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风(68)

文/月中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待续

“喂!你没事吧?我现在去打早餐,要不要顺便帮你打个带教室?”

王知谦站在窗外问孟杰,在寒冬里他哈出的气息冒着白烟,很快消散。

“谢谢,帮我打杯豆浆和蛋卷。”

孟杰听到这里,没有迟疑的把卡递给了他,王知谦顺手接过,看了她身后的曾志聪一眼,便飞快朝食堂跑去了,那瘦弱的少年,在寒风里被卷起的衣襟,仿佛哗啦作响。

她转过身来,见曾志聪已找了把椅子坐下,掏出裤子口袋里的巴掌大小的笔记本正在看着,孟杰也不知道那具体是什么东西,估计是什么单词之类的笔记吧。

校医检查完,确定轻微扭伤,建议不要蹦蹦跳跳,使重力站立,应该没有其他大问题后,她告别曾志聪回了教室。

那仿佛是个极尽悲伤的冬天,她每天冒着寒风去露台外打热水洗澡,自从脚扭伤后,只感觉不方便。

这天跟姐姐打完电话,她提着水桶去露台外的热水室,刚走到那里只看见密密麻麻一大片的水桶,花花绿绿的你拥我挤的排在她的前面。

南方的冬天,最不能忍受的刺骨的寒风,毫不留情的把风刀子甩在她的脸上,如同一个又一个响亮的巴掌。

大家都躲在露台的小房子边,等着承包食堂的师傅来打水,今天不知道这打水师傅是不是睡着了,居然快晚上六点半了还不放水,让所有人等了又等。

孟杰只想骂人,奈何女孩子一惯形象让她开不了口,她只好跟众人躲在房子旁,将冰冷的双手抱在嘴边汲取一丁点儿温暖。

“天呐,这么多人?”

师傅居然拖着拖鞋,慢慢走了进来,看到由于他造成的壮观场面,自己也吓了一跳。

“快点放水啊,师傅,要冷死个人!”

有人喊道,师傅看着大家愤怒的小眼神,终于加快了几步,将水放了出来。

站在第一排的男生,看着水进入水桶,却昏黄一片……那个心,顿时凉了一大截。

“不是吧,咋又是黄的,这叫人怎么洗啊,越洗越脏!”

打到水的人心里几乎崩溃,这都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这样子了,水温也不够,只比身体温度热了几度,等提到洗澡间,早已没什么热度,在那么大的浴室里,冷成狗。

“叫什么啊,这是学校的问题,可跟我们食堂没关系,要是嫌弃你可以选择不要,洗不洗啊,把桶拿走给后面人好打水!”

师傅看着大家一副鄙夷的目光,也生气的嚷嚷着,这句话孟杰听着,实在恨不得将师傅一棍子打在地上踏个几百遍。

然而,她只能在脑海里意淫着,真让她动手,她只会躲在一边看着别人动手。

好不容易轮到她,悲剧在那一瞬间发生,居然没有水了……

她感觉老天爷在跟她开玩笑,遂拿起水桶正准备去开水房,这里没水难道开水房没有水?她想着人已经到了。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再残酷的,比如说,她现在的地方,开水早已经被人放光。

她气的丢下桶在开水房一边,直接去教室上晚自习,幸好宿舍里还有一瓶她中午刚打的开水。

“喂!你不是还没冲凉吧?”

王知谦用笔戳她衣服,问她。

孟杰本来正在想题,不想理他,听他这么说,转过头来看着他。

“你咋知道?”

“你别这眼神,我只是看你衣服下摆的颜料还在。”

“什么?”

孟杰经他这么一提醒,才反应过来,她中午在文学社画黑板报,估计是广告颜料沾在衣服上了,她把衣服扯过来一看,这才注意到,吐吐舌头转回去。

身后王知谦又说道:“你要不要开水啊?我那有,刚才听小周说了,打水房没水洗澡,哈哈,幸好我英明,先洗澡了……”

王知谦傻傻的笑声跑进孟杰的耳朵,她恨不得打他一顿。搞的别人都是傻子?想着她转身低头,对准他的脚一脚踩下,看到他扭在一起的五官,顿时心里乐开了花。

这天早上,同宿舍的秀秀约孟杰一起打排球,因为体育考试要考排球,孟杰对体育部太擅长,便答应一起。

两人玩到快打早自习铃声,才慢悠悠走上五楼,她走着走着,突然觉得一个人分外眼熟,那人正站在走廊边上,拿着一本英语必修一小声朗读着。

那声音也很熟悉,那身影,对了,是程燕。

孟杰居然没有想到,她的初中的好朋友,考在同一个学校,而且,直到高一第一学期快结束了,她才看到她。

“喂喂!你真的来我们学校啦!”

孟杰跟秀秀挥手,秀秀见她有事便自己先走了,但此时铃声响了,她们顾不得多说话,程燕开心的摆摆手,一溜烟进了教室。

“等一会儿聊。”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中山 只是那时单纯那时傻,世上哪有那么多情话。 --------- 孟杰原本以为这一次,一定可以心想事成的恋...
    月中山阅读 152评论 0 1
  •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路漫漫,雾茫茫.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 送别老兵,今天第...
    请叫我小航航阅读 239评论 0 1
  • 从五月初开始,一个安静的夜晚走入这里!第一次走入的感觉,老板娘像极了我的一个姐姐。从外形到性格,一样的高高美美、一...
    何蓉阅读 513评论 2 1
  • 年轻人,就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不止,也自己的生活拼搏不息,为自由,为将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奋斗。 ...
    1999年的邮箱阅读 3,678评论 0 0
  • (一) 我其实是喜欢写文字的。但这么多年,我总觉得自己写不出华丽的辞藻,优美的语句。有时候甚至思绪混乱,写的...
    一只廿九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