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精灵手 ——又一部魔弦传说

为了方便阅读,现整理成完整的一篇,和连载的内容相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接近凌晨2点。玄子准备关机睡觉,主编天天催稿,不知道明天又有什么新东西可以写。为了这份工作,生物钟已经完全颠倒。

玄子无聊地在网络上搜着有关的资料,突然,一个帖子引起了她的注意。是一个国内知名的手工网站,贴子写着——“魔法手折叠方法。这是一款有魔力的作品,不同的纸张、不同的颜色都有不同的功能。”

玄子从打印机里随手抽出了一张白纸,把签字笔、订书机往办公桌边上一推,挪出了一小块空地。她不是相信什么魔法,从小玩折纸就没听说过什么魔法事件,不过当做个童话故事听听,也算是深夜工作的一种消遣。她倒要看看用一张忧郁的白纸,能不能折一只忧郁的手?

“它们的寿命不会很长,开始之前请承诺你会爱它,照顾它。”

无聊,谁编的故事,一开始就让人莫名背负情感的压力,才不是什么折纸教程,至多不就是篇情感类的文章,翻到结尾一定意味深长的讲个道理,就像是文字深处站着一个老婆婆,泪眼婆娑地和你探讨人生,探讨爱。

工作了一晚上的大脑受不住太多的思考,点击关闭,只是可惜了调动好的情绪。收收心,继续工作吧。

桌面跳出一个窗口,“信,它真,不信,它假。”页面下方真是一连串复杂的折纸教程。

玄子来了精神,有意思,我既不信也信,那是真还是假?纸都准备好了,那就试试吧。

按着步骤一步步折叠着,山折,谷折,左边对齐,两点对折,翻折……玄子毫无意识地跟着步骤走,像是坐在盘山公路的大巴上,你问它要去哪儿,它沉默不语,却一路绕着山腰奔跑,洒脱自由。手心的汗快攒湿了纸张,原本硬朗的纸也变得软绵绵毫无气力,步骤还是遥遥无期。玄子的耐心也快耗尽,这样的自我加班是否会感动自己。

夜晚越来越安静。晚归的人们也渐渐回到了梦乡。玄子昏昏欲睡。

“成功了,阿里斯顿!”玄子不自觉地喊出一句。

怎么会突然想起这句话?玄子一惊,上次说这句话大概是十多年前了,都以为自己忘了。那时候经常去外婆家,妈妈总是会提起这句话,好像是某个品牌冰箱的广告词吧,没想到却记了那么多年。记忆中那个老旧的绿皮冰箱,斜贴着银色的商标,还总是吵吵闹闹地守在窗边,像一个老工人气嘟嘟地过着退休生活,“嗡……轰……”,不时发出几句声响,让人不得不拍拍它,挪一下角度,直到舒服了才肯罢休。

玄子叹服到,记忆真是一个强大的家伙,平时看它憨厚老实,该记的记不住,不该记的也没记多少,想不到它城府那么深,生活的细节、故事、情感,小到一个商标都被夹带进了潜意识的城堡。或许它是一个不知收拾的家伙吧,任由记忆的碎片杂乱地堆在潜意识里,某个相似的场景发生,意识就慌慌忙忙地跑向跟大脑汇报,“来了个和以前的场景长得像的家伙,怎么办?”,大脑简单省事,“按原来的办”。意识又慌慌张张地到处寻找原来的解决办法,蓦地闯入了原来的杂物间,一连串的故事和着岁月的尘埃就被带了出来。

玄子看着这只手出神,逼真的关节和肌肉,像极了一只真正的手,整个作品是有些味道,但哪有什么魔法?和书柜里其他的折纸作品并无不同,只是花了我大量的睡眠时间换来一只纸手。

如果你有魔法就让我明天多睡一会儿,反正你也浪费了我一晚上。玄子默默想着,调好闹钟,安然入睡。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中午,该死,闹钟竟然没响,想到的不是工资奖金,注定要被炒鱿鱼了吧。今天还约了采购一些打印纸。

