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宿舍第六章:断了念想

这已经是小晴失踪的第三天,距离阿冷上次跟小晴通话已经过去了57个小时,阿冷又一次拨打了那个警官的电话,回应的还是那句让你继续等待,迷迷糊糊的跳下床后,轻轻的拍了一下小米,她想再给小米商量一下今天的打算,“小米,昨天我们说好学校周围附近居民打听的事的,已经十点了,快点起来了”“嗯··知道了”小米懒洋洋的应声做了个回应,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后也准备和阿冷一起出门了。两个人在每次走到楼梯口的时候还经常会时不时的像上看一下,这次也不例外,那个洞就像一个潘多拉的魔盒,阿冷想去追根究底,可是又做不到,“你说说这个学校也是奇怪,我们这栋南楼是当年居民楼改装的,可是后来又不装修,现在从外面看就像90年代的鬼楼一样,我看学校就压根不想管这栋楼,发生过什么事情他们自己心里也清楚,尽管很多学生吐槽投诉过,还是当作耳旁风一样敷衍几下学生就这么混过去了”阿冷边走着边跟小米日常抱怨。

两个人慢慢的走到了校门口,每人手里捧着一杯奶茶,远处看到阿明已经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下了,两个人小跑过去后阿冷就迫不及待的问:“阿明,你很早啊,今天想好有去哪里打听事情了么,你查好了么”“冷姐,我刚才一直在用手机看呢,我找到了两栋离学习啊最近的居民楼,也是那种老房子了,估计住的都是年头很久的了,我们现在就过去问吧”阿明说完起身就往前走着,两个人在后面紧跟着,来到了一栋确实年代长久的老楼面前,三个人商量怎么该怎么说,“阿明,要么你去问吧,就问下有关学校周围坟地的事情,还有我们昨天去的时候的遭遇,如果他们知道怎么回事,你再问下有关学校里的事情了不了解”阿明也是答应的痛快,三个人前前后后的就爬上了这栋老楼,他们准备先从第二层的住户开始问起。

咚咚咚····一阵敲门后,没有声音··“看来是没人在家”三个人又转头敲了对面的门,咚咚咚······听到了一阵脚步声后门慢慢的开了一道小缝,“谁啊”一个中年的大叔叼着一根烟问到,“你好,我们是xx学校的,就在你们旁边,我们想像你打听点事情。”“小屁孩一群,打听个屁,滚回学校去!”嘭····的一声门重重的的关上了,剩下三个人对着眼的尴尬,“我们怎么招惹他了···这个态度”阿冷一脸纳闷的问阿明,“可能他不想说吧,我们继续上楼吧”三个人又爬了一层的楼梯来到了三楼,左边住户门口堆着一堆的垃圾,散发着恶臭,他们捂着鼻子敲了对面的门,咚咚····还没等敲完,门突然开了,一个大婶骂骂咧咧的把头伸出来“说了多少次了,你们要是不把垃圾搬掉,我也不可能不发出噪音,要是难受大家那都别好过。”刚说完,看到是三个小年轻站在面前,“哎你们是谁?我以为是对面的邻居呢,不好意思”“阿姨,是这样的,我们是旁边xx学校的新生,我们想像你打听点事。”阿明努力装着微笑的问到,大婶儿听到这个后眉头紧皱,嘴巴也不知道在嘟囔什么,想了十几秒后,“这样吧,你们把对面这一堆的垃圾都扔掉,正好你们人多,回来后我就同意,怎么样”三个人看了一眼大婶儿,又转头看了那背后乌泱泱的一群苍蝇,“好,我们现在就去扔,一会儿就回来”三个人每个人用袖子捂着鼻子,另一只手提着两袋的垃圾就小跑下楼了,找了个垃圾箱就扔了进去,“我真的快吐了,这味道跟腐烂的尸体是一模一样啊”小米捂着鼻子用尖尖的嗓子说出了这句话,“你闻过尸体的味道?”阿冷不屑的瞥了一眼小米,她也并没有多想,三个人又走回了那栋住户的门口。

