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精灵手-1-又一部魔弦传说

折纸是有生命的。

又是接近凌晨2点。玄子准备关机睡觉,主编天天催稿,不知道明天又有什么新东西可以写。为了这份工作,生物钟已经完全颠倒。

玄子无聊地在网络上搜着有关的资料,突然,一个帖子引起了她的注意。是一个国内知名的手工网站,贴子写着——“魔法手折叠方法。这是一款有魔力的作品,不同的纸张、不同的颜色都有不同的功能。”

玄子从打印机里随手抽出了一张白纸,把签字笔、订书机往办公桌边上一推,挪出了一小块空地。她不是相信什么魔法,从小玩折纸就没听说过什么魔法事件,不过当做个童话故事听听,也算是深夜工作的一种消遣。她倒要看看用一张忧郁的白纸,能不能折一只忧郁的手?

“它们的寿命不会很长,开始之前请承诺你会爱它,照顾它。”

无聊,谁编的故事,一开始就让人莫名背负情感的压力,才不是什么折纸教程,至多不就是篇情感类的文章,翻到结尾一定意味深长的讲个道理,就像是文字深处站着一个老婆婆,泪眼婆娑地和你探讨人生,探讨爱。

工作了一晚上的大脑受不住太多的思考,点击关闭,只是可惜了调动好的情绪。收收心,继续工作吧。

桌面跳出一个窗口,“信,它真,不信,它假。”页面下方真是一连串复杂的折纸教程。

玄子来了精神,有意思,我既不信也信,那是真还是假?纸都准备好了,那就试试吧。

按着步骤一步步折叠着,山折,谷折,左边对齐,两点对折,翻折……玄子毫无意识地跟着步骤走,像是坐在盘山公路的大巴上,你问它要去哪儿,它沉默不语,却一路绕着山腰奔跑,洒脱自由。手心的汗快攒湿了纸张,原本硬朗的纸也变得软绵绵毫无气力,步骤还是遥遥无期。玄子的耐心也快耗尽,这样的自我加班是否会感动自己。

夜晚越来越安静。晚归的人们也渐渐回到了梦乡。玄子昏昏欲睡。

“成功了,阿里斯顿!”玄子不自觉地喊出一句。

怎么会突然想起这句话?玄子一惊,上次说这句话大概是十多年前了,都以为自己忘了。那时候经常去外婆家,妈妈总是会提起这句话,好像是某个品牌冰箱的广告词吧,没想到却记了那么多年。记忆中那个老旧的绿皮冰箱,斜贴着银色的商标,还总是吵吵闹闹地守在窗边,像一个老工人气嘟嘟地过着退休生活,“嗡……轰……”,不时发出几句声响,让人不得不拍拍它,挪一下角度,直到舒服了才肯罢休。

玄子叹服到,记忆真是一个强大的家伙,平时看它憨厚老实,该记的记不住,不该记的也没记多少,想不到它城府那么深,生活的细节、故事、情感,小到一个商标都被夹带进了潜意识的城堡。或许它是一个不知收拾的家伙吧,任由记忆的碎片杂乱地堆在潜意识里,某个相似的场景发生,意识就慌慌忙忙地跑向跟大脑汇报,“来了个和以前的场景长得像的家伙,怎么办?”,大脑简单省事,“按原来的办”。意识又慌慌张张地到处寻找原来的解决办法,蓦地闯入了原来的杂物间,一连串的故事和着岁月的尘埃就被带了出来。

玄子看着这只手出神,逼真的关节和肌肉,像极了一只真正的手,整个作品是有些味道,但哪有什么魔法?和书柜里其他的折纸作品并无不同,只是花了我大量的睡眠时间换来一只纸手。

如果你有魔法就让我明天多睡一会儿,反正你也浪费了我一晚上。玄子默默想着,调好闹钟,安然入睡。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中午,该死,闹钟竟然没响,想到的不是工资奖金,注定要被炒鱿鱼了吧。今天还约了采购一些打印纸。

