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束狗尾巴草---《陈二狗的妖孽人生》读后感

       爷如老龟,其父如瘦虎,其兄如饥鹰,一个貌似很好的命,一个有这么好命的妖孽农民。陈二狗,陈浮生,两个极端的名字融合在一个人身上。

        对待网络小说,也许不用有太多的感想,看过热闹就行了,这个对大多数网络小说也许很适用,但是书有同,读的人也有不同,有一些书,只有那么一部分人读着很好,很舒服,另一些人就是单纯的看热闹,恰好,这本书我就是读着舒服,感觉很不错。

        已经看过两遍,现在在看第三遍,该熟悉的情节也熟悉的差不多了,原本遗漏的一些内容也都差不多补全了,当看到熟悉的情节,该感动的感动,该惋惜的惋惜,该高兴的高兴,看书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对书的熟悉而减弱。

        看第二遍的心情和看《北爱》差不多,由于不明白疯子怎么和丫头最后走在一起,所以仔细的看第二遍;同样的,由于不知道曹蒹葭为什么会喜欢上陈二狗,所以会再看一遍,可是看了两遍之后还是不明白,不是因为故事的内容不清楚,而是事情清楚了,但她为什么会这么发展却是没有搞明白。

        曹蒹葭,一个仙女一样的存在,地位基本可以相当于《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一个在普通大众并不为人熟知,却在一个比较高层次的人群中人人向往的女性。相比杨过和小龙女,曹蒹葭和陈二狗之间的爱情更让我难理解一些。杨龙二人好歹还在古墓中一起生活过几年,再加杨过算是小龙女第一个深入接触的男性,日久生情可以理解,但是曹蒹葭再想陈二狗表态前,一共才记过几面呢。

        陈二狗的老家算是第一次见面,那时的二狗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而曹蒹葭已是一个看过很多天才起起落落的大家闺秀,那时的她,对二狗可能只是好奇和少许的震惊,看到二狗为了猎杀400多公斤的野猪是玩命的姿态,叹息道“原来挣钱会这么不容易”。

        如果爱情的发展过程可以比作是一粒种子成长的植株的过程,那么他俩之间的爱情种子可以看成是蒲公英的种子吧。

        一阵风吹来,把种子从母体吹起,种子在空中飘摇,不知会落在何地,那么这第一次见面可能就是种子飞舞过程中突然刮来的一阵风,充其量也就是让种子偏离了原来的方向,但不至于让种子落地。

       第二次见面时在上海,那时的二狗已经走出大山,通过老乡的介绍,在一个小饭馆当一个打杂伙计,任劳任怨,虽然十分努力的读书学习,却怎么也看不到出头的希望,仿佛再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到达曹蒹葭那群人的高度。

       第二次见面,两人相处的时间较长,二狗骑车陪曹蒹葭游上海,这时的二狗已经能肆无忌惮的欣赏曹蒹葭曼妙的身体,甚至也可以说一些轻佻的玩笑话。在东方明珠塔上,当曹蒹葭看到陈二狗因为恐高而变得惨白的脸时,她的内心被触动了,二狗在做,曹蒹葭同样一丝不差的在感受,两人的关系在只一刻可是变得微妙。

      种子在空中自由的飞舞,天空却突然下起了一场小雨,无数雨滴争先恐后的落向地面,其中有一滴砸中这粒种子,带着她落到了地面上。如果说曹蒹葭自己的意愿是种子的外壳,那么它已经开始出现裂痕,仿佛种子破壳而出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第三次见面是在南京,这是的陈二狗是一名豪华别墅区的保安,而这时的曹蒹葭对于陈二狗也已不再是一个局外人,这次的见面时间很多!只有不到半天的时间,但意义去很重大,这次见面,曹蒹葭表明了她对二狗的态度,而她回家也会开始和家里人抗争,为了他们俩的爱情。这次见面最出彩的就是最后二狗给曹蒹葭唱的那首词《蒹葭》。陈二狗隐蔽却坚定的表达了自己内心对曹蒹葭的喜欢,曹蒹葭的心同样也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平静。

     第四次见面依然是在南京,陈二狗依旧落魄,虽然有钱,但是心情却无比低落,从巅峰摔倒谷底的经历很让人泄气和难受,但是曹蒹葭还是来了,带来了二狗想要的结果。

     种子就此破壳而出,纤细的根深入土壤,弱小却坚强的成长。

      种子长成植株的过程没有太多神秘可言,无非就是细胞分裂和生长,但是一粒种子何时落向地面,落往何处,何时破壳而出,能否健康生长却充满很多未知的因素。这个时候或许比较玄乎的一句话可以解释下一,姻缘天注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平道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女人是看不懂的。 只有男人最清楚,故事中的不只是陈二狗,那是我们自己,“像一条疯狗...
    红茶要加冰阅读 6,030评论 11 13
  • 是火烈鸟的化身, 还是被清明点燃了激情? 赤裸裸那么妩媚! 擦肩而过, 只是无意间扫了一眼, 我便做了你的俘虏。 ...
    宗林的李阅读 534评论 2 6
  • 和你的相遇是另一个世界过了境 你起了思念的头我的秋天到了 你午后贪睡在角落我梦入情人的眼眸 老街夜夜点灯于千万陌路...
    2020号阅读 591评论 20 29
  • 可爱多 已征得作者授权转载分享。 供大家参考。 原文是作者张亚东在声学楼论坛七周年的讲稿。
    技术汪阅读 311评论 0 0
  • 我很喜欢去那条老街啊 上一次不就是在那里碰见了你吗 我也很喜欢去那家咖啡厅啊 你不是也很喜欢他家的卡布奇诺吗 去到...
    林茨阅读 291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