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后来的我们怎么样,都应该过好现在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看了奶茶拍的《后来的我们》,说实话,一开始我就是冲着周冬雨和井柏然去的,而两位主演的演技也没让人失望。

本来有些台词放在生活里我们可能不会那么说,但是被周冬雨和井柏然那么一演,觉得也还可以,一下子看不出什么大毛病来。

且不说什么各种情怀,也不说大规模退票的事,就单纯的看这部电影的话。我觉得黑白与彩色的切换还是挺有意思的,让人眼前一亮。但是黑白这块做出来的效果,就像用手机照相软件拍出来的一样,放在朋友圈静止着还挺好看,但放在大屏幕上连贯着看,总让人觉得哪怪别扭的,有点出戏。

我记得刚跟男朋友看完这个影片没两天,就看到一个喜欢了很久的公众号出了新的推文,名字就叫《别带现任去看<后来的我们>》。

这个我倒是觉得无所谓了,感觉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影响。但说实话,奶茶的这个电影对现任来说确实不太友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晓一开始是想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一直找外部条件好的男生做男朋友,但是一个个男朋友交下来,她得到了一些物质上的满足,也得到了一个个“小三”的身份或者不能做自己的束缚。

你为了钱而去的,又凭什么奢求别人给你真爱呢?所以,小晓总是,快速的恋爱,快速的失恋。

每一次恋爱与失恋,总有见清陪在小晓身边。无处可去的时候给你一个落脚的住处,贫困潦倒的时候还默默给你推荐客户,知道你被迫当了小三就不顾一切的把那人大揍了一顿然后自己进了监狱……

这样跟见清日久相处起来,小晓追求的也在慢慢改变,她会发现,其实有没有钱有那么重要么?有,很重要,但是和一个能为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人在一起才更重要吧。

小晓愿意跟见清一起奋斗,所以不在乎见清有没有钱,有没有房,是不是北京人。省钱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希望两个人可以早点过上更好的生活。

见清一开始是为了梦想而奋斗,他对游戏的热爱让他执着于游戏行业。

他陪小晓陪了很久,见证了她的分分合合,他喜欢小晓不同于其他女孩子的率真个性,可能还有点小晓对自己所追求的那份真实。

他没有主动捅破那层窗户纸,我想,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够有钱,给不了小晓想要的。

后来,从监狱出来,面对小晓的主动,见清抓住机会。终于,两人恋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爱的初期总是很甜的,幸福的让人想让时间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但时间毕竟不是静止的。

我觉得在见清的潜意识里,为了留住小晓,不想让她离开自己去找别的有钱的男朋友,同时也想让自己的女朋友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就努力奋斗,拼命赚钱。

但是现实太骨感,他的努力,看不到回报,他们还是没钱,还是住在十几平米的小隔间里,还是要一起吃同一桶泡面,还是要在大冷天等一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来的公交车……

他心里其实是憋屈的,也为自己的无能而愤怒。对愤怒的压抑也让他自己变得敏感,觉得小晓介意他没钱,觉得爸爸也介意他没钱,一切都是因为没钱,这样慢慢他就有点变了。他逐渐给不了小晓想要的了,也给不了爸爸想要的。

这样的日子太累了,互相不理解。

见清把工作中的情绪一声不吭地带到生活里,心里介意的,却并没有找个机会好好跟小晓聊过。

可以想一想,你路边吃饭的时候看了看别人,男朋友就把对方莫名打了一顿;你告诉男朋友自己现在不在意他有没有房车,他敏感的反问你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你想要分手,跟男朋友说了半天的话,他却戴着耳机打游戏试图用逃避来不做回应……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吗?

这样的见清,执着于物质的追求,却忽视了当初留住小晓的那份温暖。

所以说,他们之所以会分开,除了在犹豫中错过了最后在一起的机会,还是因为在这种生活压力下,渐渐失去了对对方的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遗憾,我们感情丰富的时候往往物质匮乏,为了让感情更丰富,我们拼命弥补物质上的不完美。结果后来,物质上完美了,感情却匮乏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女生陪一个男生吃过苦,却很难走到最后。

正应了那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也许我们终其一生,都是在追寻感情和物质之间的平衡,很难,很少有人能做到,可我们应该鼓起勇气,勇敢地去试一试。

但是这种试一试,是在你们还没彻底分开,彼此还有机会的时候试一试。

如果很多年以后,双方某一方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而你和前任,就像见清和小晓一样,在某个地方再次相遇了,也请别纠缠太久。

现在的结果,都是你当初的选择,你要学会负责任。

而且前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你对对方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年。你可能觉得现任太现实,可你应该知道,你的现任也曾如前任般美好,而前任也可能如现任般现实。

不管是《前任3》还是《后来的我们》,都有着对前任的怀念和遗憾,很多人沉浸在这种环境里出不来,看完片子就对现任说,对不起,我还是忘不了他(她)。

何必呢,很多东西丢了就是丢了,很多话当时说不出口就再也没机会说了,很多情感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回当时的感觉了。

别再傻傻地沉浸在回忆里了,让前任活在过去。如果觉得合适,就好好生活,和现任好好经营当下,然后一起创造未来。

还是有很多情侣,当年能一起吃苦,如今也能一起享受余甜的。

希望你也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