明明是上了闹钟,为什么会没醒过来,是睡得太沉吗?纸!都是为了折你这只手,熬夜太久起床失败,害我上班迟到,还说有魔力,真是。你有魔法就不让我迟到呗。

再一看手机,今天周末。你就是捉弄我的吗?玄子疑惑了,到底是一只什么怪手。

既然已经醒来,就开始新的一天。玄子脱下睡裙,捡起昨夜扔在地毯上的衣服,抖了抖,往身上一套,几条新添的折痕像湖面的涟漪,一圈圈盛开在裙摆。

卫生间的地板上积水,墙面上的石灰一块块剥落下来,露出了星星点点的霉斑。老窗被风吹着一摇一晃,让人有一种忧心忡忡的烦躁。真是厌倦了出租房里层出不穷的问题和麻烦,什么时候才能有个自己的家。

洗漱完毕之后,到楼下买了盒寿司,想了想又拿起货架上的牛奶,中午饭就这么打发吧,长长的睡眠,味觉还没从作业的睡眠中醒来。昏昏沉沉地回到家,发现出去一趟之后,整个书房被翻得乱七八糟。

像有人闯入了房间。

书一页页地翻着,却不见椅子上的人影,怀疑是风,又不像清风翻得那么散漫自由,玄子定住了。是上前观察清楚还是退出房间报警?再等等,或许是我没睡醒。犹豫中,一本书掉在了地上。

紧绷的神经仿佛又被挑拨了一次,身体不由得随着声响的余波震颤。却发现昨晚折的纸手正在悠然自得地翻着书。

“你把我的书房搅得一团糟!你还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糟!”玄子气愤地说到,这几天莫名其妙的故事难道也和纸手有关?

“哦,是吗?”纸手冷静地说。

“真想把你扔掉。”

“折出我之前你可是许诺过的。”

“那又怎样。我扔过的废纸多了去。”

“我和它们不一样。不过随便你咯,只是可惜你会损失一个好精灵。”

精灵?

“那我走咯,拜拜。”

“你等等,怎么证明你是精灵,把你弄乱的书整理好你就留下。”

“那算了吧,我可没那力气,信不信由你,走不走在我。后会有期。”

纸手从书桌上跳下来,食指和中指迈着大步向门边走去。那天晚上留下的一条折痕在它背上清晰可见。

“留下好吗?我自己把书理好。”玄子哀求道。

“还有呢?”

“我的书你随便看。”

“没有了?”

“好啦好啦,你还有什么我都答应你,可以了不?”

“你保证?”

“行,我保证。”

真是麻烦的一只手,不知道留下它到底会发生什么,但强烈的好奇心让她忍不住一试。这平淡无奇的生活,让人感觉不到生命的流动。

“你们女人总是真是令人费解,我都不知道你们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许书上有答案。不过,你应该把电脑密码告诉我。”

“我不需要你的了解。”

“不了解我们无法做朋友。”

“是我创造了你,你凭什么干扰我的生活?”

“不存在什么创造不创造,我一直都存在,是因为你,才会遇见这样的我。”

“行行行,你说了算,还有,柜子里有多余的纸,无聊的时候你自己折只手,凑成一双手。”

“不,我是独一无二的自己。”纸手回应道。

还真是一只有意思的手,像意外收获的朋友,玄子甚至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期待每天不一样的故事。

有时,他会要求玄子带他去图书馆,玄子坐一边,他也坐一旁,端上一本书煞有介事地看着。上面看到下面,他就在书上跳来跳去,纸张比较大的,他就费劲地用上整个身体的力气把一页一页书抱着翻过面去。玄子并不帮他,而是在一旁偷偷观察着,她觉得好笑,用铅笔在本子上给她的小精灵画下一幅幅速写。纸手并不理会,玄子想,他沉浸在书中,或者沉浸在翻书的乐趣中了吧。

玄子外出的时候也会带着他,纸手就躺在她口袋里睡觉。纸手从不敢坐在玄子的肩上看风景,因为他太轻了,来一阵风就可以把他吹走。到了工作单位,玄子把他摇醒,然后捏住食指,把他提出口袋,纸手就坐在办公桌上。然后爬起来东走走西瞧瞧到处看看,小心地避开茶杯和墨水瓶。他不喜欢这些潮湿的东西,因为他是一只纸手,他和每个人一样,都有弱点。他喜欢在玄子的一张全家福的照片面前坐很久,玄子想,他也能读懂我们的亲情?

