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宿舍 第五章:有恃无恐

又是一夜漫长的煎熬,拖着疲惫的身子的两个人像是几夜没有合眼一样,“冷姐,昨晚我做了个噩梦,我梦到有人人半夜进我们宿舍,然后把小晴的被子拿走了,我都分不清那是梦还是现实了,而且我还觉得那个人把我吵醒了,我想大叫结果他勒着我的手腕捂着我的嘴不让我叫出声”小米拖着沙哑嗓子说出了几句话,可是她感觉她的手腕好疼,像是在梦里还没有回来,低头看了一眼后“冷姐!我的手腕怎么是红的”小米快哭出来了,阿冷立马跳下床抓起了她的手腕,却是有一道红印,很像是被人用手抓住的,而且这个红印昨天看的时候还是没有的,两个人都说不出话来了,小米用手捂着自己的胸口来回的舒气,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些事情竟然发生到了她的身上。

“现在你相信我了吧小米,这个宿舍里一定还住着方师姐···不然也不会··”“好了别说了,我们走吧,一会还要上课呢,等见到了阿明再说吧”两个人牵着手走出了南楼的宿舍,想想在一个星期前,两个人还是见面如见债主,从来没有这么一心向齐过,通向操场的小路上湿湿潮潮的, 不一会儿就下起了蒙蒙的小雨,两个人用手挡着头顶就冲进了餐厅,随便点了点东西后一起坐在了离门口最近的桌子旁,小米这时候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冷姐,我有个想法,这是我昨天就想到的,还记得当年方师姐自杀前去了哪么,就是那个坟地,我想让你和阿明一起陪我去一探个究竟”“别开玩笑了,那种地方不知道要少去么,你还不如去找你的男朋友去问问清楚,还有小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一点信儿都没有,中午再不回来我真的要去报警了,今天这么多的事情就别想着去探险了”阿冷语气长重的劝说着小米,小米头低着吃了几口饭也没有回答什么。

吃过早饭后,两个人又一起往教学楼走,路上看到了很多同班的同学,这是阿冷第一次去跟他们打招呼,以前她觉得她的所有朋友都在孤立她,这次是让她觉得自己也有被支持的一天,两个人进了教室后找了个位置坐下,还没等阿冷坐下身后有个手搭在了阿冷的肩膀上“嗨,冷姐,我以为你俩今天不会来上课了”转头一看是阿明,阿冷连忙打了个招呼,却看到小米一脸的惊恐,像是看到了什么,还没等阿冷问呢,小米指着阿明的手腕说“你不要告诉我,你的手腕上这道红印是昨晚弄的!”阿冷也诧异了,看着这两个人手腕上的红印,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自己的手上没有到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你们几个能不能安静点,想说话出去说去!”老师在前台拿着粉笔指着这三个人,一瞬间,三个人被几十个人的目光挨个巡视了一遍,阿冷觉的也没面子,头也转了回来,转手就掏出了手机给阿明发消息,她说明了刚刚小米的想法,阿明盯着手机也只回了“下课再说”这几个字,又是一轮的点名,当又点到了小晴名字的时候,却是阿明喊的“到”原来上次那个帮小晴点名的人是他···阿冷疑惑的转头看了一眼他,这真的太奇怪了···

终于熬到了下课,本来已经是临近期末的一个月,阿冷却一点学习的想法都没有,她也自责过,可是换做谁又能做到比她好呢,每天都会碰到这种事情,心理早晚会崩溃的,再下课后,三个人商量一致最后还是决定先去报警,毕竟人重要,不能耽误这个时间,三个人骑着单车来到了派出所门口,急冲冲的跑进去说明了这两天的情况,一个挺壮的男警官低着头给她们三个做笔录,问了一堆关于小晴的个人信息以及家里的联系方式,可是因为小晴是外地来的他们只知道她的手机号码,其他一律都是摇头不知,阿明轻轻的推了一下阿冷轻生的在耳边说“宿舍的事情要不要告诉他们”阿冷摇了摇头,她知道如果警察调查了这些事,学校也会知道是谁,她怕以后在学校的日子更是可能被单独针对,所以干脆直接就拒绝了说这些。“你们先回去吧,不要急,我们会紧急立案并通知你们学校寻找你们朋友的下落吧,你们的手机也请都保持联系,有消息我会给你们打电话的,先回去吧”再一番督促中三个人就走出了派出所,阿冷想到之前阿明之前就可能认识小晴还帮她点名越想越好奇忍不住逼问了他“你是不是早就认识小晴了,而且如果是她让你帮她点名的话,那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的事,她人究竟在哪里,你快告诉我”阿明看她情绪特别的激动以至于都想动手匆忙的也解释了一些事情“冷姐···我不是有意骗你这些的···我是很早之前就认识小晴,我也是从她那里听说到了关于你们宿舍的这些事情,有一次小晴就跟我说让我帮她点名,我就帮她了,其他的我真不知道了····”“真的只有这些么,你们俩怎么都喜欢瞒着我事情,这样会让你们很爽么,为什么我总是最后一个知情的人”阿冷加快了脚步带着一脸对这两个人的气愤走开了。

