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绮莉这面“照妖镜”,让成龙的渣男属性无处遁形

【1】

吴绮莉又在公众面前哭诉了。

发布会上吴绮莉痛哭

2017年3月23日,香港女星吴绮莉又被警方逮捕了,报警的不是别人,是她的亲生女儿吴卓林。

这并不是吴卓林第一次报警拘捕自己的母亲了。

两年前,吴卓林第一次向警方报警求助,表示自己受到妈妈的虐打。

这一次的报警缘于吴绮莉劝女儿服用皮肤敏感药物被拒,母女俩发生争执,吴绮莉便出言恐吓:“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一周后,吴绮莉获释。

然而自从报警抓母后,吴卓林就没有公开露面。只是在个人脸书留下“Leaving HK for a bit tmr~I 'm Still alive for those who are wondering(即将离开香港,想对关心我的人说,我依然活着。)”的文字。

吴卓林


于是,30日晚,一出狱的吴绮莉便在友人律师翁静晶的陪同下,召开正式记者会,吐露17年来的心声,“这么多年,成龙一分钱都没给过我们。”而问及女儿是否离港,她声泪俱下地说“我只想她回家......”

一个小三、一个私生女、一个渣男。因为总是被提及,所以从来不曾被忘记。

这么多年,吴绮莉用自己的青春做赌注,活成了一面渣男“照妖镜”。

这面镜子直指成龙,让成龙这个人无比前风光的演艺界大哥的渣男属性无处遁形。


【2】

成龙一定不会想到,这辈子玩了那么多女人,竟会在吴绮莉身上栽跟头。

据说两人是在一个派对上认识的,成龙主动走到吴绮莉面前微笑着叫“吴绮莉”!面对国际巨星成龙的微笑,吴绮莉有些吃惊地说:“你知道我是谁?”成龙则微笑着答:亚姐冠军吴绮莉,问问香港有谁不知道?

彼时,成龙已结婚,妻子林凤娇远在美国。而吴绮莉在介入了他人的恋情后抽身与前飞图老板叶志铭的儿子叶崇仁走到一起并同居,认识成龙时并未分手。


吴绮莉与成龙

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个不是善男,一个也不是信女。

自从成龙结识了吴绮莉之后,常常给吴绮莉打电话问寒问暖,单身家庭长大的吴绮莉对这种关爱甚是感动,渐渐对成龙萌生好感。

为了达到与叶崇仁分手的目的,吴绮莉开始频频给闺中密友叶玉卿打电话,说叶崇仁只顾着生意和其他女人,已经将自己冷落。叶玉卿是叶崇仁的长辈,被长辈怒骂过后的叶崇仁只好借酒消愁,偶尔也找吴绮莉发泄指责,两人关系恶化滋生情变。

听闻吴绮莉面临情变,成龙偶尔还打电话去安慰吴绮莉。最终,吴绮莉与叶崇仁宣布分手了。1998年12月,叶崇仁因饮酒过量在车祸中丧生。随后,成龙与吴绮莉的绯闻被媒体曝光。1992年2月,在《玻璃樽》的首映式上,为了平息媒体的频频曝光,两人在镜头前留下了一张十分亲昵的照片,以示二人只是异性兄妹,不是什么地下情人。


他说他们是兄弟,你信吗?


然而,等到吴绮莉的预产期公开,香港媒体恍然大叫上当,原来两人早已暗度陈仓。

据说,吴绮莉去日本拍戏,成龙会找公司的同事在日本订花,送到她的房间。

只要成龙拍完戏,马上给吴绮莉打电话说等她吃饭。不仅是成龙一人等,整个剧组都会等她。

只要吴绮莉不到场,所有人都不敢吃饭。她到了以后,成龙会先一样一样夹给她……


年轻时的吴绮莉

吴绮莉以为自己得到了成龙的所有关注,所以有恃无恐,直到她告诉成龙她怀孕了。

成龙大概没想到这个女人竟来真的!一见面,就质问她到底怎么回事?

本来吴绮莉是希望他能够拿个主意,没想到,成龙不仅不信任她,还对她的动机充满了怀疑,两人不欢而散。几天后成龙给吴绮莉打电话,两人刚开始通话就吵了起来。成龙质问吴绮莉到底想干什么?吴绮莉在电话中大哭起来,气急败坏的对成龙说,以后也再不会找他了。

“你不肯负责任吗?那我就是要让你负责任,看你怎么办!”

接下来的几个月,两人的世界静悄悄。直到10月份吴绮莉向传媒爆出怀上龙胎的新闻而石破天惊!吴绮莉在娱乐圈明星郑裕玲主持的节目中确认成龙是肚子里的BB的经手人之后,香港媒体立即行动,寻找成龙的踪迹。

而当时的成龙已飞赴洛杉矶,向太太林凤娇负荆请罪。


【3】

此前,坊间流传一篇林凤娇自述她与成龙的爱情故事——

......

成龙身边的女人从来没断过。可是我相信两人相处久了,他会明白我是怎样的人,会明白我与别的女人的不同之处。于是我们同居了,然后我就怀孕了。记得当时我问他:这孩子你要不要?他非常坚决地回答说:我当然要啊!为了他这句话,我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我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息影,同时独自到美国待产。待产的日子漫长而无聊,成龙没有来看过我一次。孩子的预产期定下来以后,我打电话告诉成龙的助手,这次他从香港飞来了美国,我试探地问孩子就要出世了,可我不知道孩子的父亲那一栏里该写谁的名字,当时他说就写陈港生吧!


