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精灵手- 3

“亲爱的小姐,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我要出差一段时间,你多保重。”一早醒来,纸手从折叠的房子中走出来,提着一只玄子并没有见过的纸折的皮箱说道。

玄子一愣,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有可能回来,也有可能不回来了。”纸手的声音没有任何情绪,可脸上分明是轻描淡写。

“为什么要这样?我舍不得你走,你去哪儿,能带上我吗?”玄子急了,追问道。

“我不能在这个世界停留太长时间,是时候回我原来的地方了。我很喜欢你,玄子小姐。可是,爱要有离别,才会长久。”

“不,不,我不要这样的长久,请带我走。”

“到了那个地方你不一定还是现在的样子了,你愿意吗?这个箱子是我的通道,可是你太大,我们得重新折一个。”

玄子急忙拿出最大的一张纸,纸手摇摇头,不够。没有更大的尺寸,只能把它几张粘在一起。纸张一旦变大,折起来就变得费事得多。在纸手的指挥下,玄子手脚并用地一步一步折叠,就像当初折纸手那样。纸手在一旁念念有词,在咒语的浸润下,折纸皮箱也成了最神秘的通道。一不留神,纸张的边沿划到了纸手精灵,一道痕迹明显地留在他身上。纸手的咒语并没有停下来,他继续念叨着。虽然比平时多花了几倍功夫,但终于完成皮箱的折叠,玄子长舒一口气,她问:“我还可以回来吗?”

“当然可以,亲爱的小姐。我会把你送回来的,不过要折一个你留在原地,才能再从这个通道出来。如果愿意,请跟我来,我试试能不能一次穿过两个人。”玄子坚定地点点头,拉着纸手,手心和手心连在一起的时候感到耳畔一阵剧烈的风,之后是黑暗与眩晕,他们成功了。

在另一个世界,女孩惊讶地发现自己是一只海星。而原来那只折纸小手,到另一个世界竟然成了高大的男子。玄子忍不住怀疑是做了一个梦,但看到男子手上一道长长地红印,突然想起折皮箱时划到了纸手精灵,才让他留下了痕迹。虽然有些心疼,却感到一阵踏实,没错,就是他。

“那我就不能再叫你精灵啦,该称呼你什么好呢?”

“叫我小佐就好。”

“你可以把我变得美好一些吗,小佐魔法师?”玄子黏在他身上,用软绵绵的触角戳了戳几分钟之前还把玩在手中的纸手精灵。

“我做不到,就像在你的世界我是一只纸手,你在我的世界是一只海星。我们无法选择在另一个空间里的状态,就像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生命。但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平行世界间的生活,互不干涉,互不影响,所以许多人活一生也不知道自己在另一个时空中有所对应,或者对应着什么。你知道了,却无能为力,你为此感到很沮丧,很多人也和你一样,所以他们宁愿选择不知道,或者认定自己是一棵开花的树。”

“这就是平行世界吗?那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我?”

“平行世界里的人,拥有着共同的起点和终点,但像是两个陌生人,彼此不认识还好,认识以后难免会发生摩擦。你有你的生活方式,她亦然,在各自的时空中,相安无事地生长,这就是最好的结局。虽然我也会怀疑,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我,”小佐顿了顿说,“你在哪里,哪里就是真实的你。”

“我口好渴啊。”

“哦对,你是海星。纸手怕水,海星离不开水,我们真是一组有趣的搭配。那你等等,我去给你买瓶水。”

玄子懒洋洋地趴在小佐身上进了便利店,店里的人纷纷回头看这枚奇怪的勋章,玄子配合地一动不动,他们迅速抱了一个大瓶走出便利店,拧开瓶盖用水向玄子身上浇去。

“让你给我洗澡有点不好意思。”

小佐大笑,“你这只矫情的海星,我去买个鱼缸,让你每天暴露在浴缸里哦。”

“浴缸……”玄子不知道海星害羞的时候会不会变成煮熟的颜色,反正她是害羞了。转念一想,又有什么关系呢,就如小佐说的,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一只海星而已,何必把自己看太重。

虽然玄子对自己是一只海星这样的事实很不满,但对于小佐这样的穿越能力是很羡慕的,她不禁想到小佐的家人。

“嗨,小佐,你爸妈穿越到到另一个世界也都是纸手吗?”

“不一定,每个人有不同的命数,纸手是最脆弱的一种平行体,有的平行体是木头,有的是金属,还有的是生命。平行世界中一旦某个方面受到伤害,另外一方就必然受到牵连。所以来到平行世界是一种很危险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能穿行到平行世界中,你要知道自己的平行体,还要能找到这样一个通道。比如我的就是这个折纸皮箱。一旦找到就可以自由穿行,但每次的穿行也会减少自己的能量值,直到能量耗尽就再也无法穿行了。”

“你有这样的能力,也可以让你爸爸妈妈去看看自己平行世界是什么啊?”

“知道和不知道一样都是生活,何必给自己那么多答案,留一点神秘感才有味道。你说是吧,小海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方便阅读,现整理成完整的一篇,和连载的内容相同。 一 又是接近凌晨2点。玄子准备关机睡觉,主编天天催稿,不知道...
    林嘉瑞阅读 1,742评论 18 14
  • 大鱼缸买回家了,小佐尽心地装饰着玄子的小天地,又是买水草又是布置水下景观,玄子在一旁觉得好笑。原来的自己从来不喜欢...
    林嘉瑞阅读 289评论 2 6
  • 还真是一只有意思的手,像意外收获的朋友,玄子甚至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期待每天不一样的故事。 有时,他会要求玄...
    林嘉瑞阅读 379评论 7 8
  • 折纸是有生命的。 又是接近凌晨2点。玄子准备关机睡觉,主编天天催稿,不知道明天又有什么新东西可以写。为了这份工作,...
    林嘉瑞阅读 744评论 0 8
  • 你喝不惯的白酒,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爱? 2017-01-19 Nora 企鹅吃 The Evening Primr...
    微尘玛奇朵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