纸手爱写诗也爱画画,画的时候还会陷入沉思,可画的东西在玄子看来就是小孩随意的涂鸦,是他那个世界的东西吧,诗读起来确实有几分韵味。纸手每天陪伴她上班下班挤地铁,有时也会宅在家里打游戏。碰到开心的事情,纸手和她一起分享,遇到难过的事情,纸手会跳进她的头发里,拍拍她的脑袋安慰她。

可是有一天,纸手不见了……他会去哪儿?是被同事拿去玩了吗?难道是挤地铁的时候掉了,会不会被人踩到?还是忘在家中,他压根没起床。玄子发疯一般地寻找,顺着地铁的车厢,从第一节走到最后一节,又将家门口和两个地铁站找了个遍。她问了周围每一个人,都说没有看到,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回家,可家里也没有纸手的踪迹……

玄子绝望了,她不知道纸手会面临什么样的危险和伤害,她不知道是不是纸手选择离开她。在玄子写的大部分小说里,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会以消失作为结局。她害怕这样的结局,她害怕纸手遇到不测,她也害怕这次又是朋友之间的不告而别。

第二天,玄子黑着眼圈去上班了,兜里空荡荡的,再也没有一个睡了会打呼噜的小精灵。一夜没睡,玄子工作总是出错。打印机里出了一张张废纸,她麻木地看着打印机徒劳地工作着,烦躁到了极点。一团一团地揉着纸,往垃圾桶里扔着。地上散落了大大小小的纸团。

“亲爱的小姐,够了够了。”玄子寻声望去,纸手疲倦地趴在垃圾桶的边缘。

“垃圾桶太高,我昨晚尝试了一夜实在爬不出来,”纸手说。

玄子一愣,几步跨到垃圾桶旁,瞪大眼睛看清了是昨天消失的精灵,急忙把他捧在手上。

“我顺着你扔的那些大石头爬出来了,还好及时喊停,没砸到我。”纸手拍拍身上的灰,顿了顿继续说,“只是昨天有人扫地,倒了很多灰进来,呛死我了,咳咳。”

玄子紧绷的情绪终于得到释放,大滴大滴的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掉,坠落在地上,像粉碎的水晶。

“亲爱的小姐,别哭,你知道我最怕水了,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你这个笨精灵,其他精灵都会飞,你不会飞就算了,还把自己困在垃圾桶里。”玄子又哭又笑,情绪的交织已经不知道该表达哪一种情感。

我要为你折一个纸的世界,不再让你受伤害。玄子下定决心。

从此,每天下班以后,玄子都把时间投入到折纸中。网络上下载了很多教程,买了很多折纸书,有的书还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加入了各种折纸论坛,她甚至利用出差的机会带纸手去重庆参观一个名为“纸间数学”的展览。将折纸和数学结合在一起,她还是第一次听说。她到现在都能回想起纸手见到那些展品时的兴奋劲儿,而对于玄子来说,她沉浸在创造一个新世界的乐趣中,也沉浸在这些作品中。

他好奇每一件作品,她让玄子把他放到展台上,从一件作品背后蹿到另一件作品背后,肆无忌惮地依靠着掩体前进,而不被参观者发现。听听工作人员作介绍,又钻入一个由几十副扑克拼成的“折纸长城”中,玩得不亦乐乎。像一个孩子到了大型的游乐场,满目是收不尽的欢乐与自由,腾空自己,只为多装一些快乐。玄子微笑地看着他,没想到严肃学者也有一颗跳跃的童心。

