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情六欲,这是我写给你的一封情书

致麦麦:你是我一场怀春的梦

世间爱情千万种,种种都是那么迷人。

画眉鸟在树上歌唱,金鱼儿在池塘游荡,小灰熊用力扑打芦苇,想看看大雪纷飞的模样。这样的世界是多么美好啊。

而世界的美好之处远不止于此,因为这里还有一个可爱的麦麦,和我一同生长在六千多公里半径的地球上。

这些天来,我时常想,古人经常用“九州”,“八荒”这样的词来形容这个世界,那么对于如我一般热爱生活的人来说,又该用怎样的词去形容它呢?

在遇见你之后,我终于来了灵感:一个麦麦。

是啊,这个词足以变成与我的全世界同样重分量的描述。我甚至这么想过:如果世界并不美好,而是春天邪魅,夏天干涸,秋天清冷,冬天渺无生机,我还会这么爱它吗?

在仅仅思考过一秒之后,我还是迅速确定了我依然深爱着世界的事实。因为啊,在那一秒钟里,你好看的样子在我脑海里闪过千百回。我可以毫不犹豫地猜想,当世界死亡的那一刻,你会马上继承存在于它躯体里的所有温柔,继续陪在我身边。

我谢谢这个世界,因为它承担了你一部分的美好,让我不至于完全为了你而发狂。

我时常觉得这一切像一场梦,因为在经历过绝大多数普通而又苦痛的童年之后,我竟认为,人生必定是要在无数历练中去寻找虚无的,而且一直对此坚定不移。

在遇见你之后,我错愕过很长一段时间。幸福来得这么简单,我始终感到怀疑。

而阴云破碎在第一次听到你声音的那天晚上。天上突然金光闪闪,似乎那诸多神佛都在颂唱着关于美好的经文。于是你肩抗金箍棒,在我的心里占山为王。

麦麦啊,我从未提起自己如此愚笨的想法,如果你觉得我傻,那就放声大笑吧。麦麦一笑,我就开心。

麦麦哎,你以前每次叫我师父,我总是喜欢叫你悟净,那是因为我喜欢看到你在我身边撒娇的样子。麦麦永远是我心中的斗战胜佛,齐天大圣。


有一首歌叫《水瓶座》,里面有一句歌词:最爱的还是双子座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宿命,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但是为了你,麦麦,从今天开始我将对此深信不疑。

我们曾经历万千朝夕,各有各的故事,如今侥幸相遇,命中自有美好的结局。

并不是真实先出现,然后我们才顺着它走下去。而是,当我们向往着一件事的时候,大脑会不受控制地驱使你朝着它走过去。

所以呀,如果我们始终相信这一点,最后的期许一定会达成。

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我永远相信这世上有如星星一样永恒的爱情,因为相信会比较幸福。

我心心念念的麦麦,我始终相信我们会幸福,所以脑子已经自动下达要想尽办法跟你在一起的指令啦,永远不变。


我有一个小愿望:以后一定要娶一个四川女生当老婆。遇见你之后,我的梦想实现了一半。

从前车马慢,一封家信要跋涉千山万水才能到心爱的人身边,所以大家都把情书写得很长。如今信息快,寥寥数语一瞬间送到对方的手机里。

于是,所有的人都想尽快把一辈子的话都讲完,来证明自己有多么深情。

尽量打探,尽量享受。当所有的人给自己的爱情按下快进键,整个世界都只剩下浮躁和落寞。而他们假装深情,假装分崩离析,假装哀怨不已,又使空气里多了很多恶臭。我实在讨厌人们这样。

我想要的是,我们都承认自己平凡。

我们平凡到,不能彻夜不眠,在满天星辰的夜里等待天空划过无数流星。我们平凡到,不能有一段轰轰烈烈,不顾一切浪迹天涯的日子。我们平凡到,像大多数日夜为美好生活艰苦奋斗的人一样,没有厉害的身世和前途。

麦麦啊,我们相隔三千里,但有时候又隔得比手机屏幕还要近。但是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你一定在很远的地方。但我有时候又想,其实千里之外和一墙之隔,都是一样的。一样的不见,一样的忧思,一样的期盼。

但已经比世上绝大多数好太多。

你在这里,我也在这里,这就是最好的开始。若干年后,你还在,我也还在,那就是最好的结局。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我对你最大的爱,就是假装跟你一起早起。

北京的冬天一定很冷。当你告诉我你感冒的时候,我这么想。可是我并不想听到这些。

爱而不得,受到伤病而无人安慰,应该是异地恋里最让人难受的事。

无论你多么坚强,在拥有一个靠山之后,都会变得肆意软弱。但是,在我们之间的关系里,这个靠山却是很虚无的,它虚无到,只能通过幻想来实现。正如路过悬崖,步步惊心的时候,突然一座看似坚固的桥从心底搭起,但是脚底空无一物。

这样的坚固,我希望我们宁可不要。随时有坍塌的危险,不如老老实实彻夜长眠。

所以啊,我怂,而且内心脆弱,这是很明显的事。我害怕你遭受诸多不测,所以假装一无所见,防止在深夜辗转难眠。

我经常熬夜,因为有些现实让我不敢直视。眼神犀利的狼在大雨里盯着我,我时常梦到这样的景象:我被一群似人非人的东西追赶,上帝给我一双瘦弱的翅膀,我在空中翱翔。渐渐地,我体力不支,于是那群怪物一齐从四面八方涌来。我绝望地醒过来。

年轻人说这些,我知道,看起来会十分矫情。但这也确实存在。所以我不被人理解的时候,便习惯在黑夜睁着眼睛,躺在深渊,俯视世界的一切。

我努力跟你一起早起,所以我的黄昏便成了你的黎明。


这世上没有那么多温暖,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我们要每天为这个可爱的世界创造一个动人的故事。

我有一次上山里玩,路上遇到一只狐狸,心血来潮远远冲它大喝一声:“孽畜!还不快快现出原形?!”