咚咚咚····开门的这回是个小孩子,“有什么事情吗”一个梳着两个马尾辫的小女孩看着他们三个问到,还没等三个人开后,房间里的大婶儿也走了出来,看了一眼对面的垃圾确实被搬空了,就招手让这三个人坐进来了,在给三个人都倒了一杯水后,大婶儿终于开口了“你们是那个失踪的学生的同学吧,昨天有一个警察来我们这栋楼里问话了,每家住户基本都问了一遍。”“是的是的,是昨天我们报的警,我们已经三天没有联系到她了,太担心了,不知道她现在什么情况”三个人也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刚刚我在门口打扫的时候听到你们在楼下问别人了,不过····我知道的不多,虽然我的儿子曾经是这个学校的··然后他也因为承受不住一些事情,不到一年就退学了,现在出去打工了,说到学校周围的那片坟地,那应该是80年代的时候就有了,我呢90年代左右住进来的,当时也算是这周围的第一批住户吧,但是因为离那个坟地很近,每天也都很害怕,有时候也会碰到怪事,比如半夜在家会听到奇怪的声音,后来我请的大师来我家看风水,他进来就说我家离坟地太近,家里没有男人,没有一点阳气,阴气太重,后来我因为这些事得了抑郁症,吃了七八年的药,现在我是看开了,才好了一点了”三个人用手拖着杯子安静的听着,他们不想错过一点想知道的线索,“那阿姨你是因为请了大师就好转了么,我们是不是也需要,因为我们的宿舍也经常闹鬼一样,而且当年还有个师姐在我们宿舍···”阿冷看了一眼阿冷不知道这个事情该不该说,没等说完又被大婶儿打断了“我知道,那时候我在这住呢,这么大的事情我能不知道么,是702宿舍吧,我没猜错你们也是住这个宿舍吧,说起来这个宿舍还真的是阴魂不散,你其实也不是第一批过来问过我的,在几年前也有学生像我打听,说到请大师这件事对于你们来说应该不会管用,很多学校的建立就是故意建在坟地的旁边的,坟地的阴气重,但是学校都是些青春活力的孩子,阳气高,中和这样才能压的住,至于你们宿舍的事,有没有调查可能是什么人为的呢。

“这不现实吧,谁会这么无聊去这么做呢,那阿姨你认识那个自杀的师姐么”阿明又迫不及待的问了一遍,“不认识,当年警察也调查过我们,说是在宿舍自杀的,可是有谁看到了呢,人证也没有,只看到了她自己回宿舍,最后吊死在天花板上,这件事学校封闭了消息,而且又是十几年前,那时候连报纸都没有报道过,学校为了让学生们不透露消息,私底下不知道给了他们多少的好处,哎·····真是可怜的人呐··验尸的结果都没有报道出来··我是真的不相信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就这么自杀了。”

四个人讨论的甚欢的同时,小米接到了男朋友的电话,独自一人跑到门外去了,阿冷看着小米的背影陷入了一种不好的想法,她觉得小米可能自始至终都没有跟她说实话,小晴的失踪可能也会与小米有关系,慢慢的陷入了自己的细思极恐当中,小米这时候也打完电话回来了说了一句男朋友要找她就走出去了,阿冷和阿明连忙谢过大婶儿后也不想再打扰她匆忙的就出门了,路上两个人沉默不语,好像心里都有自己的想法,却都不说出口。“阿明,我们改天再去另一栋楼问吧,我有点饿了先去吃午饭吧,两个人就近找了家饭馆坐下后,听到后面两个人在大吵大闹的,阿冷回过头就看到了小米和她的男朋友,两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起了争执,小米故意压低着声音不想跟他吵,他男朋友不依不饶的指责着她,阿冷冲阿明使了个颜色示意他先看看再说,“我都告诉过你了,小晴的事情跟我没关系,我真不知道她在哪,上次让我给她买东西这件事我也只知道要买什么,至于送到哪里是她自己告诉你的,你就这么不相信我么”阿冷在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的焦虑,感觉他在撒谎,他就是不想告诉小米事实。

“好,我信你,那你给我解释下她为什么不自己去买,她买那些破东西有什么用,她都没跟你说过是吧?”小米看着他男友的眼睛像是在尽力去找出证据,他也不说话了,只是继续敷衍刚才说过的话,至于什么原因只字不提,小米苦笑了一下就扭头走出了饭馆,阿冷长叹了一口气,她好希望能快点见到小米,说着说着眼泪也流了下来,现在的她知道小米也很苦恼,能跟她说话的人也只有阿明一个,万一最后他也放弃了这件事,可能谁都救不了她了,想着想着默默的打开了手机···

13点零8分····这已经是第60个小时没有小晴的消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课后,阿冷连书也没有装就跑出了教室就直奔餐厅去,通往餐厅的路这次在她看来显得无比的悠长,路上的学生有说有笑,她却...
    小柴写作业阅读 269评论 1 8
  • 又是一夜漫长的煎熬,拖着疲惫的身子的两个人像是几夜没有合眼一样,“冷姐,昨晚我做了个噩梦,我梦到有人人半夜进我们宿...
    小柴写作业阅读 291评论 0 6
  • 平静的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大家都没有为了这些事无精打采,阿冷也知道,她一味的害怕只会给她带来更多的负担,何况现在...
    小柴写作业阅读 562评论 0 9
  • 这一年,停停走走,走走停停。 上班,工作,下班,学习,上课,读书,写作,讲课,咨询,读书会,沙龙,教练…… 春夏秋...
    自由自在的白云阅读 178评论 0 4
  • 家里种了绿色的植物来装点那片白色的墙壁,原是想要颜色更鲜艳多彩一些,可惜有颜色的花总是活不了多久,或是根茎...
    suhuiying阅读 66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