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遗影(28)

第二十八回 鬼打墙

眼睁睁的没了退路,三人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好在通道里还是有些许从前面透进来的光亮,不至于漆黑一片。易之重新拿起了立在墙上的刀,他在最前面,田卫殿后,将李靓婷夹在中间,三人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去。

“这通道有百十来米,难以想象整个的墓葬多大。”易之心想,“简直不能称为古墓了,这里像是一个地下城市一般。恐怕比三峡那个僰人墓穴都大呢。”易之想起了僰人墓里跟自己同生共死的田菲,不禁一阵揪心,不晓得此时此刻田菲到底是一个什么处境。

易之将移动的速度压的极慢,他生怕有什么机关埋伏,虽然一路上他都没遇到什么飞箭陷坑,不过小心驶得万年船,他还是一边用手中的刀探路,一边徐徐前行。足足走了十五分钟,三人方觉得前方的出口近在眼前,因为通道里已经被照进来的光照的很亮了。于是他们的移动速度稍稍增加了一些,不一会儿就走了进去。

“What?怎么回事儿?”田卫率先惊呼起来,“易之,太邪门!太邪门了。”一向冷静沉着的田卫此时已经有些崩溃了。原来当他踏进来的时候,发现这不就是刚刚通道另一头的兵器室吗。

易之和李靓婷也被眼前的情况惊呆了,李靓婷走到墙角,果然战术手电就在那里静静的放着。她捡起手电,转身看向易之,用眼神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不应该啊!刚才的通道没有岔道口,也不像走了回头路,更不想画了一个圈,怎么就回到这里了呢?”易之自己嘀咕。

“明明一条通道连着两个房间,怎么搞的。”田卫一边呐呐自语一边用瓜头槌戳着墙壁。

“田兄,靓婷,我看我们再走一次?”易之建议道。

“好吧,我就不信了。”田卫答道。李靓婷也点头同意。于是三人又沿着通道想对面的光亮走去。这一次李靓婷拿了战术手电,所以三人的速度比刚才快了不少。不一会儿,就到了通道尽头,当三人再一次踏出通道的时候,三人的心都咯噔一下子,不出所料他们再一次回到了适才的兵器室。

易之说:“要不我们从墙洞退回去,回到迷宫里再按照之前的走法……”

还不等易之说完田卫就打断了他,“易之,恐怕我们也回不到迷宫里了。”

“什么?”

“不信你看。”田卫指着刚才穿洞而入的那堵墙,却哪里还有洞?墙上连一块砖都不少。打翻的灯油、移动过得兵器却都是他们移动过的样子,唯独墙壁居然跟活了一样自己愈合了。

“这古墓跟活的一样。”易之嘿嘿一笑,将手中的刀“当啷”一声往地上一扔然后找个靠墙的位置坐了下来。

“现在怎么办?”李靓婷问道。

”别急,我们好好想想。“易之说,”你们先休息休息恢复一下体力。“然后从背包里拿出行军干粮扔给了田卫和李靓婷,自己也拿出一个啃了起来,一边吃着一边盘算:”这古墓确实邪门的很。不过既然迷宫有固定走法,那么说明这个古墓还不是无解。难不成问题出在这个通道上?“易之一边想着,一边往嘴里送行军干粮,不小心将包装纸也吃到了嘴巴里,”噗噗“易之赶紧将嘴里的包装纸往外吐,顺手将手里的包装纸丢在了地上。一旁的李靓婷看到他的样子不禁”格格“笑起来,说:”易哥哥饿坏了吧。“

易之没有打岔,而是说:”我看我们每次都回到这里是因为那条通道有古怪。不然不会走了一半就没有退路了。虽然我还想不到究竟是什么原因,但是我想如果我们找一个足够长的绳子,然后带着绳子走一遍这个通道,如果去路和归路是一样的话,那么绳子应该出现两股。”

田卫压根没反应过来,“什么?”他期待易之能够好好解释解释。

易之只好继续说:“这兵器室连接的通道只有一个,也就是我们是从这里出去的也是从这里回来的,那么你拿着足够长的绳子出去,从这里出去再从这里回来,那么这里的绳子应该是两股。但是我们明明没走回头路,所以也不应该出现两股绳子。或许我们就能根据什么时候绳子出现两股判断出现问题的位置。”

“可我们哪里找那么长的绳子呢?”李靓婷问道。

“是啊,易之你这主意听起来是那么回事儿,不过根本没法实施啊,上哪里找绳子去。”田卫也附和道。

“不错,我们是没有那么长的绳子。不过我们可以用它。”易之从李靓婷手里拿过了战术手电,打开并且调成闪烁模式,“我们拿着这个手电向洞内晃,如果能看到对面也在往我们这边晃的话就说明问题咯。”

