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萧雨童战乔峰.碾压

乔峰内力的浑厚和降龙十八掌的刚劲让北辰风暗暗叫苦,实则乔峰亦是如此,北辰风每一剑都带着凌厉的杀伐之意,招招冲着要害处来,这让他有些无语,说好的以武会友呢?

  虽然乔峰内力深厚,但是北辰风的剑意也不甘示弱,直接朝着后者的胸前刺去,这一击若是击中,乔峰必定重伤!

  看着北辰风连环不断的凌厉攻击,段誉则为自己大哥捏了把汗!

  刹那间,风平浪静,北辰风的剑尖抵在乔峰的胸口,乔峰的手掌也放在北辰风的面前,若是北辰风这一剑刺下去,脑袋绝对被降龙十八掌打开花。

  北辰风深吸了口气,收起长剑,眼中的凌厉再次隐藏起来,变得内敛,朝着乔峰抱拳,道:“北乔峰名不虚传,是在下输了。”

  乔峰豪爽的大笑道:“乔某也只是略胜半招罢了!”

  “啪啪啪!”

  萧雨童拍拍手掌道:“乔帮主不必谦虚,两位都是绝顶高手,高手过招,往往半招之间便能置人于死地,输半招便是输了。”

  乔峰摇摇头,看向萧雨童道:“江湖人称呼慕容公子为南慕容,想必不是空穴来风,在下想要讨教一番,望慕容公子能够成全。”

  萧雨童眼底闪过一丝精茫,欲擒故纵的摆摆手,道:“慕容说过,南慕容不过是江湖虚名罢了,我对江湖事不感兴趣,只想跟语嫣长相厮守,此次出来也是为了游玩一番,乔帮主当不得真。”

  闻言,单纯的王语嫣,俏脸上浮起两朵红晕,美眸中满是幸福与满足,若不是有重人在场,恨不得扑入表哥怀中亲密一番。

  话语刚落,乔峰顿时为难起来,他知道慕容复的实力肯定很强,否则又怎会让北辰风这样的高手甘愿追随,可是人家都这样说了,自己还能有什么办法。

  段誉从怀中取出一本经书,道:“若是慕容公子能在武功上击败我大哥,段某心甘情愿将我大理皇室绝学,一阳指奉上,你看如何?”

  ......

  闻言,萧雨童暗道:“这激将法真好用,哎......这也不能怪段誉这书呆子,谁叫我太聪明呢,不过我想要的可是六脉神剑,大理一阳指虽强,但是便宜老爹那里的参合指也不差啊。”

  沉思片刻后,萧雨童方才叹道:“既然,段世子执意如此,那慕容就与乔帮主切磋切磋,如若输了,我便承认自己不如乔帮主,若是赢了那么一阳指我便收入囊中。”

  在这个江湖上,最重要的便是名誉,否则也不会有北乔峰,南慕容之说,赢的一方扬名立万,输的一方声望绝对会大失,难以在有南北并立之称。

  乔峰颇为尴尬的看向段誉,劝阻道:贤弟,一阳指是你大理绝学,怎能为了我的一个小小要求,给拿出来当作赌注呢?”

  “要是能看到当世双雄的对决,别说是一阳指,就算让我拿出六脉神剑我也愿意。”

  段誉学着乔峰豪爽的说道。 包不同拍手笑道:“这场比试,我家公子肯定会赢,段誉世子,到时候你可别输了赖账,让我包不同看你不起。”

  闻言,段誉愤怒的说道:“包三哥,我知道你对段某有些偏见,但是君子一言,快马一鞭,有我大哥乔峰在场,若是慕容公子赢了,我必然会信守承诺。”

  段誉暗自腹诽道:“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这个慕容复不就长得比我好看一点嘛,也没看出有多大能耐,也不知道南慕容这个称号怎么来的。”

  萧雨童缓缓走到道路中央,笑道:“既然如此,不必多费口舌,乔帮主请出手吧。”

  乔峰兴奋的点头,终于能和南慕容对战了,自从在江湖上听到与自己齐名的南慕容,他做梦都想和他讨教一番,这一次姑苏之行让他失望,但现在却达成所愿,他怎能不喜!

  萧雨童双手背负在身后,俊美的脸蛋上挂起沐浴春风般的笑容,紫色长发随风而动,等待着乔峰出招,自己好歹也是宗师级别,总不能欺负人家吧。

  虽然绝顶高手和宗师之间,只有一线之隔,但是其中差距就如同天与地的距离,是无数的武道中人都难以逾越的鸿沟,这是一个崭新的层次。

  面对齐名的慕容复,乔峰不敢怠慢,内力全开,亢龙有悔直接轰出,声势比先前还要强大,先前的比斗中,他居然还有所保留。

  见此,段誉拍手叫好,包不同和邓百川暗自心急,王语嫣和北辰风则是一脸平淡,两人都知道萧雨童的实力,根本不是乔峰能够撼动的!

