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韩星雪莉自杀身亡!引全网叹息“抑郁症”到底有多可怕!

昨日,轰动整个韩娱圈的当红女星雪莉自杀事件,引发了中韩两国人民的高度关注。瞬间网上一片哗然,大家都在惋惜雪莉的死亡太让人难以相信!毕竟她只有25岁,曾经给那么多人带来过快乐,怎么突然就自杀了呢?据发现雪莉去世的经纪人透露,雪莉患有严重的忧郁症,平时虽然在镜头前表现得很open开放,很开朗,但事实上其内心是很孤独无助的,事发前崔雪莉还曾在直播平台上开直播,当时的她身穿睡衣,里面继续挂空挡没穿内衣,而一度遭到网友的吐槽和谩骂。


早前她在采访中曾回应网络争议,表示:“为什么要因为我被骂呢,都是很善良又可爱的朋友,感觉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也更加了解我一些,观众朋友也请疼爱我一些吧,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大众面前维持好自己的形象,必须强颜欢笑、故作坚强。只要表露真实的自己,舆论就会铺天盖地的卷来,被说矫情、炒作、博同情,周而复始的不被理解,甚至谩骂,渐渐导致病情愈发严重。

众所周知,最近几年韩国常常爆出女星自杀事件,而死因多为抑郁症。就此之前,我们中国的男演员乔任梁,也因抑郁症离开了世界。抑郁症是一种隐蔽的精神疾病。在早期阶段很难被意识到,当我们深陷其中时,才会意识到自己患上了抑郁症。深陷在抑郁症中的人,他们是很痛苦,很难受,每一天都是费尽全身的力气在生活。

其实,大部分人对抑郁症的定义是不太清晰的。他们可能会认为,“我最近心情很低落,感觉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我应该是得抑郁症了”。那到底是不是有抑郁的情绪,就等于患上抑郁症呢?

首先来说一下抑郁症的具体症状有哪些?

一、患有抑郁症的人心境一定是低落的。所谓的心境低落,就是指他忽然间对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了。就像有些人原本很热衷与社交,喜欢到处去旅行,结交新的朋友,但突然某一天,他不再喜欢去社交,感觉这个世上好像没有什么事能让他感到有兴趣。有部分人甚至连性欲都没有了,整天只会唉声叹气。

二、思维迟缓。这种思维迟缓用一个比较形象的说法来形容,就是脑子发蒙,或者脑子里是一锅浆糊。例如,我们原本是个阅读高手,但当我们患有抑郁症时,阅读就变得异常困难。

三、出现一些意志力活动减退的现象。什么叫意志力活动减退?它包含两种情况,第一种就是每次遇到一些问题时,无论大小,我们都会觉得自己做不来,然后马上放弃。第二种就是原本自己是个很自信的人,做什么都信心满满。但患上抑郁症后,自己就再也没有足够的意志,去克服困难或完成任务。这两种情况,我们都称之为意志力活动减退。

四、认知功能会有一些损害。如果以前我们对待事物是比较客观,全面的,那么当我们抑郁症发病时,就会发现自己的认知变得极端化,存在一定的认知狭窄、认知偏差。比如,我这次没有完成好上司布置的任务,继而我就会否定自己的一切,认为自己很糟糕,没有任何的价值。

五、出现一些躯体性的症状。之前公号有篇文章《身体的病,是内心的求救信号》,里面提过“70%以上的人会以攻击自己身体器官的方式,来消化自己的情绪,这是导致出现病症的最大原因之一”。食欲不振、失眠、便秘、胃溃疡等,这都是一些典型的躯体性症状。

从精神动力学方面来说,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的疾病,是一种神经症的状态。所以,它是一种情绪。但这种情绪会经常让我们觉得自己罪孽深重,好像处于无可救药的状态里。其实抑郁症这个病最难的是不被理解。为此,大部分抑郁症患者都选择隐瞒病情,甚至抗拒药物治疗。

人性学教父——安迪导师

曾经一位重度抑郁患者差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遇见了安迪导师后,她的生命开始苏醒………曾经的她为了婚姻、家庭、孩子、每天都得放下自己,而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她心里的快乐越来越少,每天重复的生活,让她的内心在挣扎中反复妥协。她说:”与安迪导师的相遇,让我明白了我的内心世界有追求、有信仰。老师非常轻松的治愈了我的抑郁症,并打开了我内心的信仰,教会我可以不用语言咨询,看懂一个人全部的内心世界,教会我看清人心、压抑、痛苦、堕落的根源,教会我治疗因伤害、挫败、成长遗留的心里疾病和精神疾病。”

抑郁症固然可怕。但比抑郁症更可怕的,是我们对它的认知缺乏、更是我们错误对待抑郁症的态度和方式。

如果你或你身边有抑郁症的朋友,可以试着帮他们走出来,分享一些经验给大家。

第一,承认抑郁症是一种病。

第二,抑郁状态跟抑郁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不是每个人都会得抑郁症的,大多数人可能是陷入到了抑郁状态里。

第三,当你处在一个抑郁的状态中时,建立关系可能是帮助我们从中走出来的唯一方式。虽然,当抑郁状态来临的时候,我们会主动切断一切人际关系。但不管怎样,如果我们表达出来的东西,最起码有一个人能看到,也是很好的。

第四,改变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较为长期的一个过程,我们不可能做到一下子就恢复到阳光明媚的状态。在抑郁的这段时期,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在那种状态里,成就感和价值感都会被自己剥夺。

第五,与其去问“为什么我会这样”,不如去说“接下来我需要怎样做?”慢慢地了解自己,宽恕自己,找一个合适的人在一段较长的时间里聊聊自己,慢慢地,慢慢地,抑郁的状态就会远离我们,我们也会从抑郁症中出来。

如果你身边有人有抑郁症的朋友,请多给他们一些关爱,不要去跟他们讲大道理,也不要激励他们。简单一点,在他们需要你的时候听他们说一说,理解和陪伴比主动积极更有效。

原文链接:http://www.renxingx.com/jtzx/270.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