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就好(连载八)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第二天起床,林豆在洗漱的时候,白溪溪在门口磨磨蹭蹭,也不收拾上课的东西。

杜若看出了白溪溪应该是想和林豆说话,但又不好意思。她悄悄的在白溪溪耳边说:“林豆没生气了,想和她说话就去吧。”

白溪溪有点紧张的说:“她真的没生气了吗?我昨晚说了那么过分的话,现在想想后悔死了。”

林豆其实早就原谅了白溪溪,她理解白溪溪的仗义,也了解她心急时说话就不经大脑的性格,所以她转过头板着脸说:“溪溪,你还不快洗漱,我们该去要吃早饭了。”

“豆豆你还在生气吗?昨晚是我的错,我有时心急说话就有点口不择言,对不起。”

假装板着脸的林豆笑了起来说:“我早就没生气了,快来洗漱吧。”

看到她们和好,唐昕和杜若也笑了起来,331终于雨过天晴了。

白溪溪回到教室找到了林静蕾,问了她昨晚的情况,林静蕾说没什么,她妈让她搬回家住,反正她也早就不想和她的室友相处了,每个人都很虚伪。

白溪溪心里有点难受,她说了昨晚是林静蕾的不对,林静蕾却转过头她说:“对不对不是你说了算,我爸妈都没教训我,你也最好不要。”

“静蕾,我不是想教训你,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你对我们都很好,只是希望她们也都能了解你。”

“她们了不了解我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想对谁好是因为我高兴,我就是看不惯她们,你也不要假装圣母。”

白溪溪听到林静蕾这样说又难受又生气,林静蕾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就离开了教室,也没有来上接下来的课,白溪溪虽然难受生气,但她想下午找她说说话,就会和以前一样。

睡过午觉来到教室,白溪溪发现自己的同桌已经换成了徐樊,这个男生是班级里出名的调皮捣蛋,家庭条件很好,但上课要不就睡觉,要不就看小说,要不就欺负同桌,换过了几次同桌,也经常被老师批评,但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所以老师们也没怎么管他。

看到自己的同桌换了,白溪溪哇的一声就哭了,她冲出了教室,林豆、杜若和唐昕也跟着跑了出去,当她跑到图书馆转角的时候遇到了班主任张老师,老师问了她整个事情的来弄去脉,然后让她们回教室上课。

回到教室时英语老师已经开始上课,老师没有为难她们,让她们回到座位好好认真听课。

白溪溪无法专心听课,时刻注意着他的新同桌,害怕他会做出奇怪的事,英语课上了30分钟,他就没醒来过,她稍微感觉放心了些。

但一想到林静蕾竟然这样对自己,她心里很难过也很生气,一下课她就找到了换座位坐在最后一排的林静蕾。但看到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白溪溪开始感到愤怒,冲动的想咬她,这是白溪溪在成长过程中不知怎样就形成的习惯,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她就想咬人的手,所以她爸妈一看到她要生气了就说带她去吃东西,她才会稍微平静一些。

林豆、杜若和唐昕不知道她有这个“毛病”,但看到她和林静蕾之间火药味越来越浓,白溪溪有了从未有过的严肃的表情,更准确的说她们看到了白溪溪眼里的熊熊燃烧的怒火,她们赶紧把她拉住。

就在这时白溪溪不知道拉起了人群中谁的手一口咬了下去,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气,咬完人情绪有了很大缓解的白溪溪侧过头看到了被咬的人居然是她的新同桌——徐樊,她赶紧放下了还拉着的手,害怕代替了愤怒,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徐樊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白溪溪不再愤怒,而是害怕,她开始猜测他会不会是去找他的朋友来修理她,无论她们三个怎么安慰她都没有用,她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紧张,眼眶都急红了。

直到快上课时,徐樊一个人回到了教室,若无其事的趴在桌上继续睡觉,大家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白溪溪看了看他,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又不敢叫他,只好用不大的声音说了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咬你的”,她不抱有希望他能原谅她,但她也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本以为这句话道歉的话会石沉大海,没想到徐樊说了句:“没事”。白溪溪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看样子他也没有同学口中说的那么坏。

