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老婆的陪嫁房过户给他,你弟快要结婚了没钱买房”儿子:行

文|小鹿与驴



导语:


任何女人结婚都想要找一个疼爱自己的男人,因为在感情中只有一个男人维护自己,将来才能够在这个家庭中让人看得起,在婆家的地位也随之升高,因为有了老公的疼爱,老婆才会享受到家庭的温暖,这也是为什么女人要找一个好老公的重要原因。


但是也有不少的男人不懂得疼惜老婆,凡事都想着自己的家人,时间久了就会让老婆寒心,女人可以忍让一次两次,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婆家,这也会让女人在这个家里感到没有地位。


今天讲述的一个故事是一个男人在结婚的时候,由于家境贫寒,没有能力购置婚房,娘家父母为了女儿能够婚后幸福,把自己存了多年的钱拿出来给女儿女婿买了一套陪嫁房,却没想到等小叔子结婚的时候,婆婆居然理直气壮地对自己的儿子说,让他们把陪嫁房过户给自己的小儿子,婆婆如此偏袒之心,没想到儿子居然点头答应。


在这个男人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至于后来陪嫁房是如何处理的,我们继续往下看。




35岁的张先生


我姓张,今年35岁了,如今我已经和妻子结婚8年多,我们有一个儿子,儿子也上小学了。回忆起当初和老婆认识的情景,我们之间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说实话我是对她一见钟情,当初见她第1面的时候,我便深深地喜欢上她,便认定她是我这辈子唯一想要追求的女人,可是当我在向她表白的时候,她却拒绝了我,让我很伤心,由于我不愿意气馁,坚持把她追到手,花了大概半年的时间才将她的心打动。


当我们确定恋爱关系以后,我特别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会让着她,在过节的时候也会给足她仪式感,给她买很多礼物,虽然那个时候我的工资不高,但我会省吃俭用的把钱节省下来,为的就是让她能够开心。


只要她喜欢的东西,我都会想方设法地买来,果然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她被我的真心做打动,慢慢地也喜欢上了我,之后我们两个坠入了爱河。


在谈恋爱期间我真的感觉很幸福,有了她的陪伴,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这样我们谈了两年多的恋爱,我一直对她如当初见面时一般好,她也时常告诉我,认识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于是我想一辈子和她在一起,便向她求婚,她也十分感动,立马答应我之后,我便带着她见我的家人。


因为我很爱她,所以我愿意为她花再多的钱,当她答应我的求婚以后,我便回家筹备婚礼,双方父母也约定时间商量婚事,一开始的时候我向女友承诺,到时候我们家给10万块钱的彩礼,一方面也是为了展示她在我心中的重要性,所以我觉得10万彩礼并不多。


没想到在和我父母商量彩礼的事情,父母不同意出10万块钱的彩礼,她说10万块钱太多了,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给3万块钱已经足够了,毕竟我还有一个弟弟,如今还没有结婚,父母要。多留一些钱筹备弟弟的婚礼,当听到父母这么说我便十分生气,其实在此之前我就感受到父母偏爱于弟弟,因为父母从小教育我说弟弟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让我处处忍让她,特别是当我工作以后,就应该将每个月的工资寄回去,补贴家用。




现在回想起来这么多年这样工资寄回家怎么样也该存了几十万块钱吧,现在我结婚这么大的事情,父母却不愿意拿10万块钱出来,我对父母非常失望。


没想到我已经向老婆提前说明我要给她10万块钱的彩礼,我不想让她失望,只好自己想办法从朋友之间借了一些钱,那我把这些借的钱拿到女友家的时候,没想到岳父岳母却很通情达理,他们觉得我的家境一般,如今拿出10万块钱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幸福,并不在乎钱多钱少,最后他们只拿了2万块钱作为彩礼。


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岳父岳母还给我们买了一套陪嫁房,希望我们结婚以后不用因为房子而奔波,那一刻我非常感动,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娶到这样一个好老婆,遇到这样一家善解人意的岳父岳母。


之后我们便结婚了,当老婆嫁过来以后,我妈的行为让我很生气,因为我妈总是看不惯我老婆,三天两头就会在我面前挑拨离间。数落我老婆各种不好的行为。可是我也不能整天待在家里,自然看不到她们吵架时的情景,有一次我下班回来碰巧看到老婆和我妈吵架,原因是因为我妈居然狮子大开口,让老婆每个月给她3000块钱的抚养费,而我老婆觉得我妈现在年纪不大,没有必要这么早就开口要养老钱,毕竟我们刚结婚,一切都是从头开始开销也大,两个人便争论了起来。