他们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折了狮子,老虎,鸡鸭,青蛙,蝉,从动物到昆虫应有具有;折了各种建筑,甚至连房间内的餐桌,椅子,床等家具都一应俱全;衣服、食物、交通,各种设施配套完善……玄子和纸手还特意为这个折纸世界设计一扇门,用三谷纯的设计,打印出折痕,然后将直线的折痕折出了弧线的效果。柱子上是密铺的镶嵌折纸,纹理结构整齐,一张纸被利用得淋漓尽致,上面还点缀着折纸的花,庄严又不失灵动。设计的折纸世界虽然是个开放的空间,但这样一个通道,使整个世界充满了仪式感和神秘感。

“亲爱的小姐,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我要出差一段时间,你多保重。”一早醒来,纸手从折叠的房子中走出来,提着一只玄子并没有见过的纸折的皮箱说道。

玄子一愣,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有可能回来,也有可能不回来了。”纸手的声音没有任何情绪,可脸上分明是轻描淡写。

“为什么要这样?我舍不得你走,你去哪儿,能带上我吗?”玄子急了,追问道。

“我不能在这个世界停留太长时间,是时候回我原来的地方了。我很喜欢你,玄子小姐。可是,爱要有离别,才会长久。”

“不,不,我不要这样的长久,请带我走。”

“到了那个地方你不一定还是现在的样子了,你愿意吗?这个箱子是我的通道,可是你太大,我们得重新折一个。”

玄子急忙拿出最大的一张纸,纸手摇摇头,不够。没有更大的尺寸,只能把它几张粘在一起。纸张一旦变大,折起来就变得费事得多。在纸手的指挥下,玄子手脚并用地一步一步折叠,就像当初折纸手那样。纸手在一旁念念有词,在咒语的浸润下,折纸皮箱也成了最神秘的通道。一不留神,纸张的边沿划到了纸手精灵,一道痕迹明显地留在他身上。纸手的咒语并没有停下来,他继续念叨着。虽然比平时多花了几倍功夫,但终于完成皮箱的折叠,玄子长舒一口气,她问:“我还可以回来吗?”

“当然可以,亲爱的小姐。我会把你送回来的,不过要折一个你留在原地,才能再从这个通道出来。如果愿意,请跟我来,我试试能不能一次穿过两个人。”玄子坚定地点点头,拉着纸手,手心和手心连在一起的时候感到耳畔一阵剧烈的风,之后是黑暗与眩晕,他们成功了。

在另一个世界,女孩惊讶地发现自己是一只海星。而原来那只折纸小手,到另一个世界竟然成了高大的男子。玄子忍不住怀疑是做了一个梦,但看到男子手上一道长长地红印,突然想起折皮箱时划到了纸手精灵,才让他留下了痕迹。虽然有些心疼,却感到一阵踏实,没错,就是他。

“那我就不能再叫你精灵啦,该称呼你什么好呢?”

“叫我小佐就好。”

“你可以把我变得美好一些吗,小佐魔法师?”玄子黏在他身上,用软绵绵的触角戳了戳几分钟之前还把玩在手中的纸手精灵。

“我做不到,就像在你的世界我是一只纸手,你在我的世界是一只海星。我们无法选择在另一个空间里的状态,就像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生命。但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平行世界间的生活,互不干涉,互不影响,所以许多人活一生也不知道自己在另一个时空中有所对应,或者对应着什么。你知道了,却无能为力,你为此感到很沮丧,很多人也和你一样,所以他们宁愿选择不知道,或者认定自己是一棵开花的树。”

“这就是平行世界吗?那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我?”