阿明看到阿冷生气了也大步追了上来,小米低着头走着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看着这两个人在自己的面前,“阿冷,你跟冷姐商量一下,我们趁着中午太阳大,雨也停了,就去坟地看一下吧,我真的好气上次小晴让我帮她买的那些东西还在不在那了,如果不在那了,不是很说明问题么”阿明觉得说的也有道理然后看了一眼阿冷,阿冷当然懂他们的意思,只是害怕自己会碰到不干净的东西才不想去的,既然这两个人都愿意一起同去,而且小晴的事情也报警了,想到今天没有什么要做的事了,阿冷也很快就妥协了,三个人随后就骑着车往坟地那里骑去了,路上的山坡因为下过雨的关系很滑,三个人把车推到了旁边的厂房上就准备走路上去了,“小米,上次你把东西扔到哪里了”阿明问了一句然后走在最前面给身后的两个女生探路,“我只记得再往前走大概四百米左右有口老井坐在那里,我把东西就扔在那里就回来了,我当时看都不敢看”“你到底买的什么”阿冷再一次的逼问了小米,“垃圾袋···胶带····剪刀···还有20支502····”“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确定这是小晴让你买完带到坟地而不是让你买给小学生上美术课么”阿冷带着一脸的疑惑调侃了一句,三个人走着走着很快就看到这口老井,可是买东西装的塑料袋子还在,里面却没什么也没有了···“我看看”小米一把抓起了塑料袋看了下上面的标识,“这确实是我在那个超市买的袋子,可是为什么里面东西被人拿走了,袋子却要留在这里···”阿冷拿起了手机随手在附近拍了几张照片,脸上凝重的表情也仿佛自己置身于案发现场一样,只有阿明默不作声,阿冷看他不说话推了他一下“你想什么呢,东西都被人拿走了,你还眼睛瞪那么大盯什么呢”可是只任阿冷怎么推他,阿明就是连嘴都没长,在自己拍完了几张照片准备和他们俩回去之后,阿明声音发抖的说:“你们···真的··没有发现么··袋子是小米昨天中午扔在这里的··今天中午我们过来的,虽然是同一个袋子没错,可是今天上午下的那场雨呢,这个袋子没有一点打湿的迹象···你觉得谁会在拿走袋子把东西拿出来之后再在昨天中午到今天早上之前把袋子扔到井旁······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还真的···”阿冷翻了一圈摸了一下袋子,这完全不可能是经历过一场雨后的塑料袋,“我们分开找找什么吧,说不定能找到跟小晴有关的东西”小米说着就往井边走,她想看下井里的情况,阿冷眉头紧皱的也跟了过去望了一眼这口老井,这已经是口枯井了,下面除了一堆的垃圾就什么都没有了,小米有些失望转头就继续往前走了,阿冷也很无奈,她不想在这继续待下去了,但是她担心小米不可能让她自己一个人在这荒凉的坟地里,“小米,等下我”阿冷冲着已经走远了的小米喊到,回过头指示了一下阿明也让他跟着一起来了,三个人又踏上了探险的道理,周围的风声也吹的很轻,透着一股寂静的安逸,逐渐他们越走越远····“啊·······”小米尖叫了一声吓了这两个人一跳,阿冷低头看到一把铁锹横着躺在一座坟前,“该不会有盗墓的吧···”阿冷两手托着袖子说到,“这又不是一些什么有钱人的墓,没人会来这里盗吧”阿明冷静的解释到,其实心里早就已经有点慌了,三个人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山顶,期间什么都没有发现,也没有任何的怪事,阿冷朝山下望了一眼发现了有一点奇怪,“你俩快过来看,从这个方向下去好像是我们学校,可是我们不是从后面的方向上的山么,我们的学校在后面,怎么可能在走直路接近一个小时的情况下,下山还是我们的学校·····”“我们是不是迷路了···算了··今天先找到这把,既然看到下面就是我们学校我们走下去就是了”说着说着三个人匆匆的就走了下去,可是她们的单车找不到了,三个人也不想管了,匆匆的就走到了餐厅准备商量下一步的打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课后,阿冷连书也没有装就跑出了教室就直奔餐厅去,通往餐厅的路这次在她看来显得无比的悠长,路上的学生有说有笑,她却...
    小柴写作业阅读 269评论 1 8
  • 平静的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大家都没有为了这些事无精打采,阿冷也知道,她一味的害怕只会给她带来更多的负担,何况现在...
    小柴写作业阅读 562评论 0 9
  • 书与作者:《太白》是贾平凹的一本短中篇小说集,就像《论语》一样取了第一篇的标题做书名。 摘记: 1.有人家外出挖药...
    言之凿凿的搞笑阅读 7,588评论 1 6
  • 生怕回头向过去望, 我狡猾地说”人生是个谎”, 痛苦在我心上打个烙印, 刻刻警醒我这是在生存, 我不住的抚摩这烙印...
    幻越阅读 259评论 0 2
  • 昨天,我和往常一样骑车到水库边的驾校学车,途中听到路边的一家店传出了一首歌《往后余生》,不由自主的捏了下刹车,慢慢...
    506edac6c03a阅读 371评论 0 3