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晨间日记D302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0分

就寝:22点8分

天气:多云,空气良,温度11-25℃,日出时间5点8分。坐标:青岛北-北京动卧上。

心情:心情很好。每一件需要持续去做的事在有意识无意识中都能持续的做,这一点是持续进步的关键,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什么地点,只要是决定了要做正确的事情,我们都没有理由去放弃。

这次出差因为和领导在一起,也因为坐的是动车卧铺,夜发朝至,早上跑步的计划肯定泡汤了,但白天或晚上需要找时间将跑步的活动持续下去,面对各种可能存在的困难,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有预期才能更好的执行计划。

纪念日:动车卧铺上写晨间日记

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年度目标及关键点:

1.早起:每天4点45分前起床 114/365

2.跑步1200公里:885/1200

3.写作:晨间日记D302  126/365

4.阅读纸书60本:26/60《人生逆转》

5.每天阅读纸书40页:108/365

6.每天用英语10分钟:119/365

7.每天写读书笔记:30/365

8.每天复习读书笔记一篇:43/365

9.每天做俯卧撑20个:124/365

10.每天做仰卧起坐10个:62/365

本月重要成果:

今日三只青蛙/番茄钟

1.跑步5公里:1个番茄钟

2.阅读纸书40页:3个番茄钟

3.写作   晨间日记D302:2个番茄钟

成功日志-记录三五件有收获的事务

2019-05-05

1.早起:4点30分起床 112/365

2.写作:晨间日记D301 125/365

2474字 53分 46字/分

3.跑步:5公里 30分 6分/公里 885/1200

4.阅读:《人生逆转》34/60-172

98页 99分 1分/页

《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35/60-前言,目录

14页 16分 1.1分/页

5.阅读纸书112页 115分 1分/页 107/365

6.每天用英语10分钟 119/365

7.每天写读书笔记 30/365

8.每天复习读书笔记一篇 43/365

9.每天做俯卧撑20个 123/365

10.每天做仰卧起坐10个 62/365

财务检视

践行“注意力>时间>金钱”概念第85天。85/180

任何一件简单的事情当我们真真切切的去践行的时候才发现任何事情都不简单,我们认为简单只是因为我们只看到了表面现象,当我们践行的时候,我们接触到了更多的细节,而细节往往才是考验人和折磨人的,在践行中我们经受住了细节的考验,我们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持续的去做正确的事情,我们才能持续的进步。

在注意力>时间>金钱这件小事上,我体会到了这一点。说起来很简单,但仅仅每天记录自己对注意力,时间和金钱概念排序,践行的所思所感就让人感觉困难重重,持续记录一段时间就感觉有些懈怠了,虽然也在每天写这个主题,总觉得在记流水账,没有太多自己深入的思考,自己的注意力每天都花在哪些正确的事情上了?

一天从早起开始,4点30分闹钟响起准时起床,做完个人卫生后开始写晨间日记,反思与规划一天的行程,基本能保证5点写到6点,周末写嗨了可能到6点半7点也有可能;写完晨间日记肩膀和脖子有些僵硬了,来三四十个俯卧撑放松放松,同时锻炼一下上肢力量;6点10左右开始跑步5公里的同时听得到专辑或喜马拉雅的课程,跑到6点40左右,时间来的及的话会跑10公里,一般周末和出差时间不紧张的日子都会跑10公里,感觉最少要跑10公里才尽兴。跑完步后休息一会儿,7点左右等身体凉下来后洗个热水澡,洗完澡直接做仰卧起坐,一般是不太标准的100个。7点15-25分抓紧时间吃完早餐后开车上班,7点55左右到公司,8点开会。

一天中只要早上的日程是比较固定的,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模式,标准化流程,我也从这套标准化流程中收获了很多,每天虽然睡眠的时间不长,但睡眠质量很高,加上早上开始锻炼大脑,锻炼身体,提供了巨大的精神能量和身体能量,一整天都保证了积极的状态,写作和跑步都是在进行享受式的锻炼,乐在其中。

在整个工作时间里,其实注意力和时间的利用效率并不高,主要是工作推进缓慢,甚至毫无进展,特别消磨人的意志,特别是新领导比较有思想,想把事情做好,想做出一定的业绩,想带领兄弟们多多创收,这是非常好的,有这样的领导我们干活也很踏实。但在现阶段推进困难的时候,我们还不能在工作时间进行阅读自我提升,工作时间必须用于工作,这个思想是对的,但工作时间没法推进工作就比较烦了,工作进展缓慢,甚至停滞,还不能尽情的自我提升,节奏乱了再重建太困难了,还得整天提心吊胆的,这个时候其实出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出差的路上可以尽情的看书,阅读;出差的活一般也比较轻松,干完活也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出差比在公司能搞高效的工作,更好的提高注意力和时间的利用效率。

