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风波:初中时的情窦初开

媳妇儿作品:鸳鸯

回忆,很奇妙的东西,有时甜蜜,有时苦涩,有时惆怅,有时幸福。有时呆呆傻傻,当想起那不羁的岁月,采撷一朵浪花,拈起一抹余霞,不觉莞尔,在别人看来,神经兮兮,直呼有病。

青春无悔,谁的青春不曾精彩?

97年的农村,还是相对落后的,初中离家有十几里地,住校也不是很流行,于是就有了放学后的自行车大军,路多宽,人多宽,你追我赶,没少剐蹭磕碰,常有破皮流血,那时的孩子都好似金钟护体,跌倒了爬起来,如同家常便饭,扑拉一下身上的尘土,继续疯癫,哪有那么娇气。男生就像孔雀一般,不失时机的在女生面前表现一番,把自行车骑出新高度,耍出各种花样,意淫着那些女生们能投来羡慕的眼光,往往是耍的越欢,摔的越痛,但都乐此不疲。有些大胆一些的小痞子,猛的从女生后面斜窜出来,轻浮的在女生脸上摸一把,或者撩一下她们的头发,风一样飘过,留下许多尖叫或者叫骂。有些闷骚型的,不敢与心目中的女神并驾齐驱,只能远远的跟着,故意的等着,好像单纯的跟随,距离稍近一点,也是一种享受。

记得当时心仪一位女生,现在想想那根本与爱情无关,只是一种情窦初开的表现,看着你好而已,想和你说话,希望你也看着我好,多和我聊天,作亲密状,如此而已。那时的女孩子特崇拜学习成绩好的男孩子,没有理由,不看外表。所幸,自己初中时成绩优异,于是有了很多拥趸,然而,人就是贱贱的,喜欢你的,你不喜欢,你喜欢的,不喜欢你。让人欢喜让人忧,几家欢喜几家愁。

记得初二那年,那时情书很少,一是因为比较传统,二是大多有胆写的没有墨水,稍有文化的没有胆气。就在那种青春躁动的岁月里,想到了给心仪的她写封情书,不同于市面上流行的简单一句,我喜欢你之类肤浅的表达。记得大约是在冬季,自己学习的屋子里很冷,棉袄棉裤军大衣,没有暖气,没有小太阳,甚至没有炉子,坐在写字台前,一盏五瓦的很炫酷的台灯,到了后半夜,父母早已睡熟,顶着学习的幌子,就像小偷一般,鬼鬼祟祟,心如鹿撞,不时瞅一眼父母的房间,听听那边的动静,生怕这过于早熟的荷尔蒙冲动被发现,酝酿许久,心里还有羞羞的感觉,如同当面表白一般,遣词造句,瞻前顾后,因为力求完美,每次写错了字或者表达不满意,就撕碎了重来,怕留下证据,撕碎以后立马烧掉,就像地下党一样。不知改了多少稿,洋洋洒洒两页纸,反复推敲,仔细琢磨,几个小时,终于达到自己的要求,叠成很流行的形状,藏在书里,想着第二天怎么递给心中的她。书呆子毕竟不是小痞子,勇气都用在写情书上,没有留下一些送出去,一直夹在书里,冲动,纠结,犹豫不决,打定主意,等没人时候偷偷夹在她书里,然而,要么出了机会自己没敢动,要么机会太少,不能下手,就在这蹉跎中,纠结度日,课堂上心思早已不在。最可恨,坐我后位的男同学也喜欢这个女生,不知怎么发现了我的小秘密,(后来打听到是他偷了我的情书)节间上厕所回来,突然发现情书不翼而飞,好尴尬,好心塞,有担心,有惊吓,有焦急,有害怕。无心上课,坐立不安。待到午饭回来,一句情书中的话,赫然被一个和我不对付的同学大大的写在黑板上,至今记得那句话: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情敌”和那个同学他们是一伙的,想发火,又不敢挑明,只能认栽,承受大家异样的眼光,还有那诡异的微笑,如坐针毡,无地自容。时间会洗涤旧迹,久了也就淡了。很自豪的是,之后很多情书的版本里都有我那一封情书的影子,或一段,或照搬,或模仿,也算是对自己熬夜虐心的一点安慰吧。

青春的躁动,留下了很多幼稚的回忆,但那时那刻,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或许因那无心一撇而欣喜若狂,或许因那不经意的攀谈而会心微笑,不时的找机会搭讪,动用那狭隘的小心思,不分场合,不失时机的去孔雀开屏,就连挨一顿白眼,受一顿嫌乎都高兴满满,喜不自胜。

那时的初中升高中,一个班能考上十几个就算高产,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分手,也成了青春躁动最好的写照,她没考上,回家务农,我去了高中,逐渐的失去了联系,毕业,也成了青春爱情的忌辰,埋葬了那纯洁到可笑的情窦初开。从此彼此成为记忆,不过我还记得她的名字,还记得那一封惊世骇俗的情书,记得那痴痴傻傻的追随之旅。之后,曾有一段还很痴情,去她家附近借口找同学玩,故意在附近转转,期待不期而遇的惊喜,结果,没有了结果。天各一方,成为路人。或许,从一开始就是一厢情愿,或许自始至终,就没入她的法眼,但那又如何,曾经躁动在自己编织的童话里,如梦似幻,有什么不好么?留下这不靠谱的回忆祭奠青春,难道不是一段美谈?

那一封情书。那一段过往。那不羁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层习惯 早起 低标准 阅读 低标准 运动 高标准 woop高标准 日计划 分析原因:今天过得还是有点混乱,情绪容...
    再见你好_8260阅读 85评论 0 0
  • 致我的即将成为前任的现任: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 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分开 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我大哭一场的决定其实好多次...
    你是旅途阅读 239评论 0 1
  • 多少人走着却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着却如同死去 上小学时老师问,小朋友们,你们长大后梦想是什么?小朋友们一般都...
    知更喵阅读 301评论 2 1
  • 厌氧君全家都是鬼畜病娇的家伙,擅长用毒且易怒。破伤风君靠破伤风痉挛毒素和芽孢天赋对人类造成了很大威胁;产气荚膜君有...
    尘埃之匣阅读 191评论 0 1
  • 死亡有一万多道门,让人们各自退场离去。治和不治都是没有对错之分的选择。治,可能多一分钟心跳,多一天活着。不治,病人...
    Bernardxiao阅读 20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