其实对于这件事情,我自然是站在老婆这边,因为从小到大父母都对我比较苛刻,自从有了弟弟以后,我便没有感受到父爱和母爱,对于父母来说,我只知道他们是生我养我的人,我尽全力赡养他们就行。


当我站在老婆这边数落我妈的时候,我妈居然躺在地上撒泼,说我这样向着一个外姓人,我妈越是这么说,我越是会对我老婆好,因为她离家这么远,嫁给我是多么的不容易,老婆也懂得,我在家里的不容易,他常常宽慰我,感谢我能够替他出头说话。


我知道一个家庭组建起来真的不容易,只有两个人相互忍让婚姻才能长久。




主要的是父母对于我和弟弟的态度,我内心非常清楚,从小到大我都感受到父母偏爱于弟弟,什么事情都要以弟弟为主,至于父母的偏心我都记在心里,结婚以前我每个月都会打钱回去孝敬他们,也算是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养育我的恩情。


似乎在父母那里,我的付出是应该的,不求回报的,按理说我为这个家庭付出这么多,父母也应该在我困难的时候帮我一把,特别是老婆坐月子的时候。妈妈应该过来照顾一下老婆月子可是我妈却不愿意帮忙,并且直言地说,将来也不会帮我带孩子。


对于他们说的话我一点都不吃惊,而且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只不过没想到父母这么狠心,居然连自己的亲孙子都没有感情。既然父母指望不上,那一切都要靠自己,我和老婆轮流辛苦带孩子,不过老婆在家庭的付出比我要多太多,因为我有时候还要忙工作,家里的事情全靠他来支撑。我也懂得老婆的不容易,每次过节的时候便会给她买一些小礼物来感谢她对家庭的付出。毕竟我们结婚8年多,但却还很恩爱,靠的就是彼此之间的包容和理解吧。


我和老婆结婚以后便住进了陪嫁房,父母留在农村老家,因为弟弟那个时候还常常住在家里,父母留在老家也是为了照顾弟弟,弟弟从小娇生惯养,被父母宠坏了,整日在家在外游手好闲,前段时间才听说她找了一个女朋友,两个人交往大概三个月便见了家长准备结婚。


当时女方家要求男方拿10万块钱的彩礼,我的父母没有任何犹豫地答应了。没想到最后对方还提出要求男方买婚房,至于我父母现在的家庭条件,拿出10万块钱的彩礼可能可以东拼西凑,但是想要买一套婚房恐怕很艰难,但我弟弟年龄也不小了,父母也很着急他的婚事便答应了。


母亲把眼睛盯在老婆的陪嫁房上,果然她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前段时间她来我家还买了不少水果,因为母亲很少来家里,更别说给我们买水果了。我看我妈来了,便热情招待他出去买了很多菜,做了一大桌子饭,没想到吃饭的时候我妈就提出将我们的房子过户给弟弟,老婆听了以后非常气愤,甚至有些吃惊,没想到我妈会提出这样过分的要求,那一刻她也不想再忍受我了,居然向我提出了离婚。




可是我妈却当听不见一样,继续给我洗脑,她说:“你知道你就这一个弟弟,从小到大,你有什么好东西都先让着你弟弟,现在弟弟好不容易谈了一个女朋友,不能因为房子的事情就将两个人拆散吧,我们年龄大了没有钱给他买房子,所以你作为哥哥来说应该懂得付出,我知道你老婆不同意,不过只要你去劝她,我相信她能够听你的话。”


其实在我妈开手之前,我本想反驳她,没想到她会说出让我去劝说我老婆的话,我更加气愤直接说:“这房子是我老婆的陪嫁房,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


没想到妈妈听完以后,居然打了我一耳光,甚至还说我是个不孝子,而逼迫着让我把房子过户给弟弟。


我说:“可以呀,这房子当初是岳父岳母花100多万买来的,如今市场价也涨了不少,不如你们拿200万过来,我们便宜卖给你,这也是看一家人才会给你们打折,如果你们觉得我不孝,那我就是一个不孝子,从今以后你也不要来我家里,我也没有你这个母亲,我们就断绝来往吧。”


当我说完这些话,便把我妈踹出门外,不管她如何骂我,我都不想去理会她,我知道她也舍不得拿出200万,所以我们之间从那以后便没有联系了,因为现在我有自己的家庭,我要为家人着想,不应该一味地为自己的父母付出,最近这么多年来,我对他们已经算有孝心了。




结束语:


其实在婚姻中有很多刁蛮的婆婆,但是也有不少不明事理的丈夫,他们在面对自己妻子和自己父母发生矛盾的时候,大多数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便导致矛盾更加激化。


可是张先生却很明智,他懂得要维护自己的婚姻,当遇到刁蛮的家人时,也会拒绝。只有懂得取舍的男人才会将日子越过越好,这可能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好男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