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影《道士下山》

最近脾气大好,很少写些什么玩意发牢骚,直到昨天我没事干把道士下山看完了……

对于陈凯歌这个人,我所能想到的有两部电影:一部叫做《霸王别姬》,一部叫做《无极》。这个霸王别姬可谓是中国电影届无法超越的神话,也是国内外公认的旷世奇作,看这部电影完全是出自于对于哥哥的崇拜,后来看完之后得知导演是陈凯歌,也不得不钦佩陈导真是所有中国导演中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两个半小时的影片的处理完全没有半点累赘。直到昨天我看了道士下山……

起初看无极的时候,觉得陈导的剧情可谓是够无聊的,而且有些画面的处理有些貌似游戏界面,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电影中绝大多数的画面反倒有些山水画的感觉,很唯美,这也是我唯一能够对其表示尊敬的地方,能够把电影中百分之八十的画面弄成这样,也是厉害!

该是对于道士下山了!首先陈凯歌把王宝强弄成了一个疯傻的形象,观其可能忍俊不禁,但是作为一个电影主角,我只能表示,我承受不起。之后的之后王宝强在看了各种貌似武林高手的人在他面前大显身手,然后表示要学,然后各个师傅开始拜,典型一个傻瓜版的封于修!最近又看了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对其乱拜师的行为我觉得相当不齿。

道士下山说是一个动作片,电影起初,便是何安下跟师兄弟比武,建议陈凯歌去看李安的卧虎藏龙,打斗场景未免太过于浮夸,一拳头下去,那个鼻血是在打游戏吗?要制作真实点的鼻血去看看美国的终极斗士!不然那鼻血流的不能说是血腥,但是看着恶心,不禁想问陈先生的血是不是番茄酱的颜色!简直刺瞎我的眼!电影中人物飞来飞去,威亚效果太差了吧!就差没把那个线画出来!连郭富城都能够请动在里面扮演一个戏份不足半个多小时的角色,请个洪金宝不行?非要澳洲团队进行?看到前面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还以为电影是有多么高大上,虽然电影的画面继承陈导的大作风,极致唯美,都差至美一拍了!但是一个动作效果弄成这样!不对说是中国功夫找澳洲人干嘛!吃饱了撑的?这个哥伦比亚怎么可以这样呢?别乱帮别人拍电影,有损公司形象!朕年底还要看007,你就帮陈导拍了这个给我看!我受得了吗!以后每次看见自由女神我就要想到道士下山给我带来的痛苦!

道士下山听说还是一部剧情片……这算哪门子剧情啊啊!一个民国时期的潘金莲和西门庆的故事,另外加上为师傅为好基友报仇的情节,这两个情节陈导你难道不觉得太过于牵强?电影两个小时,你就给我看这个?这两个剧情除了是王宝强扮演的神经病道士何安下下山碰见的,里面有什么逻辑关系?别给我扯什么禅意,旨在寻找何安下的心何在,何安下的心何安下才是对的,一个老方丈貌似高深的几句话,陈导你把佛学给用的太扯了吧!

先说情节一,潘金莲的故事。从林志玲是作为范伟的妻子一出场,观众就知道这个女子并非善类,后面的剧情陈导真没让人失望,施耐庵都要感谢他!里面又给观众带来了林志玲和范伟的床戏,电影里面的娇喘声实在是令人反胃!居然陈导还让我们听到了好几次林志玲的娃娃音娇喘,还居然一模一样的娇喘!!!!然后奸夫出来了,长相更反胃的小白脸,说实话还没范伟好看!电影里面居然还设计了这个奸夫的一个扮作青衣唱戏的镜头,别跟我说这是在向张国荣致敬,不然我TM扇死你!幸好陈导这次没有用砒霜,而是让范伟服下了让他误以为的壮阳药。不过范伟死的时候,陈导你是在拍鬼片吗!至于弄得这么大张旗鼓吗!我只当你是浮夸吧!然后王宝强在范伟头七的时候杀死了这对奸夫淫妇,淹死的!那个方丈果然是高人,听说淹死了人,然后就知道来庙里面忏悔的是杀人凶手!你是在逗我玩嘛!王宝强在庙里面忏悔七日,枯木生春……外面的花落叶落,就枯木它还生春了!

情节二来了,陈导在这个剧情里面请来了元华,陈国坤,还真是把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给挖掘出来了!陈国坤还莫名其妙的在电影里面秀肌肉,请问当年李小龙传奇时的腹肌呢?出场十分钟死了…接下来出来的人物让我更加费解,房祖名!他带柯震东出来吸毒,柯震东的剧全部拿不到龙标,他这刚出来没多久新片就上来了,而且还是个不小的角色!果然爹厉害,儿子也厉害!里面房祖名带了一只不知道什么生物的肉给王宝强吃,然后神经兮兮的展现了筷子功,王宝强先吃了一块,毒不是房祖名下的,是生物本身的毒,结果房祖名看见王宝强吃了,中毒了,他也淡定的吃了,一起中毒!这部电影中全都不是正常人!然后他们碰见了武林高手郭富城,然后发现是元华的师弟,然后王宝强拜师,然后元华找上门打架,打不过郭富城,房祖名半夜来向他开了三枪(房祖名是元华的儿子),然后王宝强带到神人方丈那边,方丈在吃饭,然后王宝强让他救命,居然还在淡定吃饭!这都不是正常人!然后又莫名其妙出现张震,原来张震是郭富城战场上的好基友,当年两个大男人打完仗在洞穴里面练神功,还居然用了古龙大师的思想,天下最上乘的无功无非一个快字!至于常年在山洞里面,两个血气方刚的男儿,我不知道还能发生什么。之后就是张震报仇……完全是在搞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