“平行世界里的人,拥有着共同的起点和终点,但像是两个陌生人,彼此不认识还好,认识以后难免会发生摩擦。你有你的生活方式,她亦然,在各自的时空中,相安无事地生长,这就是最好的结局。虽然我也会怀疑,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我,”小佐顿了顿说,“你在哪里,哪里就是真实的你。”

“我口好渴啊。”

“哦对,你是海星。纸手怕水,海星离不开水,我们真是一组有趣的搭配。那你等等,我去给你买瓶水。”

玄子懒洋洋地趴在小佐身上进了便利店,店里的人纷纷回头看这枚奇怪的勋章,玄子配合地一动不动,他们迅速抱了一个大瓶走出便利店,拧开瓶盖用水向玄子身上浇去。

“让你给我洗澡有点不好意思。”

小佐大笑,“你这只矫情的海星,我去买个鱼缸,让你每天暴露在浴缸里哦。”

“浴缸……”玄子不知道海星害羞的时候会不会变成煮熟的颜色,反正她是害羞了。转念一想,又有什么关系呢,就如小佐说的,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一只海星而已,何必把自己看太重。

虽然玄子对自己是一只海星这样的事实很不满,但对于小佐这样的穿越能力是很羡慕的,她不禁想到小佐的家人。

“嗨,小佐,你爸妈穿越到到另一个世界也都是纸手吗?”

“不一定,每个人有不同的命数,纸手是最脆弱的一种平行体,有的平行体是木头,有的是金属,还有的是生命。平行世界中一旦某个方面受到伤害,另外一方就必然受到牵连。所以来到平行世界是一种很危险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能穿行到平行世界中,你要知道自己的平行体,还要能找到这样一个通道。比如我的就是这个折纸皮箱。一旦找到就可以自由穿行,但每次的穿行也会减少自己的能量值,直到能量耗尽就再也无法穿行了。”

“你有这样的能力,也可以让你爸爸妈妈去看看自己平行世界是什么啊?”

“知道和不知道一样都是生活,何必给自己那么多答案,留一点神秘感才有味道。你说是吧,小海星。”

大鱼缸买回家了,小佐尽心地装饰着玄子的小天地,又是买水草又是布置水下景观,玄子在一旁觉得好笑。原来的自己从来不喜欢养鱼,更别说倒腾这些,没想到现在变成了海星,鱼缸成了自己的家,得生活在里面,依赖水提供的环境。

就这样,遁入另一个自己,体验另一种角色所感受的世界。玄子并不觉得枯燥,爱惜地用着自己的身体,小心地触摸这个不一样的世界。毕竟是自己的另一种形式,用起来也要谨慎些。她曾经总是搞不懂,那些晒太阳的阿狗阿猫每天都在想些什么,无所事事地趴在地上一天就这么过了,不会感觉无聊吗?现在她发现,变成海星以后有太多的乐趣,每一做假山石都像一个大型的游乐场,一个洞穿过去又从另一个洞里钻出来,每个洞看到的风景都不一样,像是江南园林里窗棂锁住的美景。水草摇晃招摇,像陆地上的什么树也会随风飘扬,是柳树,是白杨,是香樟?她想不起来了,变成海星之后,好多原来天经地义的常识,和根深蒂固的知识都开始松了根基。她只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快,也没有时间去思考什么。

不过,她想回去看看,没有自己的世界过得怎么样了。

和小佐说了以后,他立即答应,匆匆告别父母,折了只纸手留在桌上。还是原来那只皮箱,他们出发了。

返回。

玄子的世界。

没有什么改变,仿佛只度过了一个午觉时间。小佐又成了纸手,玄子恢复了熟悉的身体,虽然有些不习惯,但两只手还是够用了。

玄子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切,就像记忆一样,每一件物品上都撒了一层细密的灰。拔笔准备写下这段际遇,不料很久没用的钢笔飞出了一大滴墨水,红色的墨水溅到了纸手身上。

玄子一惊,赶忙用纸把它吸掉,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淡淡的墨迹留在纸上。

“抱歉啊,小佐,好久没用这手,变太笨了。”

“没事的,换个颜色也不错啊。”

玄子捧着它,发现阳光下的纸手开始有些皱了,这是原来从未有过的发现啊!

“你怎么身上有折出这么多折痕呢?”

