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最好吃的火锅和冰淇淋在同一条马路上?


#这城市#

大城小店,一起逛

夏天是拿来消遣的,当然T酱指的不是宅在家吹空调吃冰西瓜那一套。

要找一条人不多的小路,有遮天的树荫,还有吃冰淇淋、西餐、Brunch的小店。实在走不动的时候,随便钻进去一家坐定开吃,自在凉快。

T酱今天要荡的是新乐路。1号线常熟路站下车,3号出口往东北方向走,新乐路在襄阳公园北边。新乐路不长,但什么都有。

1

gracie's

想坐下来吃个冰淇淋的时候,gracie’s正好横在路边。

30一个球,50两个球。冰淇淋底下的蛋筒是300个鸡蛋混在一起制成的,蛋香味道浓。

雪芭好吃,适合夏天的草莓柠檬口味,酸甜爽口,现在想想嘴里还是酸唧唧的。

伯爵奶茶口味比Godvia的好吃,奶茶味正宗,还看得到一粒粒香草籽。黑芝麻蜂蜜味道芝麻味扑鼻,口感很creamy。

海盐麦芽巧克力口味是极力推荐的,香甜中有一点咸味,里面还有巧克力脆球,甜党必点。

人均 | 50元

地址 | 新乐路204号

营业时间 | 09:00-24:00

2

Al's dinner

Al’s dinner和gracie’s是一家,一个主打冰淇淋,一个是美式dinner餐厅。

很多人都是冲着他们家的松饼来的。

蓝莓乳酪松饼是招牌,厚实的三大块饼堆起来,最上面是蓝莓酱和陈皮。奶油轻盈不甜腻,有鸡蛋的香味,另配的冰淇淋乳酪也好吃。

老板娘汉堡食材丰富,酸黄瓜和可以爆出汁的半熟肉饼,还有一层厚芝士,整体感觉很清爽。

墨西哥风格的地狱包烤蛋,鸡蛋里有土豆块,再加上彩椒洋葱小番茄,配上饼皮可以生吞两个。

人均 | 100元

地址 | 新乐路204号

营业时间 | 09:00-24:00

3

J Lab

一家从外面根本猜不到里面是干什么的店。

老板很有想法,还在店里布置了小型枯山水,绿植上的装饰是用过的咖啡胶囊,一楼是果汁轻食,二楼是专门化妆和做头发的,闺蜜下午茶一站式搞定。

店里以套餐为主,78、88、98三个档位的价格,可以从十二种主食里选3-5种搭配沙拉。

和牛好吃,海鲜饭里有新鲜的大虾和蛤蜊,饭是糙米和藜麦的混合,口感好。果汁是鲜榨的,也能自己选择搭配。

人均 | 100元

地址 | 新乐路167号

4

Bowbow cafe

藏在新乐路小弄堂深处的新晋网红店。

冰美式20元,flat white25元,咖啡都用纸杯装,用黑白两种颜色进行大小杯的区分。

其实更值得说的是这里的小院子,装修简约,人少温馨,有雨的下午约上两个朋友聊聊天,很舒服。

咖啡馆的老板也是个皮具控,所以在旁边搭了个皮革工作室,门口摆着很多皮革制品,挎包、皮夹、皮带做工都很精致。

人均 | 30元

地址 | 新乐路70弄7号

营业时间 | 11:00-17:30

5

Fumo wine bistro

绝对劈情操和老饕级别的酒吧餐厅。

底楼门牌很普通,乘坐只能容纳2个人的迷你电梯上3楼,一个欧式风格独特的大堂会出现在面前,吧台完全暴露了店里深藏不露的酒文化。

烤鸡里有好吃的土豆泥,比一般土豆泥要甜,和鸡肉混合在一起很爽口。松露薯条适合下酒,虾仁培根、披萨口味都很正宗。

葡萄酒品类齐全,从 59 一杯到 4599 一瓶,白葡萄酒、桃乐丝酒、雪莉酒,选择余地很大。

Whisky 按国家来划分,Monkey 47 由47 种药草制成,酒本身也是 47 度,入口有明显的药草味道,是适合女生的威士忌。

人均 | 180元

地址 | 新乐路218号3楼

营业时间 | 10:00-00:00

6

Odelice!欧膳

新乐路富民路口一向是外国人LUNCH的聚集地。欧膳的人气很旺,稍微迟一点,店外的太阳伞下就坐满了人。

工作日的午式套餐选择性很灵活,招牌荞麦饼的原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勾选。

荞面饼分量足,饼上有大块的烟熏三文鱼和新鲜蔬菜,中间夹一个流黄蛋。

下午茶的时候可以试试华夫饼。

大块方形的华夫上淋着焦糖酱,还摆上了冰淇淋球和香蕉块,又软又香,加上一杯美式咖啡或者桃子冰茶正好。

人均 | 120元

地址 | 新乐路208号

营业时间 | 08:00-23:00

7

Le Champagne

首席公馆五楼,有户外天台的Le Champagne比外滩X号更有感觉。

门口有一辆黄包车和一院子的花花草草,穿长衫的阿叔会指引客人乘电梯上楼。沙发和唱片机都散发着年代感,有种穿越老上海的错觉。

西餐品质很高,从餐前黄油面包到安格斯牛眼肉、碳烤肋排、餐后的百香果冰淇淋,一套下来很饱足,味道地道正宗。

三面大落地窗,窗外风景一览无遗。下午茶套餐是放在篮子里的,咸点甜点搭配,性价比很高。

人均 | 300元

地址 | 新乐路82号首席公馆5楼

营业时间 | 14:30-17:00;

17:30-22:30(周一店休)

8

霸道江湖

T酱放大招了,决定用霸道江湖来为新乐路收个尾。

沪上最难吃到的私房火锅,要提前很久定位,如果火锅满分是十分,霸道江湖扣掉的一分仅仅是因为太难等了。

只有四五张桌子,除了早定位以外,还要提前一天点菜,所有的菜都是从重庆空运来的。

锅底重油也够咸,但非常鲜香,适合重口味爱好者。食材不蘸调料都很有味道,毛肚鹅肠爽脆,老肉片大片吃着很过瘾,酥肉吃得到灵魂。

吃完会送一小碗冰凉解辣爽口的桂花酒酿小圆子,非常好喝,而且跟上海的做法不太一样。基本是吃过一顿等下顿的节奏。

人均 | 200元

地址 | 新乐路55号丙202

营业时间 | 09:00-22:00

天热算什么,想起那些好吃的,我的口水流得比汗还快。

-END-

存好,周末挨个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