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1)

“最近有首很火的歌,你听过没有?好像是位新人,叫萧梦姗。”李威对着林瑞说道,饶有兴致地拿出手机,搜索着音乐。

“我有事,我先走了。”正在搅着咖啡的林瑞倏然停了下来,急忙起身离开。

李威目送着他走远,一脸纳闷,继而又播放起音乐,前奏缓缓响起,李威听着听着,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为何她这么悲伤。”

林瑞奔跑了起来,他本以为可以忘记她的,萧梦姗!为什么离开了还要用这个名字,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而林瑞不知道的是,为了找到他,她变得有多努力,唯一的联系方式,就只剩下他给她取的这个名字。

那时候笨手笨脚的萧梦姗弯着腰在地上找着她的耳环,那可是刚买的啊!怎么就不见了,她也不顾街上往来的行人,专心的搜寻,直到她撞上了林瑞,“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萧梦姗连忙跟他道歉。

“没关系,你是在找耳环吗?”林瑞在远处看着她找东西的样子,已经很久了,一直没敢确定,因为她距离丢失的地方好像有点远。

“你看见了吗?”萧梦姗一副焦急的模样,急切的问道。

林瑞伸出紧握的拳头,慢慢地张开,星星状的耳环,让萧梦姗眼前一亮,顿时开心得跳了起来。

“谢谢你,请你喝咖啡吧。”她拿过耳环,往耳垂边带上,正当林瑞欲要离开的时候,她把他叫住了。

“不用了。”林瑞觉得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并没有多大的在意,却没想到萧梦姗一把拉住了他的衣角,笑嘻嘻地对他说:“走吧,不然我过意不去。”

林瑞无奈,又看了看手表,便应了下来。

咖啡的香味弥漫在店里的每一个角落,纯音乐随着飘香在悠扬,简单的布局让人十分舒适,架上摆放着各种小玩意,悬挂在天花顶上的花状灯,好看得让人感到花香味自从心中来,林瑞很少来这种地方,因为他很少喝咖啡。

“这里还不错。”看来萧梦姗是位懂行的专家,对这儿的整体布局感到满意。

“两位需要些什么?”店员过来微笑着询问。

林瑞把菜单翻来看去,抓不定主意,又看了看萧梦姗。

“两杯卡布奇诺,谢谢。”林瑞听她开口,松了一口气。

“你很少喝咖啡吗?”萧梦姗直言不讳。

林瑞“嗯”了一声,显得有些拘谨。

“我从外地来的,准备看看这里的咖啡馆的装修风格怎么样,自己也想开家店。”萧梦姗完全是自来熟。

“那挺好的。”林瑞不懂咖啡,也不知道怎么接话。

林瑞看着店员端来卡布奇诺,样式好看,让他舍不得喝掉。

他轻轻地抿了一口,初尝便觉苦味斥满了味蕾,萧梦姗告诉他,细细品尝,才会发现它的甜。

她又满心欢喜地跟他讲解着咖啡的喝法,和自己未来的咖啡店,林瑞虽然没听进多少,但对眼前的这位女孩谈吐间的一颦一笑,倒是颇有几分好感。

临别前,互相加了微信。

“我想取个网名,你有什么建议吗?”萧梦姗纠结了好多天,于是想起了他。

“萧梦姗,小小的梦想要慢慢的追。”林瑞回道。

乍见之欢让两人都开始慢慢的靠近,很自然的聊天,彼此都很健谈,也在有意无意间流露出了爱意。

林瑞感觉不能再这样下去,看过太多的异地恋都没有结果,于是开始,回复变得没有那么及时,寒暄变得十分官方,萧梦姗也渐渐感到疲惫,责怪于命运,丝毫不讲理。

删除掉编辑的简讯,把聊天窗口都关闭,彼此都很有默契,擅用冷暴力,解决命运的不讲理,好让遗憾能从容忘记,对不起。

从此就装作一不小心,失去了联系,好让故事有所谓的结局,谢谢你。

两人渐渐的回到了原本的生活轨迹,再也没有了联系,只是想念,依旧躲藏在通讯录里,伺机而出。

林瑞回到了空荡的家,他打开电脑,搜索出萧梦姗的名字,闭上眼睛沉默了半响,终究还是按下了播放键。

“我曾想,恋上一座城,寻找那个人,下定决心不在人海浮沉,未曾想,遇见某个人,恋上那座城,竭力去探寻另一种可能。”萧梦姗轻轻地唱道,鼓点里却暗藏着失落,淡淡的钢琴声,声声可惜。

“推开了你的心门,却发现没有我们,一直不肯醒的梦,再努力也没可能。”临近结尾,她去掉了一切旋律,似笑非笑地哼着。

她笑遇见,她嗔离别,到头来,彼此却成了各自的风景,住进了心底。

林瑞重新打开微信聊天窗口,两行泪流不止。

(2)