“我也开始长皱纹咯。”

他们肆意地穿行在两个世界中,那滩红色的墨迹也成了小佐头发上的一抹红。玄子会给纸手折一架大大的纸飞机,让它驰骋在一片金黄的麦田上,也会折出颜色各异的花,让它徜徉在一片花海之中。而小佐养了很多珊瑚,蓝藻,随着水流的波动,欣欣向荣流淌成水底的森林。听说爱养鱼的人是孤独的,有玄子的陪伴小佐不再孤独。他会雕刻一些岩石和山洞让玄子栖息在里面,他还会带着玄子一起去海边,踩着细软的沙子,和着海浪的节拍,醉倒在沙滩里,也醉倒在这云水间。每天他们都感受着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又渗入彼此的生活。

时间在以无法感知的速度流逝,小佐头发上的一抹鲜红也变成了暗红。玄子看着他衰老,皱纹一根根爬上了他的脸庞,而另一个世界里,纸手上的褶皱也会越来越多吗?

“没错,纸手和我都以一样的速度一起衰老。”

“为什么我们都在一起成长,而你却在加速老去?我不忍心看你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不忍心看你那么快就老去。”

“一直没有告诉你,每次穿越都要耗费我太多的能量。所以我会不断地加速自己的生命进程。这是不能控制的,也是我无能为力的。”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我舍不得你离开。我不想看你衰老的模样,我要永远的年轻的你。”玄子哭道。

“亲爱的小姐,我没有能量再和你一同穿行,我的寿命即将耗尽,那扇门也会关闭,你要在这之前回去。我要和你说再会了,”小佐说,“我会把你送回去,回去过你原来的生活,然后遗忘我。”

“我不愿回去,我也不要遗忘。”

“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留在这里做海星,要么回去,但是在这个星球上你也不能停留很长时间,这里只是你的幻象,你的另一个自己。你只有回到原来的世界才可以长期生存下去。”

“不!小佐!我要和你在一起,不要送我回去,除非你讨厌我作你的海星。”

“哦,当然不,我喜欢有你的每分每秒,不论是作为小佐,还是折纸手,和你在一起都曾是我幻想过多次的梦境”,小佐顿了顿,“请原谅我把你带到这里,我很快也会从这个世界消失。”

“不,得到后再失去,和从未得到,我宁愿选择前者。不要离开我,我还要一路和你在一起。”

“小海星,让我再看看你,虽然可能没有机会看到玄子小姐的模样了,但依然能记起玄子小姐的一颦一笑,还会时常想起我们第一次认识的场景,你的懊恼,你的任性,到后来我们交替着世界,再也分不出彼此,想想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既然经历了,就不再遗憾。一会儿我们从纸箱穿行回去,答应我,把我遗忘。”

玄子湿答答地粘在小佐肩上,触角抚摸着他的脸庞,分不清是海星身上的水,还是玄子心里的泪。她紧紧地抱着小佐,生怕一放手就天各一方。

再见,小佐。

再见,玄子。

再用力的拥抱也抓不住流年,穿行的瞬间,玄子松开了触角,开始极速向后飞去,小佐用尽全力抓住了她,再用最后的力气把她推出了通道门。玄子只感到全身发烫,回头的瞬间,一到火光燃起在空中,转而沉入深不见底的隧道里,像流星的闪现,划出最美最绚烂的光。

小佐……

你会在,每一个山谷,每一片星空。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折纸是有生命的。 又是接近凌晨2点。玄子准备关机睡觉,主编天天催稿,不知道明天又有什么新东西可以写。为了这份工作,...
    林嘉瑞阅读 743评论 0 8
  • “亲爱的小姐,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我要出差一段时间,你多保重。”一早醒来,纸手从折叠的房子中走出来,提着一只...
    林嘉瑞阅读 380评论 0 6
  • 大鱼缸买回家了,小佐尽心地装饰着玄子的小天地,又是买水草又是布置水下景观,玄子在一旁觉得好笑。原来的自己从来不喜欢...
    林嘉瑞阅读 289评论 2 6
  • 还真是一只有意思的手,像意外收获的朋友,玄子甚至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期待每天不一样的故事。 有时,他会要求玄...
    林嘉瑞阅读 379评论 7 8
  • equalTo 和 mas_equalTo的区别在哪里呢? 其实 mas_equalTo是一个MACRO #def...
    MdWhat阅读 3,612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