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Python了不起吗?是的,简直开挂,下班也早

前段时间听说了一件事,彻底刷新了我对“黑科技”的认知。

有一个96年的小学弟,大学4年混得风生水起,恋爱、赚钱、写论文、找工作,样样都很顺利,简直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问他凭什么?张口就是:我会Python啊!

Python不就是编程吗?没想到,他接下来说的经历,彻底打开了我的新世界。

刚进学校的时候,小学弟闲得无聊,跑去自学Python,没想到刚好碰到同班的小学妹在班群求助:“谁会P图呀,求帮帮~!”

他自告奋勇,用Python搞了起来——

敲几行代码,竟然就能对旧图像和胶片进行着色和还原,而且毛刺和伪像几乎被完全消除!

▲3秒还原老照片

并且,通过强大的 AI 人工智能算法,Python的程序可以自动识别出人物与背景。原本半个小时的高精度抠图,小学弟分分钟完成,还帮女同学更换了多种背景。

▲Python能一键抠图、更换背景

这还不算什么!让学妹彻底沦陷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

抢球鞋!


爱鞋的同学都知道,每当限量版球鞋开售的时候,几十万人一拥而入,能抢到的却是少数。

朋友圈刷到别人晒鞋的照片,心里又羡慕又有点酸......

没想到小学弟告诉学妹一个真相:“你以为黄牛党都是靠手速抢中的吗?那也不可能一直运气那么好,十抢八中。他们有工具的——用爬虫去抢。“


爬虫?


“用Python写个爬虫小程序,每分钟可以发起几千次“点击”的动作,任手速再快也不可能赶得上,那抢中概率自然就高了。”

▲爬虫自动抢鞋子


这都行?!我都后悔没早点学Python,不然靠倒卖限量版球鞋,岂不是早就暴富了!

就是这样,靠Python帮妹子们完成各种小心愿,每次都能赢得各种崇拜的眼神,俘获芳心简直手到擒来。


和学妹交往后,她想看演唱会,又怕抢不到票,学弟就写了个小程序帮女朋友抢票

▲抢演唱会门票

开黑的好友想要喜欢玩LOL,学弟就用Python爬取高段位玩家的操作习惯和出装方式,排位胜率大大提升,开黑再也不憋屈。

▲爬取玩家操作习惯和出装

大四写论文的时候,系里一片鬼哭狼嚎,抱怨找不到资源无从下笔。

小学弟出手,用Python制作一个爬虫小工具,只需一键,论文选题需要的所有相关文献案例和课题研究的数据,“嗖”一下全都跑出来了。

▲几千条论文几秒钟瞬间抓取

缺选题、缺资料、缺数据的时候,拿这种方法来做论文,瞬间能实现有数据、有内涵、有深度。

你是不是想说:就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嗯,学弟最牛X的地方在于,他用Python赚回了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记得投资界的大佬曾说过:

投资的本质,就是利用信息不对称的优势,提早一步,赚取散户韭菜的钱。

难就难在,一个普通的学生,去哪掌握不对称信息?

Python可以帮你弥补这个信息差距。


用Python写出的程序,对股票市场进行自动化分析,绘制每日股票波动情况,对比不同公司的股票价格变化,找出股票的最佳买卖点。


  ▲绘制的数据走势图,一目了然

4年下来,通过对信息的分析整合,学弟总能提前获取有效的市场信息,抓住最佳的投资机会,实现财富翻倍。

找他学Python人都快挤满了宿舍,用他的话说:Python好用到爆炸!

在当年秋招的时候,小学弟顺利斩获了两个互联网大厂的offer。

原因也很简单:不是程序员的他,在面试中展示了自己做的几个爬虫小项目,一下子赢得了面试官的认可。

包括今年求职市场也是,去招聘网站搜索很容易发现,越是大厂高薪的好工作,越渴望掌握Python的人才,而且涉及各种岗位。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 熟悉python成了很多岗位的招聘要求

其实一提到编程,很多人就觉得肯定很难,毕竟大家对程序员的印象都是这样的👇

老实说,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


去听了一下「B站的免费视频」,内容枯燥到爆炸,又听不太懂,半个小时学下来,唯一的好处就是,竟然顺手治好了我多年的失眠


活人还能被尿憋死?我一搞自媒体的,难道找不到一款简单易懂、随时能学的线上课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