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世上的风(81)

文/月中山

《世上的风》文集地址,喜欢多关注哟。

-------------------------------------------------------------

孟杰走到二楼时也只瞧见了王知谦的背影,她并没有当回事,捏了捏鼻梁处,她只想着赶紧回去宿舍照照镜子。

这一下,孟杰心里很是不舒服,她看了镜子里的人,鼻梁处有些淤青不用说,连带着整个鼻头都肿起来。

……

孟杰想完这些,再看看眼前的QQ消息,心里也十分忐忑,她生平最害怕这些,拒绝他人的行为在她看来更是如同洪水猛兽让人说不出口。

王知谦人真的挺好,学习第一,对她也还算不错,她觉得有时候老天就是太眷顾她,但这种两难的眷顾着实让她不知咋办。

但事实上,其实这事只有一解,不过就是拒绝,否则还能如何?她不喜欢,自然不能暧昧着不告诉对方,最好是让对方明白她心所想为好。

再者说,王知谦本身也算优秀,自己却在学习上一团糟,她又怎好意思攀着他,阻碍他的坦途大道。

可是,这消息离王知谦发出来也有一个多月了,他平日里也没有表现出来,更糟糕的是,她本身就很久没有登录QQ,不会让王知谦误会自己太高傲了吧!

她在心里思索王知谦的种种好处,脑海里又浮现出一个场景,她心里更加不知如何是好。

这本来是过了很久很久的事,但也不过几个月而已。

话还要从孟杰某个周一说起,那天她正好手语文作业。拜班主任小沈的福,孟杰开学第一天做自我介绍喜欢绘画和国外名著后,便被任命为了语文课代表,文艺课代表。

作为语文课代表的职责之一便是替语文老师收作业,孟杰自然也不例外。

那天她正在收上周语文老师布置的练习册上来,各个小组都已经把未交人员名单填了上来给她,孟杰望着一大摞练习册上的纸条,上面写着刘明的名字。

孟杰心里不屑一顾,第一节下课铃响她走上讲台,拿粉笔写着:请于第二节下课后交齐语文练习册。

孟杰刚回座位,孟雅洁跟着靠近她:“孟杰,你把语文练习册的答案借我看看呗!这道题的答案我怎么看都觉得怪怪的。”

全班都知道这练习册的答案只有孟杰的没有被上缴,因为这是语文老师特意允许了的。

孟杰没有多想便把答案拿给了雅洁,首先两个是同桌,其次雅洁成绩在年级都是至少前十,她拿了答案根本也不会去抄袭答案。

只是没一会儿她便发现,雅洁问她借了答案,转手便拿给了刘明。

孟杰心里不舒服了,她是相信雅洁才借的,而刘明借去根本就是要照抄好不好,要是被语文老师知道她把答案借给别的同学照抄,被老师责骂都是其次,最主要是对不起老师的信任。

她扯直走到刘明桌前,先用手敲了敲他的课桌,提醒正在一路埋头狂抄的他,刘明一点反应也不给的依旧唰唰抄的不亦乐乎。

“还给我!”

孟杰一看生气了,甩手便把被刘明压着的答案扯了起来,但不幸的是答案在这之中被扯坏了。

孟杰压着生气,把还被刘明死死压着的另一半准备夺回来,但天不遂人愿,她拿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我说孟杰,你想干什么?”

刘明语气不善,孟杰却不怕他,她本身性格里不安的因子带着父亲的倔强在,你强她必须比你更强才行。

“你说呢,拿我答案赶紧还给我。”

“谁说是你的?上面写你名字了?”

两人声音越来越大,而好事的同学也开始坐在座位上假装学习实则瞧着他们。

刘明一看有人在看热闹,顿时心里更火了起来,他特别爱面子,所以想在气势上赢了孟杰。

可孟杰只是冷冷看着他做跳梁小丑般掩护自己,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孟杰心里不耐烦,她正准备再次去夺,却见刘明如炸毛的猴子,一把拿起椅子腿。

班级里的椅子分两种,比如孟杰喜欢没有靠背的椅子,因为可以节约出空间再在旁边放一把小椅子来放堆积如山的作业本、课本、练习册、试卷等。

而刘明的也是不带椅背的那一种,他举起来轻松有余,而他此时的表情却是精彩至极,简直可以用狰狞来形容。

孟杰顿时觉得不太妙,这个场面,从很多年前的李诗望怒砸老叶到如今刘明想要怒砸她,时间地点人物都已经发生改变,她怎么都没有想到如今会换成她被人拿着椅子即将怒砸。

唯独让孟杰觉得在恍如隔梦的真实里的是,她此时此刻心情忐忑不安,可她明面上认输了的话,那绝对不是自己的性格。

“怎么,想打人啊?”