我惊喜交加的问他:这么说你愿意娶我?他说是的,我娶你!孩子过两天就要出生了,我们只有很少的时间用来结婚。他跑到附近的教堂把一个神父请到了医院附近的一家餐厅顶楼,神父喝着咖啡问我们;你们是否彼此相爱,愿意结婚?当时我拼命的点头。那么就交换戒指吧。我顿时有些晕了;我们居然忘记了准备结婚戒指。成龙从自己手上取下一枚很大的戒指递给我,我勉勉强强套到了自己的大拇指上,就这样把自己嫁给了他。刚巧就在第二天,我在医院剖腹产下儿子陈祖明。没多久我带着儿子回到香港,出于维护成龙影星形象的考虑,我不能以陈太太的身份出现,成龙也不能暴露自己已婚的事实。我只能是个无法与他携手漫步在阳光下的地下妻子。

......

林凤娇年轻时

其实看这文笔,多少有点加工的意味,真实性有待商榷。

但唯一被认证的是成龙和林凤娇是“奉子成婚”。

2015年,成龙在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中提到林凤娇是“一生至爱”,亲口承认两人就是因为孩子才结的婚。

“当时我有很多女朋友,我还在挑选谁最好,但她怀孕了,我就说那生下来吧!”

“那时候一不留神就有了小房子,感觉像被逼着结婚了。婚后我每个月也就固定给生活费,一直想尽办法要离婚,还想把钱弄到瑞士去,离婚也不让她分到一毛钱,我以前就是这么坏。”

是的,我就是被逼婚;是的,我就是害怕女人图我的钱。这么赤裸裸的承认自己的渣男属性,成龙还真是大言不惭呐!

如果林凤娇不是这么隐忍,不是这么数十年如一日的支持花心丈夫,照顾家庭,不交际、不虚荣也不八卦,恐怕成龙身边早就换人了吧!

房祖名学校毕业,成龙林凤娇祝贺

而吴绮莉与林凤娇恰恰相反,她高调、她张扬,她要强,她可以无视道德,她可以像个疯子一样死咬着成龙不放,她的存在就在一颗老鼠屎搅合在了成龙这碗完美的人生鸡汤里,成为成龙抹之不去的人生污点。

而这个污点证人就是那个不被祝福而出生的“小龙女”——吴卓林。


【4】

命运总是有着惊人的相似。

吴绮莉的母亲是单身妈妈,多年后,她自己也成了单亲妈妈。

在吴绮莉一岁的时候,母亲就和父亲离婚了。吴绮莉至今只见过父亲两面,一次是在3岁的时候,一次在11岁的时候。吴绮莉的母亲是一个强势而精明的女性,她告诉吴绮莉,自己并不爱她的父亲,两人是因为家里关系才结婚。要不是吴绮莉是女孩子,她根本都不会要她。

吴绮莉和母亲

母亲对她实施粗暴管教,生下女儿后,吴绮莉和吴卓林、母亲一起住在上海,每次吴绮莉跟母亲要生活费,母亲竟将钞票一张张扔在地上,要吴绮莉自己捡起。吴妈妈气急时还常挥刀乱砍,逼吴绮莉去找孩子的爸,使吴绮莉一度压力过大内分泌失调爆肥。

最后吴绮莉带着女儿离开了上海,到香港重新生活,吴绮莉说如果人生没有母亲,所有故事将会是另一个样子。她和母亲的关系十分糟糕,传闻母亲去世前几年她都没有照顾过母亲。

她遗传了母亲的命运,也秉承了她的教育方式。

吴绮莉与吴卓林

吴绮莉曾在节目里说道,她管教女儿会用皮带抽。

在吴卓林四五岁的时候,用剪刀剪掉了妈妈包包上面的装饰钥匙圈,并试图撒谎掩盖。面对说谎的女儿,吴绮莉非常生气,让女儿躺在地上,然后拿了皮带开始抽打。即使女儿脸上被划出了伤痕,她也没有一丝心软,让女儿顶着《辞海》罚站三个小时。

平时,吴绮莉要求女儿必须晚上11点睡觉,有时她说三遍五遍女儿还不睡,她就会打开全部的灯,拿了很厚的纸,让吴卓林写。吴绮莉也不睡觉,只要女儿停下来她就打,一直写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多。

或许,吴绮莉对自己的打骂教育并不以为然,但吴卓林在日复一日的打骂中,恐怕早已生出对妈妈的恨意,以致几度报警抓自己的母亲。


【5】

当年的“小龙女”事件对媒体公开后,成龙用“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为自己开脱。吴绮莉心灰意冷,对成龙彻底失望。生下女儿后,她赌气自己抚养,从未要过成龙一分钱,也没有再见过成龙。为了证明自己不是搞阴谋,并不想讹诈成龙,吴绮莉苦苦坚持了十七年。

拉全天下男人下水......

然而,她没有想到女儿对待她的方式一如她当年反叛自己的母亲。曾经,她感慨女儿的存在拯救了她,可她不是一个好母亲,或许她并不知道怎么去做母亲。

她总在媒体面前流泪,一次或许还能博得同情,但次数多了,民众大概都烦腻了这样的戏码。

曾看过一个故事,一只猴子受伤了,前往救治的途中遇到每个好心问它伤势的小动物便将自己受伤的经过讲述一番,最后,它错过了治疗的时间,伤口发炎死掉了。

吴绮莉就像这只受伤的猴子,她过分的将自己的私事放大,而不是专心疗伤。她的伤口一次次被揭开,被放大,但她并不在乎。

吴绮莉近照

从一开始走入歧途她就不值得被同情,到如今闹得母女不和依然不被同情,她用一生做了赌注,她就是要让成龙回忆起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如同吞了苍蝇般难受。一个女人的恨,到了这种程度,也是一种境界。

反观成龙,无论他人前多风光,但只要有吴绮莉这面“照妖镜”的存在,他的花心、他的始乱终弃便无处遁形,毕竟敢跟他怼到底的女人也就只有吴绮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