晚上的注意力和时间利用效率也很低,到了7点多出晚饭,收拾收拾,洗碗,休息一下就感觉困了,就想睡觉了,但睡觉又太早,躺在沙发上眯一会,醒来就到十点十一点了,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早起,无论计划是否执行完就都得睡觉了;还有很多时间需要同事聚餐,陪客户,来朋友了,晚上基本就废了;即便喝的不多,注意力也不可能高度集中,效率可想而知了。晚上不多的时间还需要用心的陪伴家人,但白天的劳累让晚上精力不足,陪伴家人的质量也不高。其实有时候晚上刚吃完饭不能直接坐下休息,或躺着看书,应该出去走走,或者在跑步机上走走,稍微出出汗,这样既不困也能保证更好的状态陪伴家人或自我提升,这是一个可以采取的策略。特别是夏天快要到了,中午不能再在下面小区里散步了,太热也太晒,容易中暑;中午就需要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对付下午的工作。

这样算来算去,我们能够保证的注意力和时间就只剩下早上宝贵的两个小时了,这是自我提升的时间,把这两个小时用在做更多正确的事情上才是划算的投资。

人际的投入

帮助别人,建立长期的关系,享受销售的乐趣。

我们真的想帮助别人吗?我们真的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在做吗?我们真的享受销售的乐趣吗?

我们是真的想帮助别人,但在帮助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了,我们缺乏与困难共存的耐心,缺乏战胜困难的决心,缺乏真心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韧性,往往遇到问题我们就躲避,实在躲不开就退出去,实在推不出去就就可能的拖延,容易解决的问题我们愿意持续的去做,重复的没有技术含量的机械的工作我们愿意去做,一旦涉及到复杂点,需要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都不一定能解决的问题我们总是会轻易的放弃,困难超过了我们帮助别人的意愿,最后帮助别人只是一句口号,一句空话。

我们真的没有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做,工作是工作,我们是我们,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事业是什么,但真的从来没有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对待我们自己的事业怎么可能还想着讲条件,还想着按点上下班,还想着通过工作能挣到多少钱,我们还是倾向于为了钱而工作,并没有真正的让钱为我们工作,最终我们还是金钱的奴隶。我们工作有多少时候是想着这是为我自己做的,这是我自己的事业,这是我自己愿意做的,我做得好就是我的事业做得好,我自己是很少这样想的,所以业绩和收入迟迟不能提升也是有道理的 。

工作和生活是割裂开的,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工作和成长也是割裂开的,工作和工作,成长是成长。其实工作和生活,工作和成长,生活和成长都是可以并联的,鱼与熊掌我们可以兼得,就看我们怎么处理这三方面的关系了。如果我们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做,工作就是生活,生活也是工作,生活就是成长,成长也是生活,关键是我们的观念需要改变,我们不能将工作,生活和成长割裂开来,它们是三位一体的关系,是可以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

享受销售的乐趣在我身上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我是真的享受销售的乐趣,主要是销售工作让我有更多自由安排的时间,虽然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出售自己的时间,但我们在出售的时间中可以自由的控制一部分时间,就相当于把卖出去的时间截留了一部分,这一部分就产生了双份的价值,但绝不是磨洋工,我们工作的时候全情投入工作,在完成工作后可以自由的安排时间,做正确的事这很重要,就算工资低一点,如果有更多自由的时间,也是一种很大的乐趣。更何况我们还能通过销售工作帮助别人,建立长期的关系。

《再活一次:用写作调心》里说,作家不应该偷懒只是提出问题,对于自己提出的问题,无论如何也应该自己寻找答案,而不是让读者自己寻求答案;解决自己提出的问题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深入的思考。上述文字就是对阅读的践行。

开卷有益-学习/读书/听书

《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说了很多的干货,也有一定对自己有比较大的触动,有几章还是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话题,但已经习惯了从头开始看,不习惯跳读或从中间看起。

每段文字都自有其生命力,每一段文字都有其固有的作用,只是这段文字对我们是否有帮助就仁者见仁了,当我想所有的文字都阅读过了,已经了解了的就快速通过,遇到门槛了就停下来想想,遇到特别赞同的就想想为什么,如何能用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最终所有的知识都是为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服务的,改变我们的行动的知识才是有用的知识,有用的知识其实是不用我们记忆的,在使用的过程中自然牢牢印在脑子里的,通过不停的使用,调整,改进,优化,最终内化成为了我们的习惯,一个个好习惯就像一匹看不见的马载着我们走得更远。

健康与饮食

今日步数:14943步

今日锻炼:跑步7公里

今日饮食:

好习惯打卡

早起

写作

跑步

阅读

用英语

晨间日记

成功日记

读书笔记

复习笔记

简笔画

俯卧撑

仰卧起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0分 就寝:22点50分 天气:小雨,空气良,温度14-22℃,日出时间5点3分 心情...
    坤道率然阅读 334评论 1 2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1分 就寝:22点49分 天气:晴,轻度污染,大风蓝色预警,温度9-18℃,日出时间5...
    坤道率然阅读 345评论 1 3
  •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分享汇总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总计47篇,明细如下: 1组:4篇 2组:5篇 3组:3篇 ...
    时间的天使阅读 2,012评论 0 1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3点57分 昨晚喝多了,但躺在床上之前很清醒,睡觉时间也不晚,就是感觉喝得有点快了,没怎么吃...
    坤道率然阅读 369评论 3 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0分 就寝:22点59分 天气:阴,空气良,温度8-15℃,日出时间7点26分,坐标:...
    坤道率然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