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绮莉与成龙:大人的错误请不要让孩子来背负

曾和著名武打巨星成龙恋爱并生下女儿吴卓林的吴绮莉最近又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里。

这次先是“小龙女”吴卓林报警投诉称母亲涉嫌恐吓,说自己要离开香港去外地散心。

这是 吴卓林的第二次报警。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两年前,吴卓林第一次报警说妈妈抽烟酗酒、对自己有暴力伤害。

她解释自己主动报警抓自己母亲的理由:为了帮妈妈。

她说,她不是因为被妈妈打才报警,她是需要找人帮助妈妈,“因为我帮不了她”。她说,妈妈每晚喝两瓶酒,有时喝多了便会呕出来,然后再喝,喝醉了便哭,还曾酒后把自己关在洗手间很久不出来,“我很害怕,怕她有事”。

吴卓林称,妈妈酒后会说令她难受的话,但她没有责怪妈妈,而是担心妈妈。她曾劝妈妈戒酒,但妈妈不听,“我帮不了她,看她这样,我很伤心。”吴卓林强调,自己从未生妈妈的气,而是觉得她不能再这样下去。

没想到这第二次报警没过几天,就被人发现吴卓林自杀入院。

当日,媒体拍到吴绮莉的座驾停在医院附近。直至下午1时45分左右,吴绮莉驾车离开返回住所。

有记者询问她女儿吴卓林的情况,吴绮莉没有说什么,只是对记者频频摆手,似乎有难言之隐,不想说话。最后只对记者说了句:唉,真是不好意思!”

而有媒体透露,吴卓林曾于1年前发文谈论有关自杀以及抑郁症的问题。

她在网上用英文发文提及自杀问题,“很多人认为自杀是自私的举动,因为觉得那些人不在乎身边在世的人,但我可以告诉你,当一个人走到那个位置上时,他们是真心的认为,自己的离开,会让身边的人过得更好,这是一个精神上的疾病,不是自私,这就是真相。”

吴绮莉近期还召开记者招待会,控诉成龙17年未给予经济援助,不闻不问。

“向太”陈岚4月1日晚出席拍卖会,跳出来为成龙说话,指成龙“私下提过很多次”,他老婆林凤娇也想帮吴卓林,“他(成龙)曾经被勒索恐吓,还抱着我们哭”,又表示“将来卓林长大,21岁,我相信他(成龙)会照顾她,会给钱,但不会交给吴绮莉”。

吴绮莉的律师好友翁静晶知道后怒斥:“有心承担可以成立教育基金,由律师或银行托管,按月直接支付孩子教育和生活费,完全不需要经过吴绮莉。什么21岁,多余!”

而前两天,成龙邀众好友庆祝获奥斯卡奖,有媒体问及吴卓林报警抓吴绮莉一事,成龙仅说“今天是什么事情”随即结束访问。

整件事情中,吴卓林是受害者,因为她当初之所以会被生下来,不是因为吴绮莉多爱她,而是被妈妈吴绮莉当做了实现自己目的的工具。

我们先了解一下吴绮莉自己的故事,也许会为这件事情找到初步的答案。

之前她参加的节目的主创,曾经写过一篇关于她成长故事的文章,叫《曾被万人虐的吴绮莉,没有人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吴绮莉的妈妈郑黎明并不爱自己当时的老公也就是吴绮莉的生父。

他们两个人因为家族关系而结合,生下女儿还不到一年就离了婚。

郑黎明恨前夫,恨婚姻,甚至恨所有的男人,她多次对女儿说:还好你是女孩,你要是个男孩,我不会要你。

因为跟父亲长得像,母亲的朋友会说“离了婚,生了个孩子长得跟前夫一样,真惨”。

更关键的是她的母亲性格古怪,用难听的话骂她、不让她结婚,把扭曲的观念灌输给她。

郑黎明曾对她周围的每个人说,千万不要叫吴绮莉结婚,甚至不要提”结婚”两个字。

吴绮莉产女后没有了生活来源,要靠郑黎明的补给,郑黎明每次都把钱当着吴卓林的面扔在地上,让吴绮莉跪着一张一张捡。

她的内心是深深渴望父爱的,她曾万里寻父,可惜无疾而终。

生在这样父亲缺席、母亲严苛的家庭,造成了吴绮莉一生缺爱,一旦遇见看起来对她好、似乎能够保护她、爱惜她的男人,于是,她就飞蛾扑火。

何况,她遇见的还是当时叱咤影坛的大哥成龙。

有一篇报道揭秘了吴绮莉和成龙当时的恋爱状态,也解释了这个漂亮的女孩为什么心甘情愿卷入一个已婚男人的家庭,还为他生下一个孩子。

报道说,成龙曾经非常宠爱吴绮莉,吃饭时吴绮莉不到场,谁也不许动筷子;吴绮莉每次发脾气,只要一个电话成龙一定准时到场。

这个比她大了将近二十岁的男人给她的,不止是想像中的爱情,还有缺失的父爱。

可惜的是,这份虚幻的爱情,在吴绮莉执意要生下女儿吴卓林的那一刻起,就灰飞烟灭。

对于直男癌晚期患者成龙而言,吴绮莉居然公开告诉媒体怀的是他的孩子,简直就是威胁他。

他说过如下话语:“如果一个女人怀了我的孩子,却为了我着想,一个人偷偷跑去柬埔寨,我会对这个女人感到愧疚,也会为了她的顾全大局竖起大拇指,一个躲起来的女人跟一个威胁你的女人,你会选哪一个?”

他还说,他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他甚至对媒体表示,吴绮莉让他感到被设计,所以事情发生后,令他对两母女充满怨恨。

虽然“小龙女”快要18岁了,成龙就是不认这个女儿,仿佛视这个女儿如空气一般,

说实话,一个连亲生女儿都不认的男人,即使慈善做的再好,奖杯拿的再多,也掩盖不了内心的虚伪、冷漠、无情和苍白。

吴卓林何其无辜,她什么也不知道,被选择生下来,却背负了太多。

亲生父亲始终当她是空气。甚至连她的名字,也是妈妈吴绮莉赌气的结果:吴卓林,姓吴的会比姓林(林凤娇)的强。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之为好的父母?

不是要家财万贯,不一定要生活富裕,而是要让你的孩子感觉到你对她的无条件的爱。

你生下她,是出于爱,这份爱,没有杂质。

因为你对孩子的爱,因为你的自爱,所以你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绝不会让孩子看到的是一个酗酒、药物滥用、工作不负责、无法靠自己养活自己和孩子的妈妈。

你的孩子看到的,是一个成熟有担当的大人。

这样,哪怕家里父亲缺席,哪怕外面风言风语、风刀霜剑严相逼,至少在家里,至少在妈妈和女儿的私人小天地里,温暖如春,花香四溢。

而孩子,即使父爱缺失,也依然会健康成长,快乐、自爱。

想对吴绮莉和成龙说:负起该负的责任吧。大人的错误,请不要让孩子来买单!你们之间的恩恩怨怨,请不要让一个年少的孩子来背负!

而吴卓林,祝福你,虽然你走的每一步,可能都不容易,但是祝福你可以越来越勇敢,勇敢面对自己的生活,不断成长和疗愈自己,以及有越来越好的一份幸运,让你获得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