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我们结婚时,公婆一分钱不给。三年后,小姑子出嫁,婆婆陪嫁了10万块钱还有一辆价值25万的车。婆婆生病住院,小姑子说家里有事

我们结婚时,公婆一分钱不给。三年后,小姑子出嫁,婆婆陪嫁了10万块钱还有一辆价值25万的车。婆婆生病住院,小姑子说家里有事,忙不开,她没有办法照顾婆婆。婆婆只能给老公打电话,得知消息后,我做了一件让他们感到很意外的事。

我今年40岁,目前在我们家附近的菜市场摆摊卖凉粉凉菜生意,年收入七八万。老公40岁,是一名操作工,年收入10来万。我们有一儿一女,女儿上初中,儿子上小学五年级。

我和老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当初和他有过一面之缘,后来他托朋友介绍和我认识。我们谈了一年多的恋爱,就结婚了。我来自农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老公还有一个妹妹。结婚前,得知我的条件不好,我公婆对我这个儿媳妇很不满意。老公铁了心要和我在一起。公婆很生气,一分钱的彩礼都没有给我,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就算完事。

婚后,我们没有房子,只能在外出租。一年后,女儿出生,我们请婆婆来帮助照顾月子,她拒绝了。后来得知,在我坐月子的期间,她竟然和老姐妹报了一个老年旅游团,去南方玩了二十多天。回来后,去我们家看了我一眼,放下了点礼品就走了。甚至连孩子都没有抱一下,连看都没有看一眼。

整个月子,都是我妈在照顾我。我妈一次实在看不下去了,抱怨说,“早知道婆家对你这个态度,你当初又是何苦结婚呢?”我说,“只要老公对我好,我还有什么别的奢望呢?”老公看到婆婆对我的态度,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和婆婆吵架。

婆婆说,“等她老了,不会要我们给她养老的,以后指望她女儿。”小姑子嫁给了高中同学,对方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家境优越,经济条件特别好。因为以后指望不上我们,所以,现在我坐月子,她也不会照顾我。我虽然心里很委屈,但是看到老公的表现,还是感到很安稳。自始至终,老公一直都站在我这边,维护我的利益。即使月子里受再多的累,我也认了。

后来,我妈就干脆留在我们家替我们照顾女儿,我出去上班赚钱。几年后,我们有了点积蓄了,加上从我爸妈那里借的几万块钱,我们买了一套小套二,总算结束了租房的日子。儿子出生后,我为了顾家,干脆在市场租了一个摊位,卖起了凉菜。每个月也会有几千块的收入,补贴家用。

不过,婆婆虽然对我们不管不问,每次过年过节,我们该去看她还是会去的。每次都会给她和公公买礼品。尽管这样,婆婆还是不待见我的。小姑子对我这个嫂子也从来没有放在眼里。老公这个时候就会出面替我说好话……

小姑子出嫁时,婆婆陪送了10万块,还有一部25万的车。或许她怕老公心里不舒服吧,就当着我们的面说,“以后等我们老了,会让我的宝贝女儿来伺候我的,不指望你们。”老公只能说,“那最好了。”对此,我没有意见。经过几年的打拼,我发现,与其眼巴巴地指望父母手里的钱,替我们换取想要的生活,不如靠我们的双手。老公心里明白,父母是依靠不上了,工作也很努力。我们每天加班加点上班赚钱。看着我们银行卡里的数额,一点一点的增加,别提多高兴了。

两年前,公公因为一次意外去世后,婆婆的身体也越来越差。每年都要去医院住上一段时间。开始,小姑子每次都会尽心尽力地照顾。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姑子渐渐就感到力不从心了。后来,就直接不想再去照顾了。

五个月前,婆婆一次上楼,不小心扭了腰,疼得厉害。大夫说,腰椎间盘突出,需要住院半个月。她给小姑子打电话,小姑子说有事忙不开。婆婆很生气地骂了她一顿,后来只好给我老公打电话。老公那段时间公司为了赶工期,准备出货,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特别忙。没办法,只能要我去。

我把两个孩子安顿给我妈,收起了市场的摊位,就去医院照顾她了。看到我的到来,婆婆很愧疚,我告诉她说,“妈,您别客气,照顾您是我作为儿媳应该做的。”老公下了班也会来医院看一下,然后回家。他对我的付出很感激。婆婆住院半个月,我照顾了半个月。

婆婆出院后,对我的态度有了180对的大转弯。她以前总是当面说我各种不好,现在逢人就夸她有一个多么好的儿媳妇。婆婆出院后,仍然需要人照顾,就提出要和我们和她住到一起,一来一家人能有个照应,二来我们的住房条件也能得到改善。婆婆家的房子是90多平的三室两厅的房子。于是,我们就搬到了婆婆家,并把原来那套房子出租了出去,收取房租。这样的住房条件和经济条件都到了很好的改善。

后来,婆婆把房子过户给了我儿子,我很感动。多年的委屈和隐忍,终于释然。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婆家的理解。
@凤姐姐啊
这是网上看到的一个小故事,很正能量。网友并没有因为婆婆之前对她的恶意而记仇,反而在婆婆生病需要照顾的时候,热情地伸出了援助之手。当然,婆婆经历过那件事以后,也幡然醒悟,发现为了儿媳妇这个人确实很不错,心胸宽广、豁达。毕竟,能不计前嫌、一心一意地去照顾她,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所以做人要将心比心吧,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其他的一切,就交给时间去处理。
大家认为呢?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