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人的素笔独白

远方人的素笔独白

       当携风带雨走向远方的那一瞬,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的命运最后会如何,或死亡,化为一粒尘土;或迷失,忧伤在这天地;不管结局怎样,也曾去过远方,只是多了一点惆怅,略显忧伤。

       似水流长的年华里,在深夜归家的路上,感受过来自陌生人照来的灯光的温暖,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却长不过照射远处的灯光,虽然昏暗,却又那样吸引目光。我想要去远方,一个人的旅程,却又害怕寂寞,我想去问候我路过的风景,去听风儿的私语,去追赶那远方的红霞。抬头,看到的是同一片蓝天。远走,岔路口我合上了泥土里的鞋印。用无知的手指做着点兵点将的姿势,落下的直线是我的开始。

       远方的孤独便是我的寂寞,风雨兼程,天有多大,地有多大,我的心就有多大。远方再远,也需要一个尽头,我的心再小,也装得下这宇宙。我要卸下伪装,让大世界洗涤我。

       迈出脚步就不要回头,回头也许只有思念。身后那些熟悉的会变得越来越模糊,直至消失在视线中。漫漫人生路,思念是一种痛苦的过程,装点着生命中最美的风景,不哀怜自己,不羡慕别人,多少要明白一点尘世的沧桑。我害怕我再无法呼吸,无法喘气。我怕犹如躯壳般的活着,在远方世界的面前我卑微到尘埃里,但我绝不缺席在那一霎那,我不会迷失在困乏的疲倦里。谁素指轻弹,能令你动容,走吧!一切让它顺其自然,让灵魂在青山绿水中与彩蝶共舞。

       午夜凉风起,道边溪水流淌,冲破我的遐想,停下脚步,抛下烦恼和彷徨,残月依然发光,落叶四处飞扬。世界太大,生命太短。一定要把它过得像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才不辜负这段锦绣年华。

       我知道有什么东西永远在路上等着我,这是心灵的约定,不变的承诺,忘不掉的依然。烈日下孤独静立的影子,只愿能够有人陪伴,与我一起去看云淡风轻。那一抹无奈,一丝牵挂都由心而生,时间风干了记忆的忧伤,留下刮伤的痕迹,弥留在陌生的城市,陌生感占据了心灵的高度,没有一切可以打消辽远的记忆,无法磨灭我脑海里的记忆。

       谁捡起了那一份忧伤?总想能已明媚的风姿笑对人生的每一个晨起晨落,却终究无法淡然面对人生的坎坷泥泞,远方的人总想能以优雅的身姿从容地走过人世的每一个四季更迭,却终是无法安然应对人生的凄风惨雨。人生就是一场从繁到简的修行。我也许只是一个看客,百无聊赖地冷眼观看人来人往,嘻笑怒骂,热火喧天。

       只是,一切好似皆与自己无关。自己是看客?或许,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或许,自己只是一个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另类。去远方,只是为自己的思想找一个寄托的地方。募然间,心生一抹深深的疲累,多想,倚靠在光阴的转角处,独享一刻静谧的闲光。轻睐双眼,静静感受微风的轻拂,悄悄浅嗅春花的芬芳,细细品味静默的时光,轻巧的滑过时空。

       指尖轻盈的曼妙着,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就让我在人生这条路上继续扮演着我的角色,至少这路上留下过我的足迹,一笑而过,也是一种人生的优雅,也许,再不远走,我就要老去。红尘辗转,时光易逝,有多少过往已无法回望,日子似水流过,走过,经历过,却无法重新来过。有时候,一个转身或者一个回头,就是错过一辈子。有时候,因为不想被人看穿,于是学会了掩藏,因为不想被人刺伤,所以学会了伪装。

       远方的人像天空翩飞的纸片,在风儿的吹拂下迷失了飘荡的方向,随风摇曳,为所谓开头,也为所谓结局。就这样慢慢的失去曾有的熟悉。留下一份陌生,铭记于心。当想要哭时,不妨抬头看看天空,让眼泪不要掉下来,对自己说,这算什么。风干了你的眼泪,让你懂得其实孤独并不可怕,只要你敢去争取,时间以缓慢的方式,揭开了我们的去向。

       曾经有过许多黄昏,我对着夕阳低吟浅唱,曾经有过数不清的黎明,我迎着朝霞讲诉我的过往。我希望我走过的地方都春暖花开,锁一段时光,携一缕思念,默默相守,走过如水的光阴,明媚这段指尖眉梢的岁月,用心语描绘一幅相遇恨晚的画卷。

       远方的人儿,请将一阕沁香的心绪,悄悄放逐在幽幽夜色里,与微风共舞飞扬,与月光共浴夜香,醉在这海洋中吧!不要迷失了自己,要有勇气翻开这已泛黄的篇章,再在空白处抒写另一个自己,寻找另一个方向。命运从来不会捉弄人,是自己一直在捉弄自己,所有的伤害不是远离了所有人和事就不存在了,这会让你懂得放下与捡起。你学过的没一样东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你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本书,当我翻阅它时,我也会流泪。

       为什么在人群中看到个相似的背影就难过,回忆着值得我紧握的璀璨年华。从古老的咖啡厅到繁华的街道,阳光穿过指缝,落地一幅勾勒闪烁,迷惑了路边人。你是否已心动,听着陌生的歌,在某个不经意间,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转轮,终究不懂。只觉得这歌令我平静的心荡起了涟漪,谁不心动?微风捎来哀婉的钟声,若有若无的情怀,附在喧嚣的市声末尾,离乡的背影如此诙谐,远方的人儿,哪里是你的归宿?老马车的经过,是否有过相逢的感觉。

      远方的人儿, 我站在遥远的地方踮起脚尖想要去望那熟悉的地方,我开始思念它了,我想念它的古朴味道,坑坑洼洼的道路,到现在才发现,我背着走向远方的行囊里,装着的还是那个我,什么也没丢掉。我还能回到那遥远的昨天吗?如果可以,我想写一封信给自己,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相信雨点不会仅落在你一个人的屋顶上,人生的航船由每个人自己掌舵。人生,一场人喧鼓响的戏,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过客何必要去挑战孤独的世界,虽然我很想从外面的世界寻找一样缺失的东西来填满自己,而当我找到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真相时,我再也不会试图用外在的人或事来填补了。

       人生如梦如戏,岁月匆匆而过,只有珍惜身边所拥有的,用心去感悟人生,才会辛福。因为我曾开始过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结束,任凭我怎么争取,回忆的都是过去的。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烟迷路麦荒池柳,洗雨烘晴。洗雨烘晴,一样春风几样青。我们都是一群纠结的孩子,喜欢自由,又怕寂寞,想要放纵,又怕堕落。

     远方的人儿啊!请再次背上你的行囊,回来吧!回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午,我去学朗诵。爸爸妈妈开车来接我的时候,已经下大雪了!我不禁喊道:“哇,大雪真美呀!爸爸妈妈,我们一...
    金子轩阳光小男孩阅读 353评论 0 5
  • 俩人商讨下一期的乡村建设培训主题,我提议定为“乡村健康建筑营造”。 “每一处传统村落的选址、布局、单体型制,都十分...
    木土君阅读 147评论 0 0
  • 时间:20:00翻译时间:27:00正确率:4/5 原文 http://kaoyan.eol.cn/fu_xi/y...
    御坂御坂正在学英语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