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草(四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赫祖打量着眼前的洪生,神思有些恍惚,二十多年的往事历历在目,如不是当年的放浪形骸,这个儿子一定是在自己身边长大,也该娶妻生子了。每次见面都是匆匆而过,两人从未好好交谈,彼此甚至一句轻声的问候都不曾有过,他感到有些愧疚不安。他想弥补以往的过失,但每次看到洪生不屑一顾的眼神,陈赫祖内心就隐隐作痛,这痛无人理解,也无法言明。

他不知洪生今天突然到访有何事情,看那神色,一定又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洪生无事不登三宝殿,每次踏进陈家大门,总会牵扯出事端,且与陈家有关,与另外两个儿子有关。他支退下人,整个大厅只剩下他和洪生和梅武,他等待洪生开口。

“陈道鸿绑架了杨家少奶奶!”洪生开口一句就把陈赫祖震住了!

“你说什么?”陈赫祖有些不相信:“他两天不在家啊,怎么做出这等事情来?”

“那他去哪儿了,你可把陈彪鸿叫来问话,他应该知道此事!”洪生说道,他看父亲诧异的表情,确定父亲不知道此事,内心稍稍感到一丝轻松,没有父亲的掺和和指示,对于他来讲,也是一种安慰。

“陈彪鸿出去了,也不知几时回来。”陈赫祖刚说出,忽然心头一惊,明白过来:“你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洪生便把事情经过说与他听,陈赫祖听后大怒,连声道:“反了反了,这混账的东西怎么敢做出这等事来?

“你可知道他去了哪里,或者他可能躲到哪儿?”洪生见父亲如此生气,知道事情有了转机,一旦知道陈道鸿躲在哪,红玫瑰就有救了。

”他——他,”陈赫祖有些为难,他语气渐渐弱了下来,私通匪徒说出去会惹麻烦,可不说,万一红玫瑰有个闪失,就无法向洪生交代,父子俩这辈子再也不可交好。陈赫祖也是过来人,他也看出这个儿子和红玫瑰感情不浅。

“你暂且回去等信,天黑前我一定把杨家少奶奶丝毫未损送回杨家!”陈赫祖斩钉截铁说道。

洪生见父亲如此承诺,也不好再紧逼他,只好暂且告退。

送走洪生,陈赫祖立马叫人去把二姨太和白氏银环叫到大厅,白氏心里有数,她默不作声,等待老爷发话。二姨太不知何事,见老爷脸色阴沉,心里没底,轻声问道:“老爷有事不妨直说。”

陈赫祖瞪了她一眼:“你生的两个好东西,四处惹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们两个再这样胡闹,只怕陈家不保!”说到陈家不保,陈赫祖一口气接不下来,憋得脸通红,二姨太慌忙扶住,用手在他背后捶了两下:“老爷别急,有事慢慢教导,气坏身子自己受罪。”

“他们又闯什么祸了?”银环不以为然:“上次招红玫瑰惹日本人老爷已教训了一顿,他们还敢再招惹一次?”

“你家那个混账东西把杨家少奶奶给绑了!”陈赫祖几乎是吼出声来。

银环一脸诧异:“他迷上了那个狐狸精也不是一天两天,也不至于去绑别人啊!男人都不是个好东西,见了骚货就想上贴,回来后我定要撕了他的皮!”

啪一声,二姨太一巴掌挥去,打得银环猝不及防。

“你这张烂嘴,说话关不住风,有你这放肆的乱嚼舌根!”二姨太大声骂道:“出这大事杨家人还指不定满世界找他人,不用你撕,他已早就横尸街头,丢山上喂狼了!”

银环捂着脸,眼泪在眶中打转,却不敢再分辩什么,听到二姨太如此说道,哇地一声哭着向自己房中跑去。白氏一边安慰一边说道:“当务之急是赶紧找到二弟,不能错上加错。”

陈赫祖叹了口气,连忙叫人准备轿子,他要亲自出门一趟。白氏说道:“老爷一人出门怕有闪失,彪鸿也不在家,不如我陪你一起,好歹有个照应。”陈赫祖刚要回绝,二姨太连忙说好,老爷上了年纪,没人在身边也不放心。

就这样白氏和菊香随着老爷一道出门,因不想太过张扬,只带贴身侍从李二。从陈府出来,两台轿子顺着码头方向,沿江而下,约摸走了个把时辰,到达一山脚下,轿子再也无法前行。陈赫祖和白氏、菊香以及李二四人相互扶持,缓缓沿小路向山上而行,刘二麻子老窝就在此山上安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鸿玉想把父母亲一同带到长沙,陈赫祖拒绝了,他说到了这把岁数,故土难离,不想再折腾。鸿玉跟陈彪鸿讲,要带走慧儿,陈彪...
    六月孺子牛阅读 495评论 3 1
  • “畜生!”陈赫祖狠狠向陈彪鸿脸上打去,极脆的声音让整个大厅瞬间安静下来,大家紧张地看着突发的一切,没人敢吱声。二姨...
    六月孺子牛阅读 321评论 1 4
  • 冯敬文他们到达桃花镇时,已是下午三时,红玫瑰和洪生早已率领众人在码头下跪迎候。一时鞭炮齐鸣,哀鼓低回,红玫瑰一袭白...
    六月孺子牛阅读 1,049评论 2 1
  • 还未到码头,就看见洪生领着一群兄弟迎面缓缓而来,他努力向后张望,不见白氏,以为天黑人多没看清。当他走近洪生时,才看...
    六月孺子牛阅读 352评论 2 2
  • 洪生和冯敬文私下达成共识,此次事件发生给他们敲了一个警钟,如果不是白氏和鸿玉发现及时,后果难以想象。陈家这个炸弹已...
    六月孺子牛阅读 37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