林瑞删删改改,不知道如何开口,她的一切早已经不属于他了,只是萧梦姗这个名字,自始自终让他辗转难眠。

“反正她现在都已经有了名气,自己又何必庸人自扰。”林瑞放下手机,关上了台灯,躺在床上自我嘲讽,“两个世界已经绝缘,你已经配不上她了。”

可谁都知道,世间的无奈总是那样瘆人,它让你心痒痒,却又要一直劝自己早日放下。

“自己为什么会给自己挖这么一个坑。”林瑞越想越气,喃喃念着萧梦姗这个名字。

曾几何时,他的想念,早已经尾随着她,安心地住在了那里。

深夜悄然无息张开了大网,欲要将他吞噬,忽然,黑暗里突兀出来那束光,将他拉了回来。

“你听了那首歌吗?”是萧梦姗发来的微信消息,简短的一句话,仿佛又让林瑞回到了那一天。

“无情的上帝,你放个屁,都让我觉得香饽饽。”林瑞轻轻地哼了一声,上帝让人们追求的一些人或事,听起来好像头头是道,其实就是徒劳无功。

回?以什么方式回!不回?倒显得无情。

林瑞起身打开台灯,从柜子里拿出咖啡,煮开了水,泡了一杯。

苦涩的味道依旧刺痛着他的味蕾,他始终尝不出她说的甜,纵使这柜子里堆满了不同口味,不同品牌的咖啡。

除了那杯卡布奇诺。

可他再也不敢去任何一家咖啡馆了,因为林瑞害怕再遇见她,害怕走进了咖啡馆,就像是走进了她梦里。

咖啡喝完了,杯子也凉了,信息还没回。

“你睡觉了吗?”手机又响起了提示音。

林瑞脑海里也响起了萧梦姗的歌声,“推开了你的心门,却发现没有我们,一直不肯醒的梦,再努力也没可能。”

清脆的歌声,没有伴奏,真像把刀子,往林瑞的心口上,捅了下去。

“她是在怪我吗?”是林瑞先失去了消息,是他认为这场爱没有尽头,是他自私的以为这是为了她好。

林瑞忽然想起了卫兰的那首《街灯晚餐》,“挽你手,也只因想挽手。”

“我听过了,很好听。”林瑞分不清这话是夸奖还是搪塞。

有过就好了,故事都是真的,泪水都是值得的,哪有什么爱不爱和恨不恨,故事从来都只分深情相拥和一句再见。

萧梦姗裹在被子里,看着林瑞发过来的消息,又想起了那会儿撞在他身上,抬头看他的那一眼,解颐了起来,他还真是温柔呢。

“你最近都在忙什么?”萧梦姗没有忘记他,就像林瑞也没有忘记她一样。

“忙着长大。”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喝咖啡的那家咖啡馆吗?”

记得?何止是记得,林瑞苦笑了一声,他现在看见那家店都要绕着它走呢。

“我把它买下来了。”

林瑞捂住额头,像个孩子一样痛哭了起来。

“萧梦姗,小小的梦想要慢慢的追。”他再也分不清这眼泪到底是为她而流,还是为自己。

(3)

除了店名改成了“梦姗咖啡馆”,店内还是一样的装潢,还有,萧梦姗,她一点都没有变!

林瑞一下子僵住了,他本该潇洒的跟她说声再见,彻底划清界线,然后潇洒的转身离去,他来之前明明已经做好了这个打算!

可是,当萧梦姗就这么站在他的面前,就像是钻进了他的心底。

“该死。”林瑞想要逃,赶紧远离这里,可是他的行为早已经不受自己控制。

萧梦姗静静的看着他走过来,直到他站在面前,她才看见了他那藏不住的疲倦,还有,他的眼睛,微微红肿!虽然不太明显,可她依旧看出来了。

“你好。”林瑞竟然不由自主的伸出手了,显得如此生硬,让场面非常的尴尬。

萧梦姗看看他的手,又看着他,这笨脑袋可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该死。”林瑞想要把手伸回来,却僵硬的不能动弹。

萧梦姗冁然而笑,也不顾自己的形象,就往林瑞的身上撞去。“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回忆是心口上的一块疤痕,萧梦姗又一次将它无情的撕裂,林瑞嘴唇颤抖,想要说出的话却哽咽在喉咙里。

萧梦姗抬起头,紧紧抱住了他,耳朵贴在他的胸口,林瑞的心砰砰地跳,那里藏着的所有秘密和爱慕,此刻全被她了如指掌。

“该死。”林瑞的手竟然不自觉的也搂住了她的腰。

店里的顾客都好奇的瞄了过来,一副副八卦的神情,甚至还有人拍照,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传来了轻轻的鼓掌声,继而染起了一片,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阵又一阵的祝福袭了过来。

不用解释,不要说话,拥抱是感情最好的注解。

桌上两杯卡布奇诺。

“你有男朋友了吧?”林瑞不知道说些什么,却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

长痛不如短痛,温柔的他却不愿意懂,他心里始终有个结,总想着有朝一日会随着时间化解,可时至今日,依旧是死死的拴住了他的灵魂。

“有啊。”萧梦姗十分认真地看着他,明明就很在意,却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听见萧梦姗的回答,林瑞突然如释重负,是啊!活在过去的始终是这个不争气的自己,真是不见黄河不死心,这回可彻底心死了吧!