“打你又怎样?,打的就是你!”

刘明接着说了几遍,孟杰发现他的犹疑不定,正准备松口气,想要走回自己座位上,等老师来解决。

“喂!你别疯了啊!”

这也是一句惊呼,却是小小周在一旁站在好朋友,弟兄份上劝刘明。

“哐当!”

孟杰还没反应过来,却已经看到刘明举起椅子,椅子脱离他的手掌朝自己砸了过来。

然而更不可思议的是,下一刻椅子没有砸中自己,那椅子在空中发出金属碰撞声响,然后朝反方向飞了一米,落地。

“哐当”声来源,是因为有人替自己挡了那椅子。

映入孟杰眼帘的便是王知谦同样拿了把椅子,只不过带了靠背的那一种,迎接刘明极速而来的椅子,将椅子硬生生撞开了。

惊魂未定的场面,着实让人捏了把汗。

全班都很安静,隔壁的喧闹也落了进来。

孟杰原本不安的心被那声哐当声渐渐抚平,她面无表情的走回了自己座位,顺脚一踢,将自己的椅子踢正坐下,动作一气呵成。

事后她才发现,自己竟然忘记感谢王知谦,若是没有他帮忙挡住,也许事情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虽然事后孟杰没有告诉老师,刘明也没道歉,事情不了了之,可是当时有多凶险,说不定砸到脑袋便会引起多么严重的后果,这谁能说的准呢?

少年的面目在挡的那一刻都是模糊一片,可是他是那么勇敢。

孟杰心里甚至觉得自己的篮球都是在王知谦的带动下学会的,她想起沉沉日光里,那个等着她不断投球而自己不断捡球的少年,他奔跑着带动校服的衣角鼓动。

而她从前根本只会下跳棋,在王知谦的带动下,看着他参加象棋比赛,也不禁学会了如何观看象棋比赛,知道基本的走势。

她的映像里总是那瘦弱少年的手,他的手看似没有二两肉,二两力气,却能教会她下象棋和五子棋,自从她学会他又每每让着她。

但也仅仅局限于让着她罢了,其他人不管男生女生,谁都没有这个殊荣。

还有多少次打洗澡水,他只要看到她在自己附近,总会帮自己提水到女生浴室外……

她不是没有感情的动物,只是这一切,在曾志聪的才情前,不自觉变得暗淡了。

曾志聪到底哪里好呢?他教会自己电脑绘图,学会素描,然后呢?其实他们日常都是关于绘画这方面。

孟杰却觉得面对他很是安心,这份安心是她看到他可以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说,他便懂得她。

她越想越不忍伤害王知谦,可她更加不能不拒绝他的心意,这一切都让她那么痛苦不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那天傍晚,孟杰披散着一头刚洗过的及肩短发,拖着一双拖鞋朝班级走去,...
    月中山阅读 357评论 0 4
  • 文/月中山 《世上的风》文集地址 我喜欢你很久了。 “嘭嘭嘭--”孟杰只感觉脸上有什么燃烧,连带着耳朵也滚烫起来。...
    月中山阅读 207评论 0 1
  • 诚如书中说的少一些理性,多一些信念!生活在现实中的我们不管做什么,总会有犹豫,有担忧,畏首畏尾,理性多过感性,缺乏...
    喵喵sworld阅读 370评论 0 1
  •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应该倾向于中国象棋,国际象棋,还是围棋呢?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判定的是输赢,围棋判定的是生存。象...
    爱之瘾阅读 137评论 0 0
  • 姓名:沈丹萍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289期学员 组名:反省二组 【日精进打卡47天】 【知~学...
    好运到来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