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课,张老师把白溪溪和林静蕾叫进了办公室,他批评了林静蕾随意换座位的行为,也让林静蕾搬回原来的座位,并且给白溪溪道歉。林静蕾不说一句话,以无声来反抗老师的要求。

而白溪溪觉得林静蕾搬回来和道歉已经不重要,她已经不愤怒了,只是失去了一个朋友很难过,她也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有什么不对,才让自己的朋友不喜欢自己,她感觉现在这样的林静蕾很陌生,也不想再和她做同桌,所以她给老师说现在换了座位也挺好,不用麻烦再换了。

老师看到林静蕾的态度,又听了白溪溪的话后,同意她们换座位,但告诉林静蕾以后不能再随意换座位,然后就让她回教室了。

张老师把白溪溪留了下来,说了很多安慰她的话,也告诉她人与人之间做朋友需要讲求缘分,这个缘分就包括了性格、价值观等多方面的因素,有些人一见如故,有些人相处了几十年也只是泛泛之交,所以她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和林静蕾没有成为朋友的缘分。

听了老师的话,白溪溪心情好了很多。回到教室后,大家问她怎么了,她也就笑笑和大家说都过去了,她现在心情还不错。

白溪溪恢复了往日的活力,食量也比以前好了一倍。晚餐她不仅吃完了餐盘里的饭,还吃了一份炸土豆,看到她又活蹦乱跳的,杜若、林豆、唐昕也都松了口气。

回教室的路上,她们给了白溪溪一个大大的熊抱,白溪溪也紧紧的抱住她们,她眼眶突然有点湿润,在她们耳边说了句:“还好有你在,爱死你们了”。

高中是一生中最独特的阶段,全部的重心都是学习,其他的事情都要为它让路。白溪溪的心情恢复的很快,除了有善良、有爱的室友的陪伴,还有的则是学习越来越紧张,无暇顾及其他。

天气越来越冷,整个学校也少了许多活力,除了上厕所和中午吃饭,大家几乎都待在教室里上课、看书、做作业。

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多月。学校为了他们毕业时有更好的成绩,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后就会文理分科,而分科的依据就是期末考试成绩。大家都格外重视这次考试,因为如果考的好就有机会进去重点班。

为了不打瞌睡,杜若买了一大盒雀巢速溶咖啡,每天晚上在教室里上自习上到11点。唐昕更加主动的学习物理和数学,问顾盛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林豆和白溪溪看到她们都那么认真,不自觉的更紧张了起来,所以也和她们一样自觉在开始教室上自习。她们的学习又开始新一轮的紧张和忙碌起来。


再一次就好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在顾盛的辅导下,唐昕的成绩逐渐好了起来,辅导的时间一长,流言蜚语四起,顾盛从未提起,唐昕犹豫着要不要和顾盛...
    青禾_琳阅读 402评论 2 3
  • 上一章 灰蒙蒙的天空难得放晴,整天紧闭着的教室门窗终于打开了。 上课铃声想起,年轻的历史老师走进教室,从眉头紧锁、...
    青禾_琳阅读 375评论 0 2
  • 时间最无形,也最有力量,哪怕当下此刻思念再动情,而后也只是记忆中淡淡的一笔。军训完两天后,高一新生正式上课,军训的...
    青禾_琳阅读 203评论 0 1
  • 上一章 冬季的阳光也是懒洋洋的,8点了才犹如少女般从云层中露出害羞的脸庞。白溪溪、林豆、杜若和唐昕昨晚约好了在市中...
    青禾_琳阅读 284评论 3 4
  • 妳所喜欢的蓝天 不管在何处 纵使在远方 我会给你找到 因为我也喜欢看天。 妳眼中看到美 我目光看见妳 我说过,看着...
    北莫亭阅读 20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