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风(67)

文/月中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简介+目录 /下一章

晚自习后,孟杰躲进厕所给苏珍打了个电话,她拿电话等待苏珍接通的那一分钟,感觉自己的手都在颤抖。

整个人站在厕所门后,腿仿佛没有力气支撑她的身体,她靠着白色瓷砖的墙壁,等待着苏珍接电话。

“喂,孟杰吗?怎么这么晚了给我打电话?”是苏珍的声音。

孟杰听到那一瞬间,感觉一阵子心安,可她不知道该怎么跟苏珍开口。

“那个,你是不是问刘明他在学校跟别的女生打闹的事啦?”

“嗯,我们……分手了。”

“啊!”

孟杰只感觉事情不好,她以为大不了苏珍会和刘明大吵一架而已,刘明气不过有人告密才会找她麻烦。

“那你有没有说是我跟你说的?你知道的,我们这个班跟别的班级不一样,是要相处挺久的。”

“放心吧,我都懂,没跟他说。”

“那……”

“哎哟,受不了你这个样子了,我先挂了,好困哦。”

孟杰“拜拜”后,电话已经提示对方已经挂断的“嘟嘟”声。

她望着天花板,深深吸了口气,嗯,无论刘明怎么问她,她都不能说是自己告诉苏珍的,大嘴巴的人在班级是不会有人喜欢的。

她只想安安稳稳的待过去,好好学习罢了,谁知道一句无心之言会惹那么多的是非。

可是她又觉得很悲哀,如果自己不说,可自己跟苏珍在初三的时候那么要好,可以看着她所谓的男朋友和别的女生勾勾搭搭吗?

她很想问问别人,如果看到自己的闺蜜的男朋友和别的女生勾勾搭搭的,她该如何做?

哎,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要走下去,自己要承担责任,可她只感觉自己的肩膀太过于瘦弱,根本扛不起自己惹下的祸事。

她能感受到刘明并不是苏珍的未来,他们都太过稚嫩,十六七岁的年纪,哪里配说爱,又有什么能力承担起那份不可言说的责任呢?

苏珍的未来,应该有一个更加优秀的人相配,与她继续走下去,但不是现在。

她又觉得自己对不起苏珍,害得她在刘明心目中成了无理取闹的小人,其实她能感受到苏珍的委屈还有伤感,毕竟这是她原以为会有的美好初恋,没想到却这样结尾。

这件事过去很久,孟杰一直抱着死不承认的态度,期间王知谦看她的眼神也怪怪的,不知是不是她自己的心理作用。

孟杰只顾着埋头在课本之间,做课前预习,有时候有点空闲便在书本子上面涂涂画画,那段时间,她感觉自己根本连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

自从蔡承烨结婚后,她很少登QQ,有时候会玩一下QQ家园,大部分的时间都忙在新写的小说上。

合同早已收到了,她没有想到从这寄到北京只需要半天时间就到了,貌似千万里的距离也不过爬一座山的时间。

星期天的时候她会跑去网吧,在吵杂的键盘碰撞声里,写着属于自己的文字,那些十六七岁的矫情,带来一波又一波的共鸣。

那是快期末考试的某天早上,孟杰带着睡眼朦胧的状态,跟着所有住宿生跑完晨训,在拐角的时候跟班里男生碰在了一起,冷嗖嗖的寒风砸在脸上,她只感觉自己的脚已经不是自己的,整个人趴在了地上。

列队里有几个人出来扶起她坐在操场地上,有人问她:

“你没事吧?”

那个声音很怪异,透露着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成熟气息,后来她才知道那个声音叫沧桑,可是她不知道,这个比她高两届的学长曾志聪,那时怎么会有这样沧桑的调子。

“腿还是脚,好像扭了。”

“我带你去校医室!”

孟杰刚说完,王知谦却已经不知道从哪里蹦哒出来,准备扶起她往校医室方向走去。

“是我的错,还是我来吧!”