罢了罢了,林瑞渐渐的缓了过来,看着她,喝了一口,甜,真甜!

他仔细回味着,终于品尝出了的甜,却无论如何也没有想过,会是在这样的一个场景里。

甜的让他的心开始坠落,甜的让他开始想哭。

原来苦,是因为她,原来甜,也只因为是她。

说不出是失落还是开心,复杂的思绪让林瑞低下了头,他不知道如何继续话题,或许沉默中远离,是最好的再见。

“来,认识一下我的男朋友。”萧梦姗拿着镜子对向林瑞,她的笑容如同春风一般,让人心醉。

林瑞一抬头,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泪水又一次噙满了他的脸颊。

(4)

“你喜欢我什么?”林瑞接过纸巾,收拾好情绪,随之淡然一笑。

林瑞本以为泪水早已经决堤,却没想到,它终究还是要为了某个人而流的,也万万没有想到,在她的面前,自己竟然会如此狼狈。

“喜欢就是喜欢,是没有道理的!”萧梦姗回答的如此任性,眼神却又那么的坚决,丝毫不容置疑。

“别闹了。”林瑞望着眼前黏满了咖啡渍的咖啡杯,百感交集。

咖啡喝完了,杯子很快就凉了,徒留下来的污渍,也终究会被时间给漂白的。

他们已经失去了三年的联系,而如今的再次相聚,到底还剩下些什么,能够稳定地支撑起这份已经迟到了三年的感情?

“你真的想听答案吗?”萧梦姗眨着眼睛,楚楚动人的模样。

此时咖啡馆里的纯音乐,已经切换成了她谱写的那首曲子,只是没有了歌词,萦绕在店里,也渗进了林瑞的内心深处。

林瑞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个人,她究竟是不是对的那个人?

听歌的人都矫情,店里的一些情侣牵着的手,牵得更紧了,仿佛害怕这时光,催人老。

看来这首歌,真的很火,即便此刻没有一句歌词。

又或许并不是矫情,只是让人产生了共鸣,是一种对爱的态度。

林瑞点了点头,他只想尽快地结束这场悲剧,双方就不要互相折磨了,可现实会放过他们吗?没有人知道答案。

“这个答案,实在太长了。”萧梦姗用勺子搅拌着咖啡,最后一口,总是那么的苦涩,就像他们的遇见,像是上天安排的闹剧。

彼此陷入了沉默,直到音乐接近尾声,她才缓缓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递在林瑞的咖啡杯前。

这个重大的决定,显然要比她以往遇到的任何一个抉择都需要更大的勇气。

世间的爱,若不能孤注一掷,何以情深?

她的身份证,此刻多么的耀眼,林瑞都不敢再往那儿看。

这是林瑞第一次知道了她的真名,好听的让他沉醉,这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吧,也许连念出来的机会都没有了。

林瑞一愣,不知所措,也不明白她的用意,却忽然感到周围静的可怕,空气变得稀薄,像是扼住了他的喉咙。

“我需要一辈子的时间。”直到她缓缓地开口说道,林瑞才反应过来,她对于他的爱,好像早已经渗进了骨子里。

而此时的萧梦姗就像是一位情窦初开的小女孩,深情的望着他,看得这般专注,看得那样含情脉脉。

一辈子,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却又刚刚好可以解释,究竟是为何而爱!

林瑞目光呆滞,从前又将他拉了回去。

昏昏欲睡的云朵遮住了月亮,只留下星星点点,雪飘如絮染白了这座城市。

林瑞走在路上,拿着手机与她有一茬没一茬的聊着天,昏暗的街灯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冰冷的空气呼呼而过,彷佛在嘲笑他,形影单只。

“你会来找我吗?”

“会。”

“那我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的阳光,看着明媚耀眼、热情洋溢着热烈的光芒,可是当你走进去就会深深感受到冬天的温度。北国这冰天雪地的世界,虽然...
    泰然格格阅读 452评论 0 1
  • 在python中进行des加解密处理,一般推荐的库例如 pyDes,pycrypto,如何使用网上有很多的介绍。以...
    brucewu_2008阅读 5,738评论 0 0
  • 4月 春好,夜好,人好。
    悼声阅读 207评论 0 0
  • 黄花瘦,红花笑,黑云压情儿蹦蹦跳;情儿开,昙花儿现,堂堂男儿为情儿败;向天,跪地间,秋雨绵绵血泪连;艳如阳,经纬绑...
    余不阅读 241评论 0 0
  • 被骂的幸福p161。读后感:优秀的人都在骂声中成长,成功,成熟,“顺着自己说话的朋友,并不是真正的朋友;无人责骂是...
    顾国胜阅读 1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