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小老板相亲,因身高太矮被女方接连拒绝:闭着眼找的都比他强

容貌是每个人都比较在意的东西,长得好看,那是上天的眷顾,长得丑,那就要靠后天的努力去弥补长相上的短板。

虽然我们不能以貌取人,但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又有谁能真正的不去在乎颜值呢?形象好,气质佳,不管做什么都会给你加上不少分,相反五官不端正,连找工作都会处处碰壁,更别提找对象了。

身残志坚的黄老板

黄长海59岁,退休金3800元,在铁岭有两套房子,现如今居住的房子90平,说起来认识黄长海的人都会叫他一声黄老板,只是他前半生过的也比较坎坷,但他从不气馁,用他的话说就是:人得活一口气。

原来,黄老板有兄弟姊妹9人,两三岁的时候他在姊妹当中长得还算是比较好看的那一类型,可不知为啥,姊妹们都不太喜欢他,还经常抢他的东西吃,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吃不饱也是常有的事。

因为常常挨饿,黄老板的营养跟不上就开始缺钙,随后就得了软骨病,这也就导致了他的身高生长缓慢,以至于经常坐着还长了小罗锅,直到定型后,身高还不到一米六。

20岁出头那年,黄老板的父母就相继离世了,没有一技之长的他接替了母亲皮鞋厂的工作,可惜好景不长,干了没多久,厂子的效益不好他就成为了下岗工人。

下岗后,家里刚好又赶上了拆迁,然而兄弟姊妹们合起伙来又开始欺负他,给了他3万块钱就让他爱到哪里,就到哪里去。

父母在,人生还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父母走后又看到兄弟姊妹们这样的态度,黄老板彻底心寒了,他告诉这些看不起自己的兄弟姊妹:你们等着吧,看看谁能笑到最后,看看我能不能搁这块买得起房子。

此后,黄老板靠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了厨师,再加上朋友们的指点,多年后他开了属于自己的饭店,这就是这时,他才有了黄老板这个称号。

凭借着勤劳的双手,这么多年下来,黄老板也为自己积累了不少财富,两套房和足矣安享晚年的养老钱,同时他也在兄弟姊妹中证明了自己不比别人差,毕竟自己住的楼房,其他兄弟姊妹有的还住不上。

直到去年受疫情影响,黄老板才把饭店给关了,一个人呆在家里经常会想起以前的经历和坎坷,特别是那段一言难尽的婚姻,讲起来也着实是有些窝囊。

原来黄老板和他的前妻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别看黄老板长得不咋样,个头也比较矮,但他的前妻还是个挺有能耐的家庭,父亲是民政局的办公室主任,弟弟是给市长开车的。

原本他前妻是想找个长得帅的人结婚,但又觉得帅得不太靠谱,所以就找了黄老板这个丑样子,想的就是长得丑能对她好点。

事实上,黄老板确实对待前妻还不错,但他前妻的脾气就不行了 ,在单位受委屈了就会回来对黄老板发脾气,而且还曾多次家暴他。

没办法啊,黄老板的身板不允许,打也打不过,最终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他就跟前妻提出了离婚。

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当黄老板提出离婚的那一刻还被前妻的家人嘲笑了一番:就你这样式儿的,离了婚还有谁能看上你?

原本他们他以为黄老板也只是说说而已,没曾想这回黄老板硬气了一回坚决要离婚,就这样,在2000年的时候,黄老板和前妻离了婚。

开饭店这些年也有不少人给他介绍了对象,毕竟虽说不是个大老板,那多少也算是个小老板,经济实力肯定也是有点的,但黄老板都给拒绝了,表示想把孩子培养长大再考虑婚姻的事情。

现在孩子也大了,饭店也没开了,单身20年的他只身一人呆在家里越发地孤独了起来,所以他就联系了红娘想要介绍个对象。

说到这儿,黄老板还有些后悔,他觉得确实是应该早些找对象的,或许有老板的身份加持,找对象要事半功倍许多。

我有能力还不行吗

得知了黄老板的择偶要求,红娘就给他介绍了57岁的叶延霞,叶大妈丧偶,退休金1000元,没有住房,平常她是在别人家当保姆,包吃包住,每个月也能有个3000元的收入。

叶大妈的老伴刚好去世满三周年,所以她这才想要往前走一步,不过叶大妈跟黄老板有着同样的苦恼,那就是她的身高才1米5左右,也很担心对方会嫌弃她矮。

就这样,红娘觉得两人比较合适,毕竟身高都差不多,谁也不会嫌弃谁,随后红娘就带着叶大妈从长春来到了黄老板的家里。

双方一见面,叶大妈觉得这个小区环境还不错,而黄老板觉得叶大妈长得挺“噶牛”,意思也就是五官端正,小巧玲珑,不算好看,但也挺撩人的这种,特别是身高差不多,挺般配。

当即,黄老板就决定带叶大妈去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饭店吃饭,好好尽一下自己的地主之谊,叶大妈也欣然接受了。

途中,黄老板向叶大妈介绍起了自己的情况,他说房子是90平,退休金3800,而且过几天还要去工作,帮食堂做饭每个月还能开个三四千块钱,一个月合计也就是七八千块钱的收入,完全够用没有一点压力。