“好吧!虽然听着挺悬的,不过不妨一试。”田卫说着就拉着易之往通道走去。

易之将手电对着通道电亮,不过因为距离太远根本看不清楚对面的情况,“我看我还得往里走走,这样,你们两个留下来,我往里走走看看能不能看到什么情况。”易之对田卫和李靓婷说。

田卫一把从易之手里夺过手电,说“还是我来吧,我就不信邪了。你们等我便好。”田卫说着就朝通道深处走去。

一开始易之和李靓婷只看着田卫一步步往里走,他们甚至感觉田卫已经走到通道对面的空间了,不过时间不长就看到了对面射过来的闪烁的光亮。然后就看到田卫端着手电从通道原路走了回来。

通道里的田卫也看到了兵器室门口的李靓婷和易之,他紧走两步回到了兵器室里。田卫关了手电,说:“奇怪了,一路上我也没看到对面射过来的光线啊。易之,你说的似乎也不对啊。”

易之挠挠头,他也不晓得如何解释。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通道存在一个时空的扭曲。他来回踱了几步,看到刚刚他扔在地上的行军干粮的包装纸。“会不会是这样?”他拿起了包装纸,在长下对折了两下,成了一个纸条。然后他将纸条的一端固定,另一端翻转180度,然后将纸条的两端捏在一起成了一个环。

“喂!田大哥,你看易哥哥在干什么呢?”李靓婷喊过田卫来到易之身边。

“哟,易之,这时候怎么还折起纸了?”田卫有些挪揄道。

易之笑笑,将纸环递给了田卫。易之说:“或许,解决问题的方式就在这个莫比乌斯环里。”

“莫什么环?”田卫没听清楚。

李靓婷说到:“是莫比乌斯环。”

田卫问道:“这小小的环能解决什么问题?”

易之正要解释,李靓婷却接过话:“我听说,这个莫比乌斯环只有一个面,一只蚂蚁能够爬过这个环的所有位置。”

“是吗?”田卫拿着纸环开始比划。

李靓婷问易之:“你的意识是不是这个通道类似一个莫比乌斯环,我们跟蚂蚁一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不断的走着环形的路径?”

易之见李靓婷理解了他的意思,不由得点了点头。田卫莫名其妙的摆弄着手中的指环,在上面用手指画着线,看是否真的跟易之说的一样。

“既然如此,我们不就永远也逃不脱这个空间了?”李靓婷说道。

“我看未必,你田大哥不是早就实践过怎么离开吗?”易之说道。

“难不成……砸墙?”李靓婷惊呼一声。

“恩。”易之点头。

“喂喂,这砸墙我倒是在行,不过在哪里砸呢?”田卫接过话茬,松开了手中掐在一起的纸环的两头,纸环马上又展开成了一个纸条。

易之指了指通道深处,说“喏,我们就从这里下手。我猜测,打破这个通道的限制,我们肯定离开这里,能到达墓穴的其他地方。”

田卫二话没说又从地上拿起了那对瓜头槌,直接朝着通道走去。易之背上包,拿起了刀和李靓婷一前一后进了通道。三人估摸来到了通道的中心位置,停下了脚步。易之放下了背包,找出了考古探针,双手扶着对准了墙砖的缝隙。田卫则拿着瓜头槌朝着探针砸下去,没几下就撬下来一块砖。两人互相配合这效率大增,不一会儿就从墙上扒下了3层砖。易之估摸着已经差不多要通到对面了,他让开了神,田卫拿着瓜头槌对着墙面就是一锤。“轰隆”一声,墙砖整片坍塌过去。墙对面的光线照了进来,比李靓婷手中拿着的手电都亮。

“通了!”拿着手电的李靓婷惊呼。

田卫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他用瓜头槌将缺口四周的砖的棱角都敲平,这才探头过去看个究竟。

……

第二十七回 兵器室
第二十九回 幽冥之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六回 地下迷宫 当易之脑子里闪过“迷宫”两个字的时候,他不禁吸了一口两起。他靠着墙壁坐着,一直到呼吸平顺下来...
    沐杰阅读 444评论 0 1
  • 第二十七回 兵器室 “吭吭吭……吭吭吭……吭吭……” 趴在墙上的易之和李靓婷听到对方的回应,显然墙对面的人理解这串...
    沐杰阅读 331评论 0 1
  • 日本人的创意以及作死的方法真的是无人能敌的,在国外Youtube上的一位博主,他就想出了一个非常奇葩的想法,那就是...
    电娱时代阅读 201评论 0 0
  • 纯正昆明犬 大小犬都有13935910215
    47b708700f94阅读 120评论 0 0
  • 在这个 寂静的 星夜的天空 让它啊 纯洁的 令人感动 在这些 风起的日子 让我们把握住自己 像那片 纯净的夜空 不...
    梅蕊新说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