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一)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序:

青海湖日出(同行小伙伴拍摄,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
青海湖

2017年对于我来说,有太多值得回忆的往事,而青海大环线便是这难忘的一桩。每年一到大小假期,朋友圈就开启了摄影大赛,自己也很羡慕那些在路上的人,却总是阴差阳错的错过,可以说懒癌症导致的。说起此次的青海之旅是由于看到茶卡盐湖—中国的玻利维亚而被提上日程的,当时也没怎么想好到底怎么去,什么时间,什么路线,和谁,完全随口说说,后来上班午休遛弯时和平时一起锻练的好基友说了这个事情,没想到得到他积极响应,而且还可能会带个室友,但是当时我们下意识想要自驾(包车相对比较贵,而且时间上也不是自由),but,两个老司机都是0驾龄,哭晕在厕所,只好把救命稻草寄予给有一个会开车,有些驾龄的小伙伴,然而然而,有个同事老司机说自己开过1600公里,而且平时也研究车比较多,打算入伙,我们说那好吧,暂时也找不到合适的,凑合用吧。

so,就这样,四个人(我,大理王爷,蒙古王爷,张家口王爷),时间定在端午节2017·05·27(因为可以请三天假,休8天),路线是我制定的,第一次自驾,所以线路我们研究很久,也参照了很多人的大环线玩法,尽量不走夜路,少走山路,火车西宁进,飞机西宁出。途经:

西宁→塔尔寺→倒淌河→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乡)→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甘肃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祁连山→西宁

下图中由于时间原因,放弃了察尔汗盐湖、南八仙雅丹地貌、八一冰川、门源,从张掖直接回西宁,全程2000公里。

青海大环线
改良的七日青甘大环线
大环线经过的著名景点

大致路线安排好后,开始着手准备物资和各项事宜,首先需要的是预定往返的火车和机票,由于西宁海拔在2000左右,我们从北京出发,担心会有轻微高反,所以选择火车进,飞机出,预定了26号下午16点的Z151,北京西到西宁。火车票订的确实有点晚,导致已经没有晚上从北京出发的火车了,只好选择这趟,第二天下午14点到西宁;其次是租车,首选神州租车,车型多,服务也还不错;最后是酒店,由于青甘两省地处西北,除旅游城市敦煌和省会城市西宁以外,其他地方住宿条件相对一般,但是我们在青海湖住的共和黑骏马客栈,完全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二层小楼,房间干净,整洁,有淋浴,有淋浴啊,还有电暖风,电褥子,外加一层毛毯,窗户正对青海湖,真正意义的湖景房啊,有木有,双人间价钱219,想当划算,还被蒙古王爷夸赞非常棒,说要给我发个红包,结果到现在都没看到红包。

神州租车订单

除了上面的大交通,住宿外,还要准备一些药品(红景天,整肠生,感冒药,晕车药等),一次性雨衣,强光手电,免洗洗手液,鞋套(茶卡盐湖下湖需要),防晒霜,魔术头巾,太阳镜,遮阳帽。青海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北部,高海拔导致太阳紫外线强烈,因此防晒非常重要。


第一站:青海省省会—西宁

青海,位于中国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简称,省会为西宁。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棋布。昆仑山横贯中部,唐古拉山峙立于南,祁连山矗立于北,茫茫草原起伏绵延,柴达木盆地浩瀚无限。长江黄河源头在青海,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而得名“青海”。

以上信息来源百度百科。

去西宁就如同去西天取经一般,要历经河北省、河南省、陕西、甘肃,最后达到西宁,目前还没有到西宁的高速铁路,最快也要将近23个小时。一路上,和小伙伴打升级,如果要玩钱,估计输得只剩内裤了(我partner估计内裤都剩不下,说你呢,那个谁,蒙古王爷),一路玩得贼high,到达终点站西宁已经是第二天下午2点多了,当时定的神州租车取车点就在火车站楼下,所以马不停蹄的上个卫生间就直奔取车点。

在路上

到了取车点,发现人不是特别多,就准备好身份证、驾驶本、信用卡排队,过了几分钟,店员告诉正在排队的我们说今天租用凯美瑞的可以免费更换七座车,小伙伴和其他租用凯美瑞的一下急了,因为一是我们本身没有那么多人,二是油耗,同行的小伙伴找店员理论,他们的回答是因为凯美瑞送过来的车都有大大小小的毛病,还亲自带我们去验车,确实有损伤,达不到出车条件,磨叽半天换个帕萨特,还不是青A的牌照,而且油箱又不是满油,只够开到加油站的,你说气不气人,算了,为了节省时间,办手续,洗车。拿到车后,验车的小哥态度很好,带我们去附近加油站加油(还帮我们管加油站要端午节礼品,后来送给了这个小哥),在加油站,大理王爷发现轮胎气压不足,神州小哥看了看也觉得不够,就又返回租车点打气,好,本以为这样就ok了,可以回酒店了,可是试车时,另外一个神州小哥发现油门有问题,为了安全起见,这个车还是出不了,还要从西宁其他店铺调过来一台,注意啊,当时已经快5点多了,我们等了3个小时,有点不耐烦了,神州小哥说,你们要不先去吃饭,吃完饭回来我们保证给你调一台没问题的车,当时也没有其他选择,也只能这样了。

大理王爷在西宁有个大学同学老马,请我们品尝了当地美食,在此非常感谢老马的盛情款待,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

吃在青海

吃得饱饱之后,返回取车点,终于拿到一辆比较完整的帕萨特了,然而是我们想多了,雨刷器喷不出来水,不仅喷不出来,还往下漏水,好吧,忍了,实在没法弄了,后来在张掖遇到雨天,我们直接人工泼矿泉水。把行李送到酒店后,稍微休息调整一下,驱车直奔西宁著名的莫家街,吃宵夜。吃完后开车欣赏了一下西宁的夜景,毕竟是省会城市,有山有水,非常棒。

吃在青海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已是接近12点了,坐了大半天车,又在神州耽误了些时间,身心俱疲,但依然对后面的行程充满期待,查了第二天塔尔寺的行车路线,订好早上6点闹钟,倒头大睡,圆满的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未完待续,第二站:塔尔寺.......

ps:今天是十一大长假最后一天,明天就要上班了,崩溃


附:青甘七日大环线完整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出行:以前读书时,余钱不多,真的没有怎么出去玩儿过,现在工作了,有了一点收入,假期时终于可以出去看一看山转一...
    莉奥阅读 515评论 4 5
  • 听说青海是一片圣洁之地!听说那里天蓝如水,水清如镜! 于是,满怀对大美青海的向往之情;满怀对蔚蓝天际的痴恋之意;满...
    梅子扑扑阅读 413评论 0 4
  • 我的前半生简单平凡,婚前任着自己的性子潇洒自在,婚后相夫教子围着灶台转,所有的重心就家里厂里两点之间。儿子成了...
    不一样的我和你阅读 227评论 0 2
  • 维密丽珠说说: 加入炫腹团有11天了,当初参加炫腹团,我是来挑战摆脱产后妊娠肚练就马甲线的,对于一个产后身子逐渐下...
    一尺童心阅读 198评论 0 0
  • 什么是常量和变量? 常量:指向的内存地址或对象不会被修改的量。 变量:指向的内存地址或对象可以被修改的量。 注意:...
    疯狂的小托马斯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