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就好(连载七)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在顾盛的辅导下,唐昕的成绩逐渐好了起来,辅导的时间一长,流言蜚语四起,顾盛从未提起,唐昕犹豫着要不要和顾盛说说,说不定大家传的多了,班主任知道后就会被请家长。

顾盛正在给唐昕分析第三次月考的物理试卷,当他写完公式,抬起头来看她时,发现她竟然在出神,他也不叫她,就一直盯着她看,看了一会儿,唐昕突然转过头来说:“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刚才给你讲题,你一直出神,在想什么?”

“呃……没什么。”

“真没什么吗?”

唐昕犹豫了一会儿说:“你最近有没有听到有些传闻,说我们早恋的。”

“嗯,上个月就听说了,你消息真不不灵通,现在才知道啊?”

“我早就知道了好不好,只是你一直没说,我还以为你一心只读圣贤书,不想打扰你罢了,但现在同学们传的越来越离谱了,被班主任知道了就惨了,肯定会被请家长的”。

“你不会天真的以为老师们还不知道吧,以班主任们侦察机般的眼睛,早就知道了,我们班主任都找我谈过了,我就说我们是失散多年同父异母的兄妹,你成绩不好,我当然要帮帮你咯”

“呸,谁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不仅占我便宜,还占我爸妈便宜,我这周回家就给我妈说”

“哎呀,就是和你开开玩笑嘛,我给老师说我们从小是邻居,你物理和数学不太好,就麻烦我帮你补补课。”

“是你自己来的好不好,奇怪了,我们班主任都没找我”。

“你成绩从489提升到165,他肯定偷着乐啊,更何况,说不定找我谈话,就是你们班主任和我们班主任商量的结果,我都说没事了,他找你也没用。”

“唉,幸好没找我,不然我都不敢让你给我补课了”。

“好了,快看你这道物理题,今天就要把错题都讲完。”

“oh on,我刚想夸你的,唉~你讲吧讲吧。”

这一周331的小伙伴们心情都很好,杜若如愿进了年级前10,林豆进了前50,白溪溪也第一次考了222名,大家觉得这个名词和她本人气质十分相符,她虽然不认同大家说自己“2”,但她依然十分开心。

大家将这些进步一致归功于唐昕,杜若总结原因有两点:第一自从顾盛开始给她补课,大家学习热情更高,自律性更强;第二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昕昕向顾盛请教。

唐昕听到大家这样讲有点高兴,又有点害羞。最后大家一直决定作为答谢周六晚上请唐昕吃了最爱的火锅和千层蛋糕。

周六晚上唐昕哼着“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唐妈妈高兴的说:“哟,谁存在你的脑海里,不会是要有什么情况了吧?”

唐昕心里一紧张难道学校里的传闻老妈知道了,但是顾盛给自己补课也是老妈允许的啊。“你是不是听谁乱说了啊,这么不靠谱的传闻你也要信?”

“我没听谁说什么啊,不是你刚才就那样唱的吗,不过听你这么说,应该是有什么传闻了,来说给你亲爱的老妈听听,说不定我就允许你谈恋爱了”

“哎呀,你就不要搞笑了好不好,就是顾盛每天都给我补习,学校有同学传我们在谈恋爱,你说这多搞笑。”

“哈哈,原来传的是你和顾盛啊”

“对啊,你说是不是很搞笑”

“哪儿搞笑了,说真的你们是不是真在一起了,如果顾盛是你男朋友,我很满意,你不要把老妈的思想想的那么传统,老妈是绝对支持你的,不用管你爸那个老古董。”

“我晕,真不是真的,老妈你想象力太丰富了。”

“好吧,没有也行,毕竟你们也还小。对了,刚才和你爸爸商量,你这次成绩进步这么大,我们打算请顾叔叔一家吃个饭,你一会儿给顾盛打个电话。”

“亲爱的老妈,你们打就好了嘛,我先去洗漱啦。”

“你真的不打,要我打吗?”

唐昕突然想到自己老妈偶尔顽皮的小性格,一会儿说不定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那更麻烦了,所以她赶紧拿出手机就打。

吃好玩好心情好的331小伙伴开始新的一周,唐昕照例在顾盛补习完后回宿舍,可她回到宿舍发现没有一个人在,她在想难道她们都饿了出去找吃的去了。正当她放下书包,准备去洗漱的时候,其他三人才回来,表情都不太好。

“你们去哪儿了,怎么表情都不太好?”

