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总结——愿有岁月可回首

距离上一次的总结日志,已过去12个月,从2017公司的灯火通明,到仍然在配环境的下午,希望借由此记录过去的一年里,遇到的事情以及当时的心情。

一月

同样是借由朋友圈翻到的一月,去年心心念念祈祷的部门公司年会双双阳光普照,带着两个本子,吃完四时田园,看着同事带着新中MAC,一脸羡慕的回家。公司年会无论有多嗨,节操掉的有多狠,都改变不了一毛钱没中的事实。此时还在阴阳师的坑底,实在是肝不动了。

二月

春运永远是个闹心的话题,生平第一次买了黄牛票,内心有些小激动,此时电视上热播的还是三生三世,抽空看了一两集,距离上次看电视剧也就差个一二三四五年吧。

二月份的朋友圈记录了一句很喜欢的话:一忘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二月份回到家里,见家人,见女朋友,见女朋友,见男朋友,见亲戚。

二月份回公司,脑门一热,加入了传说中的减肥小组,这是贯穿了整整半年的事业,至于结果吗,瘦过。

二月份由于阴阳师游戏实在肝不动,尝试着写了一下脚本,怎么说呢,跑了半个月之后账号被封了,就彻底弃坑了。

三月

三月份开启了跑步征程,上一次跑步还是在大三考编译原理的前夕,一别几年,跑步能力仍然弱的不行。在小伙伴的带领下,中午去农大绕圈,吃着农大的食堂,从三公里到四公里,到五公里,当围绕着农大可以跑15圈时,我觉得这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三月份对跑步充满热情,对中午的操课充满热情,以至于那时候真的有自己可以瘦下来的错觉。

三月份的阳光大概不够温暖,但是至今回忆也觉得,加入减肥小组真是太正确的决定了,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决定,才一起走过很多次农大的午后,吃过食堂的香锅。记录每一个早起的体重,然后在群里颤抖着膜拜与炫耀。

三月末我老铁跨过1000多公里来找我私奔了,同床的那种。

四月

火影十五年完结,这个承载了我全部的年少岁月的动漫,让我吃了几百袋小当家只为集齐火影卡片的动漫,到最后也不能免俗的结婚生娃,爱的CP有千百种,但是最后还是想说,鸣人和雏田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四月的时候每日刷B站,看我大魔道,蓝二哥哥真是帅的不要不要的,所以说可以放动漫帅哥做封面的地方还是太少,我这里还有一堆二次元帅哥颜值炸裂向的壁纸在排队。

四月份和社团的小伙伴在帝都小聚了一波,以后安排在南四环的吃饭我是万万不会去的,我从北五环跑过去比从天津过来的小伙伴还要远!

五月

五月的时候还是个热爱运动,早起跑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爱做菜的好少年,你见过XX嘉园周六的早晨吗,我逢周末必跑步,逢跑必5公里起。

五月的时候当我在晚上和代码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男朋友总是在下午5点告诉我他下班了。就凭这点我觉得就应该换一个,当然是指换一个男朋友,下班比女朋友还早,好意思么。

五月……办了一张理发卡的呢!其实挺好的,5折真的超便宜,尤其感谢XX嘉园的各位道友,总去剪发,男孩子吗,一个月总是要减一次的,至于煜哥剪了一次头发长了5个月……这事我就当不知道好了。他再也没有借过我的卡。

六月

六月跑步可以跑到7公里啦,可喜可贺是个超级大的进步!跑步的歌单选择是非常重要的,燃向的什么《禁忌的边界线》一定要放在后面,跑不动的时候开始播放ga li ga li 爱,超刺激的,还能一口气再战5公里!

六月的时候在半次元玩,天天看着coser舔屏,不得不说PS是真的厉害,6月半次元出的应援高考的coser,一秒戳中情怀
愿你们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武士收刀回鞘般的骄傲

六月的时候和女朋友同居了100天,开心。但是也就只同居了一百天!我老铁就奔向他的阿拉伯大石油了。我觉得有必要写一下我老铁。

就是每个人在初中年少无知情窦初开的时候都会喜欢一个女孩子,我也喜欢她,悄悄的在日记里夸她还不让她知道,可以说是暗恋的非常辛苦了。所以当我知道她来时我还悄悄的和男朋友说,感觉要接触到偶像了呢,同床的那种,超开心的。

后来,后来啥也不说了,一十二年情感粉转黑!老铁一朝放逐国外,再见就是blingbling亮晶晶!
现在?现在我根本不是喜欢她,我是真的爱她!天天想着她什么时候过来养我一辈子。

六月感谢大佬经常开着四轮带我和航哥回家

七月

七月的时候在无数次被堵在村里后,终于买了我的小红电动车,村里20迈,上班30分钟,我成了电动车组里最慢的一个,自行车都比不过的那种,经常一脸懵逼的看着小伙伴骑着自行车就过去了。

七月份电动车第一次上路,就自己骑都还晃悠的那种,路上被一个妹子拦下了,妹子问我能不能载她一程,我可是第一天上路啊!但是我又特别喜欢女孩子!于是我俩就特别心大的奔向了村里。经此一役,感觉电动车技术可稳了。

七月份的时候,算了还是不要说了,毕竟女朋友太多了,一周见一个我能见一年,做完头发去见漂漂的女朋友,感觉真好!至于见男朋友,我向来是脸都不洗的。

虽然四月份发誓再不去南四环,但是当我得知女朋友要来北京工作并且住在南五环时我就乐颠颠的去接站了!从南五环到北五环一点都不远,接女朋友这种事情,怎么能说远!