明明是上了闹钟,为什么会没醒过来,是睡得太沉吗?纸!都是为了折你这只手,熬夜太久起床失败,害我上班迟到,还说有魔力,真是。你有魔法就不让我迟到呗。

再一看手机,今天周末。你就是捉弄我的吗?玄子疑惑了,到底是一只什么怪手。

既然已经醒来,就开始新的一天。玄子脱下睡裙,捡起昨夜扔在地毯上的衣服,抖了抖,往身上一套,几条新添的折痕像湖面的涟漪,一圈圈盛开在裙摆。

卫生间的地板上积水,墙面上的石灰一块块剥落下来,露出了星星点点的霉斑。老窗被风吹着一摇一晃,让人有一种忧心忡忡的烦躁。真是厌倦了出租房里层出不穷的问题和麻烦,什么时候才能有个自己的家。

洗漱完毕之后,到楼下买了盒寿司,想了想又拿起货架上的牛奶,中午饭就这么打发吧,长长的睡眠,味觉还没从作业的睡眠中醒来。昏昏沉沉地回到家,发现出去一趟之后,整个书房被翻得乱七八糟。

像有人闯入了房间。

书一页页地翻着,却不见椅子上的人影,怀疑是风,又不像清风翻得那么散漫自由,玄子定住了。是上前观察清楚还是退出房间报警?再等等,或许是我没睡醒。犹豫中,一本书掉在了地上。

紧绷的神经仿佛又被挑拨了一次,身体不由得随着声响的余波震颤。却发现昨晚折的纸手正在悠然自得地翻着书。

“你把我的书房搅得一团糟!你还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糟!”玄子气愤地说到,这几天莫名其妙的故事难道也和纸手有关?

“哦,是吗?”纸手冷静地说。

“真想把你扔掉。”

“折出我之前你可是许诺过的。”

“那又怎样。我扔过的废纸多了去。”

“我和它们不一样。不过随便你咯,只是可惜你会损失一个好精灵。”

精灵?

“那我走咯,拜拜。”

“你等等,怎么证明你是精灵,把你弄乱的书整理好你就留下。”

“那算了吧,我可没那力气,信不信由你,走不走在我。后会有期。”

纸手从书桌上跳下来,食指和中指迈着大步向门边走去。那天晚上留下的一条折痕在它背上清晰可见。

“留下好吗?我自己把书理好。”玄子哀求道。

“还有呢?”

“我的书你随便看。”

“没有了?”

“好啦好啦,你还有什么我都答应你,可以了不?”

“你保证?”

“行,我保证。”

真是麻烦的一只手,不知道留下它到底会发生什么,但强烈的好奇心让她忍不住一试。这平淡无奇的生活,让人感觉不到生命的流动。

“你们女人总是真是令人费解,我都不知道你们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许书上有答案。不过,你应该把电脑密码告诉我。”

“我不需要你的了解。”

“不了解我们无法做朋友。”

“是我创造了你,你凭什么干扰我的生活?”

“不存在什么创造不创造,我一直都存在,是因为你,才会遇见这样的我。”

“行行行,你说了算,还有,柜子里有多余的纸,无聊的时候你自己折只手,凑成一双手。”

“不,我是独一无二的自己。”纸手回应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方便阅读,现整理成完整的一篇,和连载的内容相同。 一 又是接近凌晨2点。玄子准备关机睡觉,主编天天催稿,不知道...
    林嘉瑞阅读 1,740评论 18 14
  • 还真是一只有意思的手,像意外收获的朋友,玄子甚至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期待每天不一样的故事。 有时,他会要求玄...
    林嘉瑞阅读 376评论 7 8
  • “亲爱的小姐,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我要出差一段时间,你多保重。”一早醒来,纸手从折叠的房子中走出来,提着一只...
    林嘉瑞阅读 380评论 0 6
  • 大鱼缸买回家了,小佐尽心地装饰着玄子的小天地,又是买水草又是布置水下景观,玄子在一旁觉得好笑。原来的自己从来不喜欢...
    林嘉瑞阅读 288评论 2 6
  • 《围观实习生 系列访谈实录》 作者:喵将巴顿 题记:从大三暑假的全职实习,到大四的校招竞争、校招实习,直至毕业后第...
    喵将巴顿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