的学历敲门砖的几年时间里,尽快地让自己碰壁吧,磨炼的坚硬无比,才能在未来夺得自己的一口饭吃。而我知道,他们能记住的培训内容少之又少,所以我不会说太多他们转身就忘记的产品,我会告诉他们必须记住也一定能记住的东西,让他们在面对无聊的工作的时候,被客户指着鼻子的时候转身耸耸肩,内心想起我说过的话:他们其实很可怜,我要关爱他们。 因为这是他们在工作中最容易碰到的挫折,有时候换一种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会不一样,也是我的经验所得。希望看这篇文章的小奶娃们后台留言,让我知道有多少不是僵尸粉,记住我还说过的话,上课回答问题得分可以无所谓,可以很介意,就看你怎么看,因为很多时候你会觉得这件事无所谓,那件小事无所谓,最终你的整个人生也会无所谓。坚持做细微的小事,才能聚沙成塔。

言归正传,这部小说写的是漠河山区的一个身份有些特殊的乡野男子,命中注定不会平凡,本命浮生,其哥名为富贵,取自《论语》不义且富贵,于我如浮云。本在东北漠河的山区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直到一个名为蒹葭的女子的到来,打破了整个的故事缓慢情节。浮生(二狗)之后在女子的鼓舞下,来到了上海。

整部小说,当时看的时候,引用过很多经典子集,每个人的出场都会有判词,写的非常精妙,但也正是由于故事框架太宏观,多线头并进,导致最后结局无论怎样都匹配不了整个故事,所以作者草草结尾。

男主二狗的曾经人生,只有巴掌大,一个女人的出现,可以将男人的世界扩大到无限,这就是女主曹蒹葭。女主选的很符合书中描写,很赞。

当然,该有的莺莺燕燕也是必须得有的,下图是如同上一篇的程灵素似的小妖。

起家小餐馆老板娘闺女,像郭襄一样痴痴爱着杨过的青涩女生。

就此打住吧,毕竟都是逝去的岁月,不应过度缅怀,只是想说一点,妖孽荣耀的生活,谁都想拥有,只是你我还是个孙子,仅此而已。闲余时间,小奶娃们,利用起来吧。这世间,不止有客户和酒场,不止有无聊的慢慢等待,记住我要你记住的每一句话,一起共勉。

知道你不会听音乐,虽然我已经循环听得耳朵怀孕了,所以我把歌词摘录如下。

理想 歌词

你总是诱惑着年轻的朋友

你总是谢了又开给我惊喜

又让我沉入失望的生活里

又一个年代在变幻

我已不是无悔的那个青年

青春被时光抛弃

已是当父亲的年纪

理想永远都年轻

你让我倔强的反抗着命运

你让我变得苍白

却依然天真的相信

花儿会再次的盛开

阳光之中到处可见奔忙的人们

被拥挤着被荒废的光阴 忽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