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那头王嘉尔还在苦思冥想如何撮合段宜恩和他的表妹,那头大厅可热闹着。

  

  汪琳儿本来就是个活泼可人的姑娘,缠着段宜轩叽叽喳喳地说着一路上的趣闻。

  

  而汪蓉儿一见段宜恩出现,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眼神都亮了两分。

 

  奈何碍于女子家的矜持,踌躇了片刻,才上前悠悠开口

  

  “宜恩表哥,表嫂她没什么大碍吧。”

  

  “哦,没什么大碍,只是有些头晕,上了药便在房里休息呢。”

  

  段宜恩瞥了一眼自家表妹一脸关切的样子,莫名有些心气不顺。

  

  方才那个家伙说什么来着?

  

  这样俏丽的美人儿,他也会为之动心?

  

  心动?哼,脑袋撞坏了罢。看到个女子就心动,一点也没有为人妻子的觉悟。

  

  察觉到段宜恩口气有些不悦,汪蓉儿心下有些不解,她这个表哥从不曾对她有这样的语气和态度。

  

  思绪转了转,暗暗猜测大概是他们夫妻二人起了争执,才惹得她这个表哥不悦。

  

  想到这,汪蓉儿心头暗喜,抬头却是一副咬唇眉头紧锁的模样。

  

  “那真是可惜了。今日蓉儿和琳儿前来,是想邀两位表哥和表嫂一同逛灯火庙会放莲花灯去。”

  

  “还是让大哥陪你们去吧。我还要留下来照顾佳儿呢。”

  

  “表嫂都受了伤了,让她自个在屋子里休息便是了。宜恩表哥,宜轩表哥就与我们同去嘛。”

  

  汪琳儿拉着段宜轩的衣角摇了摇,看见他笑着点头首肯,便转向段宜恩向他恳求道

  

  “我娘说了,我们两个女孩子,如果没有两位表哥的陪同,就不能去庙会玩了。宜恩表哥,就跟琳儿同去嘛。”

  

  陪同?还不如说是故意找机会让他们和汪家两个姑娘相处。

  

  段家财力雄厚,段宜轩又是苏州城热门的黄金乘龙快婿人选,自然是人人觊觎的对象。

  

  而他嘛,因为顶着个天煞孤星的名号,哪怕长了张祸国殃民的脸,还是段家的嫡子继承人,还是老早就被各大媒婆和大户人家从选婿花名册上除名。

  

  汪蓉儿的心思他不是不知,装聋作傻那么多年,也全靠他的天煞孤星这个坏名声绝了汪家的心思。一股脑地把全部心思投注押宝在段宜轩这个身家清白,前途无量段家大少爷身上。

  

  虽然她们的目的不在于他,但保不准汪家的如意算盘会不会打的响亮,退而求其次选中他。

  

  再说跟他们出街逛庙会也实在无趣,还不如留在府里。

  

  段宜恩在心底翻了个大白眼,装作一副委屈的模样开口道

  

  “还是算了罢,你这表嫂缠人的紧,还是个醋包,要是我丢下她一个人与你们同去,她定会生我的气的。”

  

  “那便一同去啊。”

  

  身后传来声音,众人纷纷回过头,只见王嘉尔换了身利落轻便的装束,发高高束起,不施粉黛,别有一股英气。

  

  只见他几步走到段宜恩面前,有些责怪地说了两句

  

  “人家大老远赶来,又怎么能扫了两个可人儿的兴致呢。正好,我也想逛逛庙会凑凑热闹,要我说,咱们就一块去吧。”

  

  ――

  

  段宜恩终归是答应了与汪家两姐妹同去逛庙会放花灯的提议。

  

  王嘉尔看着他似笑非笑的脸色实在有些慎人,干笑了两声躲闪着段宜恩带着质问的眼神,转身置若罔闻。

  

  一行人分了两辆马车出发,原本打算是段宜恩王嘉尔一辆,段宜轩和汪家两姐妹一辆,丫鬟和随行侍从坐外头。

  

  结果王嘉尔偏说和汪蓉儿投缘,想唠唠家常,邀她乘一辆车同行。

  

  汪蓉儿一见有了可以与段宜恩相处的机会,自然是喜出望外,含羞带怯地点了点头,便由着王嘉尔拉着上了车。

  

  身后段宜恩冷哼了一声,挥袖也上了车,一脸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模样着实让人有些生怯。

  

  “表嫂,我怎么瞧着表哥有些不开心啊。是不是表哥不想去逛庙会,有些为难了他?”

