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草(三十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冯敬文他们到达桃花镇时,已是下午三时,红玫瑰和洪生早已率领众人在码头下跪迎候。一时鞭炮齐鸣,哀鼓低回,红玫瑰一袭白衣,领着天鹏走在队伍前方,手执白纸孝棍,沿途已有人摆上香供,以最大礼恭迎杨家老爷魂归故里。

得知杨家老爷灵柩今日回桃花镇,陈赫祖早早安排人在经过的陈家商铺前摆了一个大大的祭台。陈氏兄弟不愿前往,白氏和银环不能拒绝,代替老爷在祭台边等候多时。当灵柩队伍缓缓从街前走过时,两人跪伏地下行三礼,以示尊重。

灵柩直接抬上山去,并未停留杨家。洪生早已安排挖好洞穴,待灵柩抬到墓穴处,红玫瑰行罢大礼,便带领众人回府,山上只留洪生冯敬文和梅武梅兵以及他们手下几个兄弟。

他们几个趁天黑,将棺木底层枪支弹药取出,立即叫人送到山上小屋去隐藏好,船只夹层的早已随行李箱拖运到杨家后花园暗洞。接着又抓紧时间把灵柩放到墓穴安置妥当,大家这才松了口气。直到半夜,他们才返回杨家,红玫瑰早已安排好酒菜等待他们。

席间,红玫瑰举起杯中酒,说道:“谢谢在座的各位,老爷今日得以叶落归根,全仗大家帮忙,我无以回报,仅以薄酒敬大家一杯。”说完仰头一饮而尽,眼泪婆娑。

冯敬文回敬她:“少奶奶言重了,大家早已不分彼此,这次杨老爷的事情也是大家的事情,不必客气。”大家一番寒暄,私下冯敬文将鸿玉写给红玫瑰的信交给她,红玫瑰看后流下了眼泪,喃喃道:“鸿玉妹妹如此善解人意,确实让我感动。”

原来鸿玉早看出大哥洪生对待红玫瑰不同一般女子,红玫瑰也似有意。她在信中叫红玫瑰放下世俗观念,大胆去爱,大胆去追求自己幸福,她会支持红玫瑰!

洪生不知原委,笑道,妹妹调皮惯了,她会说什么话能让你感动,说给大家听听。

红玫瑰脸顿时羞红,”姐妹私话,哪有说给旁人听的道理。”说完拿着信退下,叫他们几个慢聊。

冯敬文呵呵笑道:“洪生大哥自讨无趣,还不去赔个不是。”

洪生似乎明白过来,他不好意思搔了搔头,说道,也罢,女人的事不问也罢,咱们喝酒!

再说陈赫祖听手下报告说,杨家这次迁回两棺灵柩,心生纳闷,除了杨老爷,还有谁?杨家小子当年在上海被毙,也没听说骨灰之事,再说几天时间,哪能从上海迁回?下人又说冯家姑爷随他们一同回来,却未见小姐人影,一番报告让陈赫祖坐立不安。他随即叫来白氏问个明白,白氏回应,的确只看到冯家少爷,他还朝她点了点头,至于鸿玉则没看到。因当时那场合,她也无法和他说上一句话,便匆匆离去。二姨太听后忍不住哭起来,莫非鸿玉遭遇不测,再联想那多余的棺木,她嚷道:“老爷,你可得为鸿玉作主啊,这个冯敬文太不是东西了!”

“胡说什么?”陈赫祖厉声斥责:“借他十个胆也不敢!鸿玉没事!”

白氏安慰道:“你多虑了,鸿玉指不定还留在长沙,她贪玩,想多玩几天,也许不想和他们一起回呢。冯家少爷一脸轻松,不像有事的样子。”

二姨太这才停止哭泣,她半信半疑:“是啊,鸿玉若真有事,他还敢回桃花镇?”

陈赫祖瞪了她一眼,气得直摇头,他叫白氏送她回后房休息,又派人去把兄弟俩找来问话。没过多久,陈彪鸿从外面匆匆赶回,不等陈赫祖开口,他便说上了:“我已派人暗中跟踪去山里了,杨家迁棺有诈,好端端的平故多个棺木,也不在家停上两天,便直接上山安葬,让人生疑!”

陈赫祖说道:“依你看会是什么?道鸿哪儿去了,一天也不见人影?”

“他去刘二麻那儿了,送些东西过去,昨天刘二麻叫人捎信来,说吃的喝的没多少了,要补货。杨家这事蹊跷,等派出的人回来就知道了。”陈彪鸿也是一脸疑感:“依我看,说不定棺木有假,藏了什么东西。”

陈彪鸿又唠叨:“刘二麻那也不能太惯他,要什么给什么,当年张司令打跑他,几年没恢复元气,这次张司令逃命了,他又不敢回来。要不是他烧了杨家宅子,我才不管他!”

“混帐东西,又胡说什么?”陈赫祖一听,火冒三丈:“他和官府斗,斗不赢,可要斗你,却是足足有余,他能放火烧杨家大院,也就能烧陈家宅子。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指不定哪天就能派上用场,救陈家一命。”

陈彪鸿见老爷发怒,也不再辩驳,心里想,养虎为患,不回头咬你一口算是不错,还指望他救你一命?

等了几个时辰,派去的人终于回来了,他把偷看到的情景向陈赫祖父子俩复述一遍,他们听后震惊万分!

“红玫瑰啊红玫瑰,你确实不是一般的女人,连我陈家儿子女婿都给你卖命了!”陈赫祖心中暗暗惊叹:“连我做不到的事情你却轻而易举做到,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鸿玉倒也不理会母亲的暗示,她对两个哥哥的行径早已不满,红玫瑰的一番话犹如一声炸雷,炸醒了她所有幻想。她原以为两个哥...
    六月孺子牛阅读 358评论 2 2
  • 洪生和冯敬文私下达成共识,此次事件发生给他们敲了一个警钟,如果不是白氏和鸿玉发现及时,后果难以想象。陈家这个炸弹已...
    六月孺子牛阅读 371评论 2 2
  • 还未到码头,就看见洪生领着一群兄弟迎面缓缓而来,他努力向后张望,不见白氏,以为天黑人多没看清。当他走近洪生时,才看...
    六月孺子牛阅读 354评论 2 2
  • “畜生!”陈赫祖狠狠向陈彪鸿脸上打去,极脆的声音让整个大厅瞬间安静下来,大家紧张地看着突发的一切,没人敢吱声。二姨...
    六月孺子牛阅读 321评论 1 4
  • 鸿玉想把父母亲一同带到长沙,陈赫祖拒绝了,他说到了这把岁数,故土难离,不想再折腾。鸿玉跟陈彪鸿讲,要带走慧儿,陈彪...
    六月孺子牛阅读 49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