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Hi,半月未见,小伙伴们近来可好?假期快乐,5.4快乐!

五月,说来就来,一年的5/12,翻翻年初的计划表,有多少已经完成,哈哈,不提“伤心”事。还记得18年里有篇文章提到:在19年,我要去走走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一下那么多人瑟瑟发抖的地方自己会不会也一样?会不会,有没有胆量透过玻璃看脚下的无底深渊;要去露营,住着帐篷,和陌生的人聊天,生着火,在一堆陌生人面前唱歌,晚上裹着被子坐在帐篷边数星星,早上起来,坐在山顶的石头上等日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底,我完成了前面的一项,去走了玻璃栈道。从山腰沿着峭壁爬到山顶,只看见人越来越小,到山顶时只感觉下面的村庄都如蚂蚁般,人,肉眼难寻啊!深呼吸,走上近三百米高的玻璃桥,开始是对自己试探了一番,没啥感觉,就继续往前,原来骨子里汉子的本质是无法掩藏的,一路向前,一路各种姿势摆拍,正常站着,盘腿而坐,跳起来,趴下去.....毫无瑟瑟发抖之感。看着同行人里,上桥之后有连话都不敢说的;也有其他的游客被拖着走的;还有哭的稀里哗啦的......着实是好玩。忘了说,栈道是华东第一高空道,还听说是要申请世界最高悬空桥的记录——灵江源。人在走,廊在抖,在金华磐安,有空可以来玩呀!

这月初,好吧,就是前天加上昨天,我完成了后一项,去高山顶上露营。跟着大巴到台州。那座山,从山脚到山顶,开车用了2小时,可以想象一下,挺高的。不仅如此,下午五点多,我们到达山顶,出发前穿着短袖,上山就被冻得穿起了羽绒服,记得之前地理里面学到的,海拔上升1000米,气温下降6摄氏度,还好之前推算了一下,带着羽绒服。不然在低温的地方,还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全国第四大、世界相对海拔最高的风力发电厂,必然会被冻成雕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露营;第一次睡帐篷;第一次篝火趴;第一次在外面对着陌生人唱歌;第一次带着仪式感等日出。客观的评价,不虚此行。

到达时,已是下午,我们搭好帐篷,吃了晚饭,出了门,就听见有人说,可以看晚霞。不得不感叹,“东方红阳再度起,何时落入青山后”兴奋地跑到空旷的地方,“日斜归路晚霞明”太阳落山后的天边泛出紫色的光、粉色的光、淡粉色、米色,就像是色彩课上的“纯度渐变”,超级美,超级柔。因为是高山上,并没有什么“长川照晚霞”“半江瑟瑟半江红”当然也没有什么“断肠人”映入眼帘的都是“清风衬晚霞”,当然也有“遥村红树夕阳间”远处山脚下灯火通明,应该是晚霞点亮了家家户户的灯吧!交相呼应,是美的!等到天边只剩一道白,加之无尽的蓝时,我们打着电筒返回。找了柴火,一堆人开着音响,围着火“群魔乱舞”,大多数是跳得“健身操”,以消耗晚上吃进去的热量。本来,我是想默默的坐在一旁享受宁静的,想着下肚的零食不少,只好跟着疯狂的跳起来。十一点多,周边才勉强安静点,洗漱,查了日出时间,四点半左右,准备眯一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实上,我们高估了自己的御寒能力,穿着羽绒服,带了毛毯,睡了两小时还是被冻醒,然后就一直没有睡,直到四点半。听到帐篷外面有人在说,天边泛红了,我们也迅速的穿了鞋子,实在太冷,过着毛毯,像倭瓜一样,迈开小短腿跑到对面的山头等着。坐在那的时候,在想,其实太阳每一天都会升起,平时却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日出。本质原因是,我们每天起床的时候,太阳几乎已经赶到我们正头顶了。带着兴奋,来看这有仪式感的日出。边听着着秒表转动的声音,边目不转睛的盯着远处,近了,近了,天边从泛红到泛白,再到泛红,太阳渐渐拨开云雾,拨开山的阻挡。好像是专门为我们升起的一样,既然是专门为我们升起的,也免不了先逗弄一番,先在远山的空隙间探探头,接着露出头顶、眼睛、鼻子、嘴巴,才舍得露出整张脸。通红通红的,那就是朝气,生命的颜色。这次没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拍照,景美,用什么设备都美。

看了高山上的日出日落,下次,约海边吧!想再看看“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得空,翻了翻自己的公众号,时间不长,两周年快乐!还记得当初开号只是为了完成作业,好多关注者也是被我“威逼”来的。当初的初衷是做儿童故事,而现在却总是偏离轨道,成了游记和读后感的储存卡。实话说,很多时候也是抱着完成自己定的某些任务,才会想要看看,而其他时候,就让它自生自灭。所以这种心态,是时候改变一下了。从图书馆借了本书,今天开始认真的去优化,就当是立了一个和减肥差不多的Flag吧!说道减肥看了镜头里的自己,不得不萌生再瘦10斤的想法,今天开始,争取在七月出行的镜头里,不靠后期能看起来很美。

这段学习旅程快要毕业了,其中一条路的结果也快要揭晓了,不管怎样,始终需要向前走,之前看到一篇公号里面写着:这个社会要的是有着稀缺个人价值和自己快速成长的能力的人。所谓的好生活背后,都是一帮玩儿命拼搏努力的人。恩,我也希望五月开始的自己,带着主动成长的意识,去造专属于自己的本事。青年,你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觉察日记 (一)事件:今天早晨和姐姐妹妹一起去看海上日出。前几天我就曾说,要去海上看日出,马上就得到了家人的支...
    感恩一切_e707阅读 291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0分 就寝:22点8分 天气:多云,空气良,温度11-25℃,日出时间5点8分。坐标:...
    坤道率然阅读 386评论 0 0
  • 在开始之前 想出去走走,感觉大理刚好。 很多时候,面对突如其来的想法,行动才是最让人有安全感的。于是,我便开始查资...
    直男谈情也说爱阅读 549评论 4 1
  • 小昕和妞妞的故事 刷刷刷,刷刷刷,伴随裤脚摩擦田地边杂草的声音,玉米地里走来了一大一小两...
    荷笠斜阳阅读 544评论 3 9
  • 初相恋 饱蘸今生苦苦的思念,轻触岁月深处难掩的那一抹嫣...
    乡路弯弯阅读 1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