  

  汪蓉儿盯着坐在一旁看书的段宜恩,有些担忧地开口在王嘉尔耳边低声问道,王嘉尔闻言瞥了一眼,不甚在意摆了摆手

  

  “你想多了罢,你表哥他开心的很,只是男子汉大丈夫嘛,不能事事都喜形于色,要端着个架子嘛。有蓉儿这样的佳人同行,其实指不定那心里,早就心花怒放了。”

  

  “什么佳人同行,心花怒放,表嫂快别打趣蓉儿了。”

  

  “我这是说实话,哪是打趣啊。”

  

  王嘉尔揉了揉自己起了鸡皮疙瘩的手臂继续热切的问道

  

  “对了,蓉儿可有意中人了?”

  

  “嗯。”

  

  “哦,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公子,能求的蓉儿你的青睐。像蓉儿你这样的姑娘,也不知道今后是哪家的公子有这个福分能娶了你。”

  

  汪蓉儿面上一红,一副很受用的模样,乖巧地点了点头,眉眼含羞带怯地偷瞄了段宜恩好几眼。

  

  段宜恩头这期间也不曾抬过,自顾自埋头看着手中的书,但是一口银牙都快被咬碎了。

  

  他现在先按兵不动,他倒是要看看,他这夫人葫芦里在卖什么药。

  

  王嘉尔眼见态势不错,想要趁热打铁地拉着汪蓉儿再深入地谈谈,马车忽的停下,他一激动脚下一打滑直直向汪蓉儿方向跌去。

  

  大惊之下,王嘉尔施展了武功扭转身体利落地躲开,结果不料想被身后段宜恩伸来的手一拉,失了力气,直直向段宜恩那摔去。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王嘉尔感受到唇上一温,听见身下传来一声痛呼,整个人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睁开眼睛,微微抬头,王嘉尔愣了愣,发现身下是微皱眉头的段宜恩,身旁是瞪大眼睛一脸惊慌的汪蓉儿。

  

  “你没事吧。”

  

  段宜恩咳了咳,有些担忧地开口。

  

  “这话该是我问你啊,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了,胸口呢,痛不痛啊,有没有撞伤你啊。”

  

  王嘉尔直起身半跪在段宜恩身上,紧张兮兮地抬手不停地在段宜恩身上摸索,生怕这个还在带病的主再因为他受点伤,那可真是罪过大了。

  

  “伤了,我有些疼了。”

  

  “哪疼啊?要不让蓉儿陪着你,我给你找大夫去吧。”

  

  王嘉尔看起来有些急切,不过这时候也不忘了给段汪两人制造独处机会。

  

  段宜恩闻言有些不满,不等汪蓉儿应声,便粗声开口

  

  “不用了,不用大夫了。此伤有药可解,就在这马车上。”

  

  “啊?在哪?我去拿。”

  

  “蓉儿,你回避一下。”

  

  “啊?”

  

  汪蓉儿有些不知所措,扯了扯手上的绢子,向王嘉尔投去求助的眼光。

  

  “你这药是什么宝贝啊,还神神秘秘的。蓉儿又不是什么外人,就不用回避了吧。”

  

  王嘉尔转头四处张望,想要找找段宜恩所说的药究竟在哪。

  

  “夫人确定?”

  

  “当――”

  

  王嘉尔“然”字还没说出口,脖颈上被温热的手握住,然后被段宜恩忽而起身侵袭而来的唇封缄住了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段宜恩这几乎微弱可见的动作,王嘉尔激动了一晚上。 医生检查完段宜恩的情况后,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说道 “虽然患者...
    不懂事会长阅读 321评论 0 1
  • 王嘉尔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想到,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吻会在莫名其妙地方,被一个男人夺去。 他瞪大了眼睛,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兔...
    不懂事会长阅读 442评论 0 1
  • 乔峰内力的浑厚和降龙十八掌的刚劲让北辰风暗暗叫苦,实则乔峰亦是如此,北辰风每一剑都带着凌厉的杀伐之意,招招冲着要害...
    妖帝南宫墨阅读 495评论 0 0
  • 背景: 登录gitkraken官网 下载gitkraken的deb版本后,使用GDebi安装包程序进行安装,提示成...
    唐山_risk阅读 1,267评论 0 0
  • 岁月渐渐苍白 尘埃依旧存在 回想当初相伴 你在座位前排 而我总是不敢 说出那份情感 你也就此离开 从此不再相见 你...
    公子不世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