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星雪莉自杀身亡:当你开始死去,世界突然爱你

大家好,我是阿聊。

今天下午,94年出生的韩国女艺人雪莉被确认死亡的消息,震惊了所有人。


据媒体爆料,原本今天要去参加《恶评之夜》录制的她,在昨天晚上6点30分与经纪人最后一次通话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经纪人进入雪莉公寓时,发现她已经在家里上吊自杀,随后经纪人报警。


好端端的一个人,25岁如花的年纪,突然之间就离开了这个世界,除了震惊,更多的是觉得可惜。

一、“请多多疼爱我吧”

今天,崔雪莉经纪人在向警方陈述时,传达了雪莉患有严重抑郁症的情况。


其实这几年来,在镜头提前活泼开朗的“人间水蜜桃”,却经常遭到网友们的恶意评论。


比如,在ins上发布了一张很开心的照片,网友们说她没有穿内衣。


觉得好玩,发了一张吃奶油的照片,却被diss有性暗示。


发了和朋友的合照,却被说成“荡妇”。

尽管雪莉已经解释过了,但是网友们却没有放过她,说她放飞自我,说她有病......

她曾发布活鳗鱼被切成两半在火炉上烤的视频,她还不停地夸张配音:“救救我!”一度被不少网友骂“神经病”。

早前她在采访中曾回应,表示:“为什么要因为我被骂呢,都是很善良又可爱的朋友,感觉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也更加了解我一些,观众朋友也请疼爱我一些吧,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

曾有网友分析崔雪莉的异常举动,鳗鱼也好,坏掉的芭比娃娃也好,诡异有破碎的照片也好,都是为了热度发一些引人争议的东西,向外界传达求救信号,不是真的精神失常。


她的声音在颤抖,却一直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她曾经试图伸出手,向世界求救,却没有人听得懂她在说什么。


10月12日,雪莉发了最后一条ins,晒出了品牌送的礼物,并写道:“我接受你的告白”,明明这么年轻,却永远定格在了25岁。

二、“是不是死去,才听懂那是呼救”

据统计:


“全球超过3亿人正在被抑郁症折磨,每年超过100万人因为抑郁症自杀,在中国,抑郁症患者人数已达5400万。


73.6%的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16.1%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而心理健康的人数比例,仅为10.3%。”


相信你们还记得那些已经被抑郁症折磨,离我们而去的明星们:


2003年4月1日晚间6时,香港著名艺人张国荣因患重度抑郁,在中环文化酒楼纵身跳下,令无数影迷至今还沉浸在失去“哥哥”的悲痛中。

2009年10月31日,歌手陈琳用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39岁的生命。趁好友张强熟睡之际,陈琳从楼上跳了下去。高明骏的太太小妹回忆说:“她说她现在常常是恍惚的,精神是游离的,魂都不在了。”

事实上这时的陈琳抑郁症已经很严重了,但即便这时,陈琳也没有把自己得抑郁症的事情告诉高明骏夫妇。

2017年2月25日,著名摄影师任航因抑郁症跳楼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2016年9月晚上18点21分,乔任梁在上海普陀区家中自杀去世。


不了解抑郁症的人总觉得这种病是脆弱、矫情,想不开,其实他们从来不是脆弱、矫情的人,他们也曾做过很多努力和尝试,他们也曾坚强地活着。

许多抑郁症患者外表看起来并不像抑郁的样子,甚至可能非常活泼开朗,是团队里面的"开心果”。


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其实是一种“被迫的开心”,这其实是一种负担,他们一边维持着表面的乐观,一边又压抑着内心的情绪,久而久之成为了情绪的抑郁。

三、“我在笑,但是我也在想着自杀“


其实,抑郁症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很可能就潜伏在你我的身边。


当你的朋友告诉你,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抑郁,请你千万不要觉得他太夸张。


有时候我们会误以为朋友的抱怨和吐槽,只不过是个人的情绪化,但这恰恰可能是抑郁症的前兆。


如果他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严重的低落情绪,行为反常,并且已经开始影响到工作和生活,那么请多点关心这位向你“求救”的这位朋友。


很多人在笑着,看上去感觉很快乐很开朗,然而,他们内心其实无比地痛苦与煎熬,他们在经受着抑郁症的折磨。



2017年,林肯乐队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在家自杀身亡。他的妻子在Ins上发了一张照片,并配上文字:“这是我的丈夫自杀前几天,自杀的想法其实一直都在,但你,永远不会知道”。

照片中的Chester和家人在海边笑得很开心。然而在几天后,他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位网友也是抑郁症患者,她在ins发出和孩子笑得开心的照片,配的文字是:“看到了吗?我看上去很开心,但你绝不会知道我也深受抑郁困扰。很多人都会用快乐伪装。“

《活下去的理由》里有段话:

“如果你以为一个抑郁的人想要的是快乐,你错了。他们根本不关心什么快乐,那太奢侈。他们只想脱离痛苦。他们想从着火的脑袋里逃出来,因为在那里,各种想法燃烧着、烟熏着,像各种旧物被纵了火。

他们只想正常。如果正常是不可能的,那就清空自己。而我清空自己的唯一方式是停止活着。一减一等于零。”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笑着的人,他的内心藏着多少痛苦、无助和挣扎。


也许上一秒他还在和你谈笑风生,下一秒他就陷入了暗无天日的黑洞之中。


不要觉得抑郁症患者情绪化,其实他们最需要的就是我们的理解、关心和陪伴。


只要你一句善意的说辞,一句温柔的理解,都能打消他们轻生的念头。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但每一片雪花都不觉得自己有罪。


生而为人,多一些善良,少一些无端的指责,不要让言语和键盘成为武器,愿你能温柔对待每一个人,也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如果快乐太难,那么祝你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