孟杰不知道是不是眼睛花了,她如今眼睛因为长时间看电脑还有做大量的卷子,有些近视,可她还是看到曾志聪跟自己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看了女生队伍里一眼。

她忙顺着那眼光瞄去,却因为坐在地上的缘故,只看到一排排女生的长发在风中飘荡着群魔乱舞。

没有比她此时的处境还糟糕的,晨训老师赶了过来,直接让曾志聪带着她朝校医室走去。

孟杰不好意思让陌生人扶着,可脚踝疼的她眼睛眯着哈气,她赶紧抿着嘴不想让对方轻视自己的忍耐力。

“疼的话,我背你吧,还有一段距离呢!”

“啊?”

“我说,我”

“不用不用,我听到了,你别重复了,早上学生挺多的。”

孟杰最害怕突然而来的热情,曾志聪的话让她的脸有些红,她摆摆手,努力朝着校医室走了过去。

“医生估计要检查一会儿,要不我先帮你打饭吧?你吃什么,卡给我。”

孟杰实在是不想麻烦他,她这些年渐渐学会不与他人过多交集,很多人在她生命里来来去去的走、来来去去的离,让她明白,只要不去交集,便不会有这么多的惆怅枉然。

“我不太想吃,不要麻烦了,高三学业不是很忙吗,你快去吃吧,我这自己就可以搞定。”

“没事,也不算忙吧,我是美术生,没有他们文理科生那么高的要求。”

“我叫曾志聪,你呢?”

“我可以选择不告诉你,对吧?”

孟杰说完,将头转向校医室的窗外,风将榕树的枝条吹的四分五裂的,但它很快便能又回到自己原本的状态。

曾志聪三个字,她不是第一次听说,早在她第一次来海中的时候,便听人说过,而且她也亲自看过他的画,就在学校的美术宣传栏里,每一期的画都是他画的,写意的传神,细腻的精致。

她很喜欢他的画,只知道他比自己大两届。在海中三年,她根本没见过他长什么样子,只见过他的很多画……

因为,有时候是她的画贴在那个地方,有时候是他的,彼此竞争着,她不能告诉竞争对手,他的对手此时被他撞的趴地上还扭了脚躺床上。

那可真丢人,她心里想。

可她忘记了,自己投到文学社美术组的都一直是她的笔名,根本没有人知道桓苘是谁。

她又想起某一天去办公室,高中部的老师都在讨论美术栏目里的一幅画,说着说着便说到桓苘这个学生。

……

“你们说说看,哪有学生就用笔名的?下次要给文学社说道说道,让那人把真名写上,名字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哎,这您就不懂了,这是有心意,你们没看到中国的许多大作家、大画

家都用笔名吗?金庸还不是他的笔名!”

“我倒有个办法,让文学社出点钱给上了美术组的学生,他们不就知道那个学生是谁了嘛!”

“哈哈,这个好,刚好下学期县里举办美术赛,说不定能代表全校的就是桓苘或者文老师班里的曾志聪了。”

……

“吃点吧!”

曾志聪的声音刚说完,孟杰便看到已经解散的学生,这时王知谦朝她走来,站在了她面前的窗户外,正挥着手。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中山 《世上的风》文集地址,喜欢多关注哟。 --------------------------------...
    月中山阅读 357评论 0 2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那天傍晚,孟杰披散着一头刚洗过的及肩短发,拖着一双拖鞋朝班级走去,...
    月中山阅读 361评论 0 4
  • 我在广州,我是园林工程专业的大专生。 兴趣广泛,但没啥特长。 大学得过且过,刚好不挂科,刚好混毕业。唯一值得骄傲的...
    幸运钻阅读 342评论 3 2
  • “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我茫然的站在街上,放眼望去,现在的街道已经没有了街道本该有的气息了。整个街道死气沉沉的,来来...
    信念_372d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