狐狸楞了一下,突然开口说话了:“这TM就是原形啊!”

“妈呀有妖怪!!!” 我大叫一声撒丫子跑了, 狐狸嗷地一声跟着在后面跑, 边跑边叫:“哪儿有妖怪啊!别丢下我呀!吓死我啦!”

亲爱的麦麦,我决定每天都给你讲一个睡前故事。在第一次给你讲完故事之后,我就一直这么想着,仿佛跟你讲故事的时候,我能看到你微笑的样子,能听到你如山间溪水般的声音。一想到这里,我就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多么开心啊,但是那些故事真的好少啊...少到,别说余生了,就算是这一年余下的一百天时间,也不够我讲完。

可惜我的文笔也并不适合写出这么些暖心的故事。但是,可惜只是可惜,我并不恨。

如果没有,那我们就去创造。我在这些方面都太不美好了,但是我最好的一点,旁人也无法企及,那就是永远充满激情,永远追逐浪漫。

嘿嘿,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我发现有了你之后,我的这项天赋能派上用场的机会越来越多啦。

在现在的时候,我希望能尽量积累这种幸福感。等到我们在一起的梦想如愿以偿的那些时日,我要用它们浇灌一切渴望,让拥有彼此的所有地方变成天堂。

嗯,我们要创造好多好多故事,成为温情世界的心脏。


每个少女的梦想:跟心爱的人一起,走遍无数个城市。

我愿一生追随你,做你忠诚的侍卫,做你宠爱的狸猫,做你头顶的发簪,做你锋利的短刀。

我要陪你游荡在北京古老的巷尾街角,我要陪你欣赏凤凰放纵的阑珊灯火,我要陪你参加欲望的嘉年华,我要牵你走过青春的子午线。

麦麦,毫无疑问,每个城市都各有她的特点,或清婉,或祥和,或热烈,或孤傲。所以我想啊,如果在你心里建造出了一座城市,那她的特点一定是明媚。

我愿住进这座明媚的城市里,享受迷人阳光,轻吻百花绽放。

在我意识模糊的时候,我就有不顾一切,浪迹天涯的想法。但一直没有冲动去实现。现在我才知道啊,做浪漫的事是不需要冲动的。所有的这一切,都只需要身边有一个你,然后我就可以恣意妄为,策马奔腾。

我要和你一起走遍每个城市。这句话令人高兴的不是宾语,而是状语。

令人高兴的不是走遍每个城市,而是和你一起。


我不想跟你说晚安,因为我怕说过晚安,你就消失在夜里。

我不想跟你说晚安,因为我怕说过晚安,你就消失在夜里。

我不想跟你说再见,因为我怕说过再见,我们后来就再也不见。

你告诉我,“晚安”是“我爱你爱你”的意思,但是我很不喜欢这种解释。

如果我们可以相拥而眠,那我每晚会对着你的耳朵说晚安。如果我们相隔千里,我更希望在冰冷地屏幕上看到“我爱你”三个字。

无论真假,我都愿意去相信。

这样的夜晚应该是很不安静的吧。梦里有白鹿,高歌,淡酒,月华。我们看着三尺神明,对天起誓,要不顾祸福,永远在一起。

这样的夜晚,怎么能安静?


我理想中的异地恋:各自承受痛苦,一起假装微笑。

爱情会让人放大痛苦,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大多数异地的恋爱里,这种痛苦是无法排解的。

没有人会怀疑自己,所以只能嫁祸给爱情。

当我们怀疑爱情是否存在的时候,就会积累一种怨气。怨气不断积累,在某个深夜爆发,于是心海决堤,泪腺瞬间崩溃。

我们是怎么了?

因为太浪漫,太信任自己。

我们始终相信爱情有一种能力,那就是可以轻松化解心里的痛苦。其实不是,因为自己的痛苦只能由自己来化解。

我们始终相信自己有一种能力,就是可以永远浪漫,永远奋不顾身。其实也不是,因为心脏要休息。

我们始终以为恋爱是座温暖的小房子,其实不是。它是面放大镜。既放大快乐,也放大悲伤。

所以最理性的做法是:报喜不报忧。隐藏悲伤,而后将快乐放大一千倍,正能量才会一直堆积。

我知道你做不到。因为我也做不到。

所以只好直面尴尬,各自辛苦。

只好期待下次见面时的那个拥抱。


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温柔生的茧,你足够温柔,还没生茧。

对于自己喜欢的人,最不想看到的,莫过于她懂事的样子吧。

所以每次,麦麦像小太阳一样温暖我的时候,就是我最心疼麦麦的时候。

一个人的内心是有怎样的温热,才能去温热另一个足够孤独的灵魂?

一个人的经历是有多么的煎熬,才能去煎熬自己内心那些燃烧的火焰?

你告诉我,你一直生活愉快,没有太多痛苦,我不太敢相信。我不信一个人可以无缘无故发光发热。

但是事实也让我无法辩驳,因为你的生活真的是彩彻区明,芳草鲜美。

麦麦拥有太多我没有的明亮,所以我是真的好喜欢麦麦啊。你的温柔总是十分自然,像晚春麦田里的光,令我心驰神往。

我好想一直这样,我来替你遮住风雨,你继续做我的太阳。






放下了,我还是想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