  如果将萧雨童比作大树,那么乔峰便是一颗未发芽的小树苗,两者差距不可同日而语。

  看着朝自己轰来的金龙虚影,萧雨童终于动了,风轻云淡的抬起一根手指,近在咫尺的金龙虚影般如同碰到一道无形的壁障,再也难以动弹分毫。

  站在对面,乔峰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他对自己的实力在清楚不过,并且非常有自信,绝顶高手行列能击败他的根本不多,或许说没有,可是眼前的一幕却让他有些无法相信。

  这慕容复才多大的年纪,看他的样貌,比段誉兄弟大不了多少,怎会有如此惊骇世俗的实力,就算他打娘胎里就开始练功也不可能如此厉害吧!

  观战中的北辰风暗叹一声妖孽,王语嫣和阿碧美眸冲充满了崇拜与柔情,包不同和邓百川使劲的揉了揉眼睛,险些惊叫出来,实在是这样的场面太过令人惊骇!

  段誉则是呆愣在那里,看着场中那无可匹敌的身姿,久久无语,他终于知道这一路上慕容复为何那么淡定,那是因为自己从未入过他的法眼。

  想来也是,不管换做任何人都会如此,明明年纪相仿,可是实力之间的差距犹如天蛰,特别是在这个以武为尊的世界中,这种打击根本不是平常人能接受的。

  手指间阴阳之气为引,金龙虚影便的越来越淡,最后化作浑厚的内力钻入指尖,亢龙有悔消散于天地之间,连萧雨童的衣角都没有撼动一分。

  萧雨童淡然一笑道:“乔帮主,这招叫做“化万物为阴阳”,可以说是慕容的独有绝技,不知比武是否继续?”

  乔峰生性豁达,但是心中的震撼依旧难以释怀,苦涩道:“江湖人称北乔峰与南慕容齐名,殊不知我难以撼动你分毫,实力差距太过明显,但是还请慕容公子接乔峰最后一招。”

  萧雨童微笑着点点头,语气平淡道: 出招吧。”

  乔峰深吸一口气,气运丹田,最后一招,他选择使用降龙十八掌的连招,他知道自己不是萧雨童的对手,但是他想借萧雨童的手,看看自己的极限在那里。

  除了早已死去的丐帮前任帮主汪剑通,可以说乔峰是唯一将降龙十八掌修炼至融会贯通之人。

  乔峰不愧是一代武侠奇才,内力尽数而出,居高临下,一招亢龙有悔作为铺垫,然后飞龙在天蓄势,接着霜履冰至,最后密云不雨......巨大的金龙虚影直接轰出,这套连招可谓是用了他全部的力量!

  六招叠加,感受到这金龙虚影中的巨大力量,萧雨童暗自点头,这乔峰真不愧是以后扫地僧下第一人,现在的实力在绝顶高手中,绝对是无敌般的存在。

  若是被这招击中,任何一名绝顶高手都无法幸免,若是同等级,萧雨童还真没把握赢乔峰,这货简直变态啊!

  不过这一战,结局早已注定,绝顶高手就算再强,和宗师高手的差距也在那里!

  从正面看去,乔峰犹如一条腾空的巨龙,咆哮一声从上空直窜而下,周围破风声呼啸,尘土飞扬。

  众人都能从乔峰这全力一击中感受到极强的压迫感,同位绝顶高手的北辰风,眼神中都满是凝重,若是将公子换成自己,自己有没有勇气去接下这一招。

  答案是必然,不过代价却可能是生命。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竖日清晨,旭日东升,在太湖上亮起了一丝鱼肚白。 昨日和王语嫣修炼了数个小时,直到后者投降,萧雨童才便抱着她沉沉睡...
    妖帝南宫墨阅读 1,051评论 0 0
  • 萧雨童右手抬起,阴阳之气流转,虽然自己是宗师级别,可对于这样的攻击,他依然不会大意,看着近在咫尺的金色巨龙虚影,一...
    妖帝南宫墨阅读 359评论 0 0
  • 闻言,王语嫣羞涩难当,声如蚊蚋道:“爹爹去世后,他的专用指法参合指早就失传,连还施水阁中都不曾记载,如果表哥真能忽...
    妖帝南宫墨阅读 329评论 0 0
  • 人脑的认识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哲学问题,在没有搞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之前做的任何结论都是无效的,甚至是误导人类的超级...
    虎说七道阅读 315评论 0 4
  • 这时的广州,正处于讨人厌的回潮季节。周末搭公交外出,下车后看见一男一女迎面走来,没认真看,眼角略过,似乎是刚进入兼...
    闪现美少女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