同时黄老板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说,以后吃喝都不需要叶大妈操心,生活上的所有事情都自己包了,而且一个月还可以给叶大妈1000块的零花钱,他不希望叶大妈再出去打工,能呆在家里守着门就可以了。

然而尽管黄老板说了这么多,叶大妈始终埋着头一言不发,态度也显得有些冷漠,到了饭店黄老板又带着叶大妈品尝了特色小吃,无论怎么献殷勤,始终都得不到叶大妈的热情相待。

事实上,黄老板从刚见面就看出来叶大妈没有相中他,因为他见过太多这种冷落的眼神了,再加上叶大妈不吭声的冷态度,这足以证明叶大妈嫌弃他,嫌弃他个头矮。

说到这儿,叶大妈也承认了,她说黄老板确实比较矮,自己理想型的咋说也要在1米7左右,倘若黄老板再高那么一点就好了。

对此黄老板赶忙解释自己是小时候兄弟姊妹多吃不上饭,饿的,所以得了软骨病耽误了长高,再说了现在都这年龄了又不指望要小孩,后半生只管享福就得了,身高也没那么重要。

可要是没相中一个人,不管咋说都能找出借口,不说这还好,一说这叶大妈更不满意了,她表示更加不能接受身体有病的,总之不管是从长相,身高,各个方面都对黄老板不理想。

事已至此,黄老板也只能无奈地告诉叶大妈,凡事一定要想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毕竟像他这么好的男人那可是可遇不可求的,男人不在身高,虽然自己不高,但挣的钱完全足够支撑起一个家庭,能够让自己的老伴享福,难道有能力还不行吗?

可惜眼缘和颜值都很重要,叶大妈依旧很是嫌弃地拒绝了黄老板,就这样,亲没相咋样,白白浪费了一顿饭钱。

都离两次婚了还搞不明白婚姻吗

送走了叶大妈,不久之后红娘又给黄老板介绍了60岁的王秀荣,王大妈也是保姆,没有退休金,没有房子,一个月打工收入3200元钱。

事实上王大妈已经离过两次婚了,第一次是在父母的安排下她嫁给了自己不爱的人,婚后才发现丈夫虽然是个农村人,但被家里惯得一点活都干不了,更别提能养活一家人了,所以这段婚姻持续了7年就草草收场了。

第二段婚姻可就是王大妈自己挑选的了,她说这段婚姻其实挺顺心的,但是过了几年后就抓住丈夫不正经了,于是她就起诉离婚了,这段婚姻也仅仅维持了七八年而已。

两次婚姻的失败让王大妈很是受伤,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感情经历会这么坎坷,现在老了老了,唯一的儿子判给了前夫,这么多年都没有了往来,所以再找老伴,王大妈的要求很具体:

那就是必须得有房子,是个过日子负责任的人,同时还得有退休金,因为自己没有收入,所以每个月还得给她1000块钱当作零花钱,只有这样她心里才会有点底。

王大妈提出来的这些要求,不难看出黄老板还是非常符合的,之后红娘就联系了黄老板说明了情况,对此黄老板决定从铁岭来长春见见这个王大妈,说不定他主动,便就会有故事。

数小时的奔波,黄老板终于在公园见到了王大妈,他再次生硬的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房子收入等等,把之前跟叶大妈说过的一番话再次跟王大妈说了一遍。

很显然的是,王大妈也跟叶大妈一样,看到黄老板后就一声不吭了,脸上的笑容也没有了,态度也显得冷漠了。

最终,王大妈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看到黄老板后心里就咯噔一下,他这身高太矮了,长得也丑,就这样式儿的闭着眼睛摸一个都能比他强。

其实这样的话黄老板听得多了,对此他并不觉得难过,相反他还是想为自己争取一下:身高不是问题,自己是皮鞋厂出身的,可以订做男士高跟鞋穿,这样一块走道就不会有太多差异了。

同时,黄老板也劝说着王大妈,你都离两次婚了,咋还搞不明白婚姻的事情呢?你就看你自己有这个命没,冲灯说话,倘若你愿意,一辈子对你好,让你享福,你要是找个1.7的大个,人家还不一定能看上你,过段时间又离了。

即便是黄老板为自己做了很多解释,王大妈也依旧相不中他,为了结束这段相亲,王大妈还做出了最后的表态,表示就算黄老板给她八百藏,她也绝不会同意。

话说到这份上,黄老板也不再坚持什么了,或许他只是想要一个老伴,而没想好自己未来的另一半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没有一点要求,只会让别人看不起。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没必要处处顺着别人

容貌每个人都比较在乎,长得丑被打击得多了就会变的自卑,久而久之就会妥协自己,认为别人不挑自己就不错了,自己没有资格去挑别人。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没必要为了找个老伴处处去顺从别人,越是妥协,反而越是得不到。

对于黄老板来说,他就是非常真诚的一个人,不管跟谁相亲,都是把自己的家底以及未来的规划告诉了女方,然而他对女方却没有一丁点要求,总觉得女方不选择他会后悔。

其实不然,对自己的另一半一定是要有所要求的,不能这么降低身价的妥协对方,轻易就能得到的东西没有人喜欢,免费的东西就算有人抢,得到后也不会被珍惜。

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黄老板的这两场相亲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给出不一样的声音,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