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草(三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畜生!”陈赫祖狠狠向陈彪鸿脸上打去,极脆的声音让整个大厅瞬间安静下来,大家紧张地看着突发的一切,没人敢吱声。二姨太又恼又心疼,她想上前去拉陈彪鸿的手,却被陈彪鸿用力甩开。

“你给我说说,好生的你去招惹日本人干什么?那是能招惹的吗?活得腻歪了?”陈赫祖气得脸色苍白,二姨太把他扶到太师椅上坐下。

“我原想那个红玫瑰太张狂了,想找日本人教训一下,没料她早有防备,外面还有埋伏接应,把日本人打了正着!”陈彪鸿又羞又怕:“我跑开了,担心红玫瑰找上门来,日本人那只怕也会找我算帐。我不出去躲两天,这命能保吗?”

“混账东西,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你倒好,惹祸跑了,这大家子往哪儿跑?日本人是吃素的?”陈赫祖气得上气接不着下气:“没用的家伙,我们连累了无所谓,可她们怎么办?”他把手指向大厅的女眷:“她们不管了,等死吗?”

此时大厅已有人吓得哭出声来,白氏把文慧紧紧揽在怀中,一言不发。银环早已按捺不住,嚷起来:“大哥怎么做出这等事来,这不是引狼入室,自找死路吗?”

“你给我闭嘴!这事还少得了你家的不掺合?这个时候了,也不知是死是活,也没见个人影!”陈赫祖厌恶地骂道:“都是一群猪,做事都没个分寸!”

银环被老爷骂了两句,满脸尴尬,再不敢吱声,心里却忿忿忿不平,这是什么事啊?她倒不担心陈道鸿安危,心里却盘算自个儿如何保命。

“你把家里人员集合下,听我指挥,日本人打退了,一时也不会再来,红玫瑰那边也不敢放肆,叫人去报信,刘麻子会给我们支援!”陈赫祖安排下去,大厅的人都各回各屋,唯有白氏没动。

“我去找红玫瑰,给她求个情,就说当家犯浑了,也知错。”白氏说话声音不高,但非常坚定。

陈赫祖看了白氏一眼,内心暗暗惊喜,这个平时不言不语的闷葫芦,关键时刻却能挺身而出,有如此胆识和魄力,实在叫人刮目相看。

“也好,天亮后我叫阿红陪你去!”陈赫祖声音也柔和了许多,陈家竟落到让女人出去求情,他内心不免泛起一丝酸楚,陈家气数只怕也差不多了。

一夜难眠,天刚亮,白氏和阿红便早早起来,简单收拾下便匆匆出去,直奔杨家。外面到处是狼藉不堪,已有人在街面收拾残局。

杨家大门敞开,进出的人三两成群,有人被抬出,白氏看后心惊肉跳,昨夜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她来到大厅,洪生和冯敬文、鸿玉都在场,不见红玫瑰,心头不安。鸿玉看见嫂子连忙跑上前,一把抓住她手:“嫂子咋来了?”

“杨家少奶奶呢?她没事吧?”白氏急切问鸿玉。

“她没事,前几日早转移到山上去了。”鸿玉回答道。

听到红玫瑰平安,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下,看见洪生,欲言又止。洪生把她叫到一边,轻声问道:“大嫂有话尽管讲。”

白氏掉下泪来:“我知道这次陈彪鸿犯了大错,不该求得原谅,老爷昨晚知道事情后,动手打了他,骂他畜牲不如。他现在后悔莫急,害怕日本人要来报复,说他是故意引诱他们上当。”她越说越难过:“有些话本不该我讲来着,看在兄弟一场,你放了他这次,让他也长长记性,向杨家少奶奶求个情。”说完欲向洪生跪下,洪生一把托住白氏:“大嫂,使不得,有话好商量!”

梅兵正好看见,他一脸怒气,直嚷:“杀人偿命,天经地义,有什么好商量,如不是我们有防范,昨晚死的更多,他陈彪鸿要我们死,怎还有脸叫你来求情?”

洪生瞪了梅兵一眼:“休得胡言,你赶紧去接应少奶奶!我心中自有打算。”

梅兵拂袖而去,白氏脸红一阵,白一阵,她也无可分辩。洪生安慰着她:“要不是嫂子深明大义,及早通知,今日还不晓得如何?你也不必太过忧虑,我自己有分寸。”

白氏谢过洪生,鸿玉和阿红两人牵扶着她,往回走。鸿玉一路给她讲着昨晚的惊心动魄场面,白氏心事重重,也不答话。三人穿过几条小巷,快到陈家大门口时,看见几个土匪模样的人往陈家大门走去,白氏心中暗暗叫苦,才赶走豺狼,又招来一群恶狗,这争斗几时能罢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赫祖打量着眼前的洪生,神思有些恍惚,二十多年的往事历历在目,如不是当年的放浪形骸,这个儿子一定是在自己身边长大,...
    六月孺子牛阅读 381评论 6 4
  • 冯敬文他们到达桃花镇时,已是下午三时,红玫瑰和洪生早已率领众人在码头下跪迎候。一时鞭炮齐鸣,哀鼓低回,红玫瑰一袭白...
    六月孺子牛阅读 1,051评论 2 1
  • 鸿玉想把父母亲一同带到长沙,陈赫祖拒绝了,他说到了这把岁数,故土难离,不想再折腾。鸿玉跟陈彪鸿讲,要带走慧儿,陈彪...
    六月孺子牛阅读 496评论 3 1
  • 洪生和冯敬文私下达成共识,此次事件发生给他们敲了一个警钟,如果不是白氏和鸿玉发现及时,后果难以想象。陈家这个炸弹已...
    六月孺子牛阅读 371评论 2 2
  • 今年,上个月,确切来说,6号以前。 我从来没有觉得梦想是个什么玩意儿。 就像你一样,我听见有人玩起“你的梦想是什么...
    君至如斯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