林豆说:“刚才隔壁宿舍吵起来了,我们过去劝劝”。

“就是溪溪的同桌林静蕾她们宿舍吗?”

“嗯,是的,因为她在室友做作业的时候听歌,又不戴耳机,吵到大家做作业,刘苗、官霞和陈梦溪就说了她几句,她觉得自己没错,就和她们吵了起来。”

“哦,原来是这样,不过这件事她确实有点不对,后来她们和好了吗?”

杜若说:“没有,她们情绪越来越激动,她们3个人说林静蕾很自私,回到宿舍即使别人在睡觉或者做作业,她想听歌就听歌,想唱就唱。经常洗了衣服也从不问别人我没有晒干的收一下,把别人的衣服推到一起,就晒自己的。林静蕾也嘴硬,说自己也缴了住宿费,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别人管不着,官霞一听到这很生气,就要冲过来打她,其他宿舍的人看到了怕出什么事,就赶紧去叫宿管阿姨了,后来班主任也过来,了解了整件事情后,把她们批评了一顿,最后让林静蕾的妈妈把她接回去了。”

“其实和她做同桌,觉得她有时候是有点不拘小节,但也都挺好的,我来大姨妈不舒服,她也会给我泡红糖水喝,也很照顾我”白溪溪闷闷的说。

林豆想了想说:“宿舍和教室环境不一样,在教室里大家的时间都被上课、做作业填满,就不会在意太多细节。但回到宿舍大家就有不同的需求,林静蕾的不拘小节就会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毕竟是一个公共区域,大家需要互相尊重,别人做作业、休息的时候,她很吵,确实不对。”

“可能她也不是故意的,我觉得她们3个人一起说她,这样就有点过分,就像在欺负静蕾”白溪溪着急的为自己的同桌解释。

“但是刚开始她们也只是给林静蕾提出意见,没有骂她,林静蕾没有丝毫的愧疚,她们才生气说了她,也不是欺负她啊,这件事就是是林静蕾的错。”

“豆豆,静蕾是我同桌,也是我朋友,我了解她,她不是别人说的这么没礼貌的人,你不要这样说她好不好?”

“溪溪,我知道你和林静蕾好,但是你也不能不分黑白对错就袒护她啊,这样对别人不公平,她错了,即使是你朋友,也应该要承认错误,向别人道歉。”

听到林豆这样严肃的说,白溪溪眼泪快要流了下来,她忍了忍说:“她是我的朋友,我就觉得她受欺负了,想帮她,我也不想和你争辩,我先睡了。”

看到有点争执的林豆和白溪溪,杜若说:“这是林静蕾她们寝室的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何必为了她们,你们闹得不开心。”

白溪溪背对着她们语气冷冷的说:“她是我朋友,怎么会和我没关系,你们冷血,但我不。”

唐昕有点害怕大家吵起来,着急的说:“事情肯定会有解决的办法的,林静蕾她们宿舍的气消了后,就会没事的,我们也不要想太多,都早点休息吧。睡一觉,说不定明天就好了。”

已经准备上床的林豆转过头来看着白溪溪的位置语气看似平静的说“白溪溪,林静蕾是你的朋友,难道我们就不是吗?”

回答林豆的是一片沉默,白溪溪躺在床上,开始默默抽泣。林豆爬上自己的床,戴上耳机,什么也不想听。杜若和唐昕不知道怎么办,也只好关上灯,留下一室的黑暗和寂静。


再一次就好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二天起床,林豆在洗漱的时候,白溪溪在门口磨磨蹭蹭,也不收拾上课的东西。 杜若看出了白溪溪应该是想和林豆说...
    青禾_琳阅读 578评论 0 1
  • 上一章 唐昕将顾盛给他补习前的几天当做世界末日前的狂欢,放纵的看小说、吃零食、聊八卦、看帅哥。林豆她们三人虽然惊讶...
    青禾_琳阅读 541评论 2 2
  • 上一章 冬季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曾经唐昕看到这样的天还觉得它带着诗情画意。可最近总感觉很压抑、烦躁。 顾盛在给她辅...
    青禾_琳阅读 312评论 0 0
  • 时间最无形,也最有力量,哪怕当下此刻思念再动情,而后也只是记忆中淡淡的一笔。军训完两天后,高一新生正式上课,军训的...
    青禾_琳阅读 203评论 0 1
  • 挺感恩这个周末体验了欣频老师的课,我是带着问题走进课堂的:一个是对关系相处模式的困扰,一个是对身体疾病能被...
    秀霞_186b阅读 2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