八月

宅女走出家门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一旦走出去就是绝对的放飞自我,中午在同事姐姐的劝说下,就跟着大家去了内蒙古,天是真的蓝,心情真的好,狼人杀超棒的!自驾过程真的嗨!所以自驾回来之后我就想买个车,至于我连驾照都没有这件事情……那能算个事么!

八月份的时候跑跑步,写写博客,做做业务,搭搭环境没事折腾折腾就过去啦。
八月份我终于克服了从大学以来没有报驾校的犹豫,跟着爽大佬就去折腾了。就因为这个,之后三个月,我都是泪流满面!

九月

九月去驾校学科二了,心里拔凉拔凉的。

离合踩的不好车速过快怎么办?
大佬指导我:"用刹车带。"
"我一脚刹车就停了!"
大佬表示:"轻点踩"
"轻点踩也停"!

诸如此类无语对话发生在每一天的午饭,我学了多久车,就用这个话题折磨了多久同事。

九月的离合是难踩的,坡起是熄火的,保险杠是对不准的,30cm是必然超出的,侧方是压线的,倒车是不会回轮的,S曲线是根本进不去的,80分及格?我能倒扣80!我在每一个早起5点30的周六周日都低气压的奔向驾校,再低气压的回来,堪称黑色九月。

感谢九月加班时间半夜凌晨陪同从公司奔向小区的各位修仙党!真想给你们每个人都找一个女朋友!

十月

时间浩浩荡荡的奔向十月,科二终于要考试了!加班也偶尔来临了!凌晨2点到家,当天5点30又去驾校集训了哦,从早8点到晚8点的哦!那感觉特别爽,一上车就反应慢半拍!此处再次感谢豪哥的一路同行!

十月终于考科二了,神TM倒车超时!虽然最后还是一次过了吧。

十月凌晨的后厂村,是摩托车与电动车与自行车的同行结伴。

十月的时候B站被《病名为爱》强势霸屏,每一个UP主的背后都立着一首《病名为爱》把这个歌放到帅帅大佬的车上时特别的炫酷!

十月和久违的小伙伴吃了饭,就是从冬春约到夏再到来年秋天到,终于胜利会师的那种。

十月底学了科三,那个上路开了半个小时发现没有系安全带的就是我!

十月心爱的换装游戏出了吸血鬼套装百合向,我就知道我的暖暖不是什么儿童向正经游戏,文案中光明正大百合开车,微博上多少喊着【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怎么说呢,百合向,真的是很喜欢啊~

十一月

十一月考科三了!考科三了啊!我并不知道那十分钟我经历了什么!反正过了就是了!总结一下学车过程,一次通过,从未晒黑,还是那个白胖白胖的茗茗!

十一月当初面试我的大佬回来了公司,很开心可以再遇见,我还是那个害羞的茗茗!

自从学车我就停止了跑步,停止了操课,停止了锻炼,夏天减下去的,又胖了回来~

和【爱过】一样令人刻骨铭心的事情是什么?【瘦过】

双十一?真逗,双十一和我这种穷人有一毛钱关系吗!

十一月去了天津游玩,跳楼机海盗船果然很棒,还是第一次泡温泉呢~

十二月

十二月去看了另N个女朋友,躺在宿舍床上宅到中午。

十二月伙伴们的微信群名从非常有特点的XXX园=》社会修仙党=》你是真的皮=》刁民劳改所……谁……和你们是刁民……

十二月过后得知了老人的离世,家人并未让我回去,我躲在卫生间里哭,想着年初说过的话拍过的照片到底是一语成谶,也觉得北京太大,离家太远,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十二月的最后换了工作,我在最后一天的晚上悄然告别,所有的离开都会在离别时格外不舍,一起修仙的弟兄们,一起奋战的业务伙伴,一直带我的leader们,我后来坐班车路过时,我想感谢每一个人,但是到最后都只说出了一句:离别非别离,相逢再相逢,愿江湖再见。


回顾2017年,这一年,有连不上vpn的bug,有经历挫折的难过,有下午茶时的醍醐灌顶,有深夜的痛哭,有艰难的抉择,有考完科三的阳光明媚,有嬉笑调侃间的修仙日常。

这一年,重见了旧日时光里的朋友,认识了新的伙伴,生活上有坎坷与难过,有伤心与泪水,亦有激动与欢笑,有离别,有相遇,有再见,有重逢。

愿有岁月可回首,我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世界这么大,能与你们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2018,愿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快乐,再次出发。
by